2005-12-31 06:19:15  Category: 香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香港自由行2006年有望擴大

        去年共420萬遊客

  目前,中國大陸向香港及澳門開放的自由行城市共有38個,人口達2億。去年共有420萬自由行遊客來港,為香港帶來約65億港元(約14億新元,下同)的旅遊收益。

  港府日前向中央政府提出擴大自由行至9個省會建議,初步已獲中央接受,有望在明年落實。香港旅遊業人士普遍認為,若中國大陸自由行來港範圍進一步擴大,將會為香港經濟發展增添另一股新動力。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前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後,在記者會上透露他向北京政府提出3項建議。其一是容許香港本地銀行擴大人民幣業務範圍;其二是推動跨境基建工程,包括加快興建區域快線及港珠澳大橋工程;其三是擴大自由行計劃。

  曾蔭權解釋,基於“9+2”的發展,故建議北京政府把自由行計劃擴至9個省會(現時只有3個省會市民可以“自由行”來港),並希望可在明年5月1日中國黃金周前落實。

  曾蔭權引述中央消息說,當局對有關建議“肯定”並“接受”,他希望6個省會可以一次過開放,並相信香港一方的口岸有足夠的承受力,問題只在中國大陸的安排。

  對於自由行來港範圍有機會擴大至泛珠三角9省,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歡迎,認為有助刺激香港經濟。

  他說:“我們知道明年香港會有很多新的景點落成,可以容納不少旅客,所以我們業界很有信心,知道如果自由行推出了,對香港經濟肯定會有一定刺激作用。”

       擴大人數超過2700萬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未開放的6個省會人口超過2700萬,其中長沙市在6地中生產總值最多,達1109億元人民幣(下同,222億新元),城鎮居民年均收入超過1萬1000元。

  董耀中估計,如果中國大陸進一步開放多6個省市,讓自由行旅客訪港,明年訪港旅客人數可望有大幅度增加。

  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吳光偉也歡迎有關建議,認為放寬更多自由行可助香港旅遊業及經濟。他指,隨著香港明年有多項新景點、酒店房間等落成,香港有能力接待更多旅客。

  吳光偉相信,隨著自由行城市逐步開放後,旅遊業生意額會在幾年內有雙位數增長。

Post 香港自由行2006年有望擴大 to digg. Post 香港自由行2006年有望擴大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4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