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08:32:36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打造優秀博客的技巧10+1原則

  1. 文章的題目要準確有趣
    絕大多數情況下,讀者都是從大量題目中掃瞄發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所以題目相當重要。文章題目應當準確的反映文章內容,有趣生動的題目能吸引讀者的視線。
  2. 充分使用博客的分類/標籤功能
    許多功能健全的博客系統支持單篇文章的多重分類(標籤Tag)功能,即一篇文章可以有多個類別屬性(tag),這樣就可以建立多維的分類體系,準確的描述一篇文章的各個側面。 比如一篇有照片的遊記就可以歸類到攝影和旅遊兩個標籤中。 Technorati.com會自動跟蹤博客分類,如果你有一個類別是china, 那麼在http://www.technorati.com/tag/china會自動把你的文章列入. (在你的博客對搜索引擎友好的前提下.)
  1. 把最受歡迎的文章單獨用鏈接標出
    讀者都喜歡看看博客們最好的文章, 把最受歡迎的文章單獨用鏈接(Links)列出來, 能為讀者節省時間.
  2. 系列文章之間應當相互連接
    如果你有一個系列的文章, 除了把他們分到相同的類中, 還應當在其中相互鏈接, 便於查找.
  3. 寫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能回答好多讀者的疑問.
  4. 多引用,少全文轉貼
    全文轉貼可能帶來潛在的版權問題, 從長遠的角度看,是不足取的.
  5. 在別的博客上參與討論時,留下自己的博客地址
    多關注別人的博客, 自己的博客也能得到更多的關注. 不過無名無姓的留言沒有多少可信度, 留下自己的地址,便於回復和進一步討論. 此外, 你的電子郵件的簽名欄應該有你的博客地址,如果你以你的博客為榮的話.
  6. 選題
    準確的選題, 是所有成功博客的共同點. 選擇自己喜歡,擅長或有獨到優勢, 並且競爭不太激烈, 又有比較多的潛在讀者的題材,會使博客更有趣而且更有成效
  7. 適於網上閱讀的寫作
    網上文章不太適合長篇大論, 讀者比較喜歡短小的段落, 便於掃瞄式的閱讀的文章.
  8. 抬頭看,別只為你的鄰居寫作
    出色博客的絕大多數讀者都不是他/她的網上鄰居, 最好的讀者也許是你從來沒有交往過的人.像用bbs/論壇一樣使用博客聊天也許也是一種風格, 不過那會使你錯過太多博客圈blogsphere真正的精彩.

    10+1 開放的心態, 不斷學習
    如果有人覺得已經把blog玩透了, 那他關門的時間也就快到了. 博客/播客都是新而且不斷發展的新事物, 不斷學習,不要墨守陳規, 你所得到的會比你想像的要多.
Post 打造優秀博客的技巧10+1原則 to digg. Post 打造優秀博客的技巧10+1原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