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02:01:41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時代》週刊評出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時代》週刊評出了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時代》雜誌的科技、健康記者每年都會評選他們認為可能產生巨大影響的發明創造。11月14日出版的《時代》登載了評選結果,共有12大類39個產品入選。

時代:2005年最迷人的交通工具



無氣輪胎

1.無氣輪胎

  車輪如果沒有鼓脹的輪胎,看上去就會很像老式的木輪馬車的輪子。但米其林公司(Michelin)研製的Tweel車輪的特點的確具帶有返古色彩。它的減震橡膠車輪輪面將壓力分散到數十根具有彈性的聚亞安酯車輻上。這些輻條依次由一個鋁心軸支撐。因為這種車輪中沒有氣體,所以它比充氣輪胎更堅固,不會出現爆胎的情況。這種車輪已經在“iBOT3000獨立機動系統”(iBOT)機器人輪椅和軍車上進行了試驗。但現在你不會很快在你的轎車上看到這種車輪。米其林公司表示,這種車輪產生的噪音仍舊太大,現在尚不適合應用於汽車上。




環保自行車

2.環保自行車

“ENV”自行車看起來像一部“肌肉發達”的摩托車,但跑起來卻像是機動腳踏兩用車。其重量為200磅,這種鋁制自行車的最高時速為50英里,一個氫燃料電池發動機提供動力。項目主任安迪·艾格理森說,這一專利技術可使這種新型燃料電池比過去典型的燃料電池產生更多的能量。氫燃料罐可裝下4美元的燃料氫,可為自行車提供100英里行程的動力。缺點是加利福尼亞州是全美唯一有加氫站的州。所以在加州之外的地方“加油”是件很棘手的事情。



人體延伸車

3. 人體延伸車

  “i-unit”是一款四輪個人運輸系統,看起來像太空時代的跑車,全部由電子線控驅動。該車設計的日本設計師說:“該車的設計是對人體的一種延伸。”這種車使用鋰離子電池提供能量,外部是利用一種生物可降解植物基材料製造而成。“i-unit ”寬3英尺,呈樹葉狀,當豎立時,高度接近6英尺,但放低重心,變成跑車姿態,時速可達25英里。車上的傳感器可以探測到障礙物。可將操縱單元放於車的左邊,也可以放在右邊,當有特殊需要時甚至還可放於車的腳部。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生活連線

 

    4.聰明繩索

 

聰明繩索

    任何一個消防隊員或者攀巖者都可以告訴你,一條簡單的繩子可以救你的命,條件它不要磨損或突然斷裂。如今科學家研製出了"聰明繩索",這種智能繩裡面織有電子傳導金屬纖維,可以判斷它所承受的重量,如果重量太大,它無法承受,繩勃就會向使用者發出警告。智能繩索還可以用於停泊船隻、保護貴重物品或者用於營救行動。

睡眠跟蹤器腕表

    5.睡眠跟蹤器腕表

  發明人是李·洛裡,有供貨,價格149美元。

  你是不是納悶,有時候早晨起來比其它時候感覺到更頭昏眼花?這可能是因為你的鬧鐘在你深睡階段把你叫醒了。睡眠跟蹤器腕表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它只會在你處於淺睡眠狀態時才會叫醒你。這種腕表裡裝有一個內置情緒傳感器,它會檢測你是處在深度睡眠還是淺睡眠狀態。當它判斷你將以最佳的精神狀態面對新的一天時,睡眠跟蹤器手錶的警報才會響鈴。

超酷遊戲機

    6.超酷遊戲機

    只需付出15至50美元便可玩遊戲,也可看電影

    如果你認為便攜式遊戲機只是為小孩子準備的,那麼便攜式遊戲站(PSP,PlayStation Portable)就會改變你的想法。這是外形光滑的神奇產品,簡直就是一個奇跡,它只有眼鏡盒一般大小,卻有著華麗的寬屏顯示器,不僅可以玩”美國海軍海豹小隊“和”NeoPets“這樣的假日遊戲,還能看電影。有300多部電影以通用媒體磁盤的格式存在遊戲機裡。內置的無線局域網可以讓多個玩家一起遊戲,另外,PSP(1GB內存)還可以用作網絡瀏覽器、影集、音樂播放器和發送電子郵件的裝置。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食品產品



懸吊式種植器

7.懸吊式種植器

  今後你想吃新鮮蔬菜,再也不需要育苗、栽培、除草、滅蟲或預防其它搞破壞的動物了,Topsy-Turvy懸吊式種植器可以讓你在陽台上種出草莓以及各種各樣果蔬來。你只需簡單地在袋子裡裝上陶土,栽上秧苗,幾乎任何籐生水果或蔬菜都可以,讓葉子從袋子里長出來,然後將袋子或盆用鉤子吊起來,然後澆水,施肥就可以了。在溫暖的氣候下,一個月就會開花,再過一個月就可以結出果實來。它的優點是,吊起來,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很小的地兒都可以種。不需要彎腰種或澆水,站著就可以解決。從上部的漏斗裡澆水。由於重力原因,蔓先向下長,再往上卷,尋找陽光。由於容器幾乎是密封的,所以不需要澆太多的水。

新型龍頭讓你盡享啤酒美味

8.新型龍頭讓你盡享啤酒美味

  如今為客人倒啤酒的酒吧招待可以依賴一種“TurboTap”啤酒龍頭,讓倒啤酒的過程變得乾淨利索。這是一種不銹鋼噴嘴,可以安裝在現有的水龍頭上,改變啤酒的流速,讓啤酒直接流到杯底,既不需要傾斜杯口,也不需要放慢倒啤酒的速度。啤酒從噴嘴的兩邊流出,只需8至10秒就能倒滿一大杯。

水果紋身

    9.水果紋身

  再見,討厭的滯銷貨。現在一些產品包裝員和分發員正在體驗一種新的形式,利用一種自然光標籤,就是用激光在水果和蔬菜的表皮刻上識別信息(比如產地、種類等),但不會擦傷或造成其他的傷害。用“南俄勒岡銷售公司”的梨子進行味道試驗,除了刻標籤的地方看上去有點怪怪的外,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兩樣。這種新的標籤方式可以讓供貨商給每一個水果標注更具體信息,比如一個桃子什麼時候成熟,什麼時候可以食用。




熱量少風味佳的調料

  10.熱量少風味佳的調料

  你是不是想要找到一種方法在增加口感的情況下還能減少攝入的熱量?紐約市“davidburke&donatella”飯店的廚師大衛·伯克發明了一種調料,模仿高熱量的食品風味,卻沒有脂肪、熱量和膽固醇等,這種調料有18種不同風味,比如烤肉味、香蒜沙司味以及巧克力味等,是一種自然味道和人工味道的混合體。在炒雞蛋上噴上它,你可以嘗到牛肉的味道,不一而足。

人造水果讓葡萄酒健康又好喝

  11.人造水果讓葡萄酒健康又好喝

  你打開一瓶上好的波爾多葡萄酒或者夏敦埃酒(一種無甜味白葡萄酒),是不是會遇到一種苦味或者怪怪的味道?那是因為有5%的瓶裝酒被一種被稱為trichloroanisole(TCA)的軟木分子污染了。如今,法國一家公司發明了一種吸出TCA的方法,保留葡萄酒的純正香味。先把酒倒入"夢幻味道"玻璃罐,然後放一串白色的塑料葡萄,這種人工葡萄就像過濾器一樣在一個小時左右吸走TCA,你就可以把酒倒入另一個乾淨的杯子裡,就可以坐在那裡慢慢品嚐純正的美酒了。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機器人



會找人的機器人ApriAlpha

  12.會找人的機器人ApriAlpha

  機器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還無法對人類構成威脅,但不可否認的是,機器人正變得越來越“聰明”。球形機器人ApriAlpha可以利用先進的聲音識別技術區別不同位置發出的聲音。一旦聽到聲音,ApriAlpha數碼相機“眼睛”就會緊盯著說話的人。身材更高的ApriAlpha能根據一個人的衣服顏色、身形從人群中將其找出來,然後尾隨目標。一旦失去目標的位置,機器人就會發出嘟嘟聲。

機器人“糖果小龜”

  13.機器人“糖果小龜”

  “糖果小龜”非常小,但聰明,可以在桌子上蜿蜒爬行。如果想給“糖果小龜”編排節目,只需用手指輕敲其背。這個機器人最多可記住並模仿15種節奏的敲擊聲。在歌曲模式下,它能嘟嘟地發出利奧波德·莫扎特(奧地利作曲家烏夫岡·莫扎特的父親)譜寫的《玩具交響曲》。但最好玩的是你可以讓它們賽跑。在基本走路模式下,“糖果小龜”的步伐是不可預測的,所以你不會知道哪只小龜會獲勝。“糖果小龜”靠手錶電池運行,三個機器人加起來才有巴掌大。

機器貓iCat

  14.機器貓iCat

  機器人作為家庭伴侶的概念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機器貓iCat 為這種工作增添了人性化因素:一張富於表情的面孔。如果你叫它走開,iCat 臉上會路出悲傷的表情,而如果你稱讚它,iCat 馬上會露出燦爛的微笑。機器貓iCat 上的內置麥克能錄下聲音,幫助辨別聲音(機器貓可是語言天才,會講多種語言),同時13台微型電動機能讓機器貓的眼睛、眉毛、眼瞼、嘴唇和頭部活動,產生相應的表情。它還能連接到互聯網,在電視上播放在線信息,或者能將信息大聲讀出來。她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按摩你的腿。

 



機器人 Nuvo

  15.機器人 Nuvo

  每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一定無比孤獨吧。不要難過,就讓機器人Nuvo來為你解悶吧。這種機器人高15英吋、兩條腿的,能跳舞、走路、談話、播放音樂、報時甚至握手。它能對40種以日本女性聲音發出的簡單指令(例如,“Nuvo,讓我們跳舞吧”)做出反應,同時還能用安裝在頭部的“獨眼”攝像頭拍照。Nuvo全身有15個自動化關節,能讓它做出倒立等姿勢,並在房間內自由漫步。Nuvo甚至在拍照後還能將圖片發送到你的手機上。

舞蹈機器人

  16.舞蹈機器人

  舞蹈機器人的臉龐脫胎於瑪麗蓮·夢露, 長長的裙擺藏起了它的三個輪子。跳舞機器人高5英尺5英吋,能像人一樣跳華爾茲。這種機器人有兩種顏色,一是粉紅色,一是藍色,安裝在機器人上身的傳感器能令其“預測”舞伴的下一舞步。跳舞機器人不僅僅會跳舞。一位設計者說:“機器人可以通過用戶的運動預測他們的尋求,能夠為體弱多病的老人或殘疾人提供更到位的服務,這些人只要發出口頭指令便可以。”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體育用品

耐克Maxsight運動隱形眼鏡

 17.耐克Maxsight運動隱形眼鏡

耐克公司推出的琥珀色 MaxSight 運動隱形眼鏡可以過濾掉藍光,從而減少強光,並提高棒球、網球和其它移動物體的可視度。灰綠色MaxSight運動隱形眼鏡能改善遠處高爾夫輕擊區斜面和曲線的可見度,從而讓高爾夫球手發揮出更高水平。美國巴爾的摩"金鶯"棒球隊二壘手布賴恩·羅伯茨給予 MaxSight 隱形眼鏡很高評價,稱其提高了自己上賽季的擊球率。高爾夫球美少女魏聖美作為職業運動員首次登場時就戴著 MaxSight 隱形眼鏡。與其它各種高級太陽鏡一樣,MaxSight 隱形眼鏡也能過濾掉紫外線。

 

“磁速”網球拍

  18.“磁速”網球拍

  菲捨爾公司推出的“磁速”網球拍不但不會限制你的正手擊球,反而能擊中最有效擊球點,你將會體驗到其中的不同。在正常擊球時,球拍的結構在恢復前會微微變形。然而,一旦擁有“磁速”網球拍,安裝在拍頭兩側的兩個單極磁鐵有助於加快球拍恢復的速度,這樣,球就有了多餘的力量可以彈回到球網的方向。德國網球選手格羅恩菲爾德和其他著名選手都使用這種球拍進行比賽.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健康選項

“ClearRx”醫箱

  19.“ClearRx”醫箱

  將菲利浦·斯塔克風格的家裝產品擺進各家各戶的大型零售商們現在又有了另外一種革命性設計,這一次的主角是醫藥箱。“Target”公司推出的這套放置新處方藥的箱子名叫“ClearRx”,最初這是由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一名學生想出來的點子。“ClearRx”處方醫瓶不僅可以倒過來,瓶子的變粗,病人們不用把包裝倒過來就可以看藥籤。不同顏色的環表示不同人的藥品,藍色環代表媽媽用藥,綠色環代表爸爸用藥,有助於避免混淆。標籤的最高端是重要的信息,如藥名與和用量,側面有注意事項,還有一張寫有藥物信息的可以抽出來的卡片。這種設計將醫療護理變得有趣起來。

 

飲用水淨化器

  20.飲用水淨化器

  一杯咖啡(3美元)的價格就可以拯救一條生命。生命吸管(LifeStraw)是一種獲取飲用水的吸管裝置,瑞士維斯特格德·弗蘭德森公司(Vestergaard Frandsen)研製,它使用7種過濾器,包括網絲、活性碳和碘,能淨化185加侖的水,足夠飲用。它能預防飲用水引發的疾病,如傷寒和痢疾,在發展中國家,這些疾病每年至少奪去200萬人的生命。該裝置也能為颶風、地震或其他災難的受害者提供安全的飲用水。它還可以成為人們週末外出旅遊隨身攜帶的方便的“武器”。

藍牙助聽耳機

  21.藍牙助聽耳機

  這款小巧的“ELI”助聽耳機是專門為需要使用手機的聽力損失患者設計的。藍牙助聽耳機可以讓配戴助聽器的聽力損失患者同樣實現無線聆聽!這款藍牙助聽耳機,把插頭插入耳後助聽器的底部插孔,使其轉變為無線的耳機式電話,並能消除助聽器和手機之間干擾的靜電噪音。配置的微型麥克風,可傳送佩戴者講話的聲音。對於那些使用耳內助聽器的人,適合使用另外一款繞在脖子上的藍牙產品。



“仿生可植入”裝置

  22.“仿生可植入”裝置

  它看起來像是一張精緻的小形裝飾桌布,但是,這種“仿生可植入”裝置是一種粗糙的內部繃帶,可以幫助病人從肩關節置換手術後快速康復。是用標準的外科聚酯手術線製成,該裝置還有繡花圖案,模仿的是人體的腱組織的強度和彈性。一旦被植入肌肉和骨骼之間,該裝置就永遠不會移位。它作為人體細胞的一部分一起生長。該裝置也被用於頸間盤置換手術和鎖骨置換手術。


仿生肢

  23.仿生肢

  日本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機械骨骼裝置,幫助老年人或不能走的人行走,甚至可以舉一些像水壺之類的重物。這一裝置的正式為“混合義肢”。這套裝置的大腦是一部放在背囊裡的計算機,可以模仿佩戴者的步態和身姿,生物電傳感器將信號從大腦傳給肌肉,因此,它能預測佩戴者想做的動作。商業版的“混合義肢”已經開始生產。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戶外運動產品

新時尚衝浪板

  24:新時尚衝浪板

  幾十年來,人們一直使用由泡沫和玻璃纖維材料製成的衝浪板乘風破浪。現在新的高科技產品將改變這一現狀。Hydro Epic衝浪板內部為空心結構,由炭纖維-凱夫拉爾合成材料和薄鋁蜂窩材料製成的外殼也更加結實。為了讓衝浪板內的空氣膨脹和壓縮過程達到最佳狀態,尾端設有一個小的通風口——空氣出得去,水流不進來。這一基本設計理念下的Hydro Epic結構更堅固,速度更快,重量與其它衝浪板相比也減少30%。更重要的是,該衝浪板的弧度更大,便於更好的控制。

“Nemo”帳篷

  25:“Nemo”帳篷

  在森林宿營,你最不願意做的事也許就是在太陽落山後摸索帳篷支柱。尼莫設備公司幫你解決了這個問題。該公司研製的充氣式帳篷裝有2個輔助橫樑,這實質上成為一種流行趨勢,用一個腳踏泵就可迅速為帳篷充氣,不再使用麻煩的鋁制支柱。該產品是由美國宇航局咨詢公司、負責火星宇航服設計的Cam Brensinger開發的。採用航天技術的“Nemo”帳篷更適合廣闊的戶外運動。該公司表示,這種帳篷可在1分鐘內完成充氣——測試時間是48秒!

“內八字”旱冰鞋

  26:“內八字”旱冰鞋

  旱冰鞋鞋輪角度向內傾斜可能是個可怕的錯誤,但LandRoller公司的特大號鞋輪的這種排列方式可以幫助你保持平衡,尤其是在有裂縫的人行橫道或坑窪路面滑行時。鞋輪傾斜問題被腳的重量抵消,這種旱冰鞋實際上比大多數直排輪旱冰鞋更為堅固耐用。經驗豐富的溜冰者可能發現,與其它流行的旱冰鞋相比,LandRoller有一點笨重,但對擁擠的人群中渴望滑冰的初學者來說,大號雙輪能夠有效避免危險因素。

衝浪板Taloa III

  27:衝浪板Taloa III

  Morey公司的Taloa III衝浪板使用最前沿的技術,可以為Bodyboarding(身體趴在板子上的衝浪方式)愛好者帶來更酷的刺激,感受最兇猛海浪的衝擊。堅硬的、輕重量的聚丙烯內核和石墨棒增加衝浪板強度,網狀加固設計可提供最佳彈性(起步越慢,衝浪板受巨浪沖擊的程度也就越少)。此項設計主要針對中高級衝浪愛好者。除此之外,該公司也推出懷舊版衝浪板,無論是俯臥、跪膝還是像職業選手那樣直立都不成問題。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數碼產品

一次性可視便攜式攝像機

  28:一次性可視便攜式攝像機

  Rite Aid公司生產的這種攝像機不用再“扛舉”笨重的硬件設備就可記錄永恆不變的特殊時刻。一次性可視便攜式攝像機簡潔方便,便於攜帶,操作也很簡單——諸多優勢絕對讓你物超所值。清晰的1.4英吋液晶屏幕和重返按鍵可以讓你回顧最後捕捉的畫面,刪除無用的垃圾;堅固的保護性外套可隨時更換;聲音和畫面效果無可挑剔(偶爾會出現微量瑕疵);拍滿20分鐘後可將設備返還商店,變膠片為DVD。這種一次性攝像機能夠循環使用。

“海洋生活”DC500數碼相機

  29:“海洋生活”DC500數碼相機

  這種小巧美觀的相機將淘汰大量的傳統水下相機。它的體積只有3.5英吋乘5.5英吋,重不到17盎司,圖片質量也相當不錯。在缺乏光線,充斥微粒和快速移動物體的水下,“海洋生活”DC500相機能夠克服攝影技術的挑戰,抓拍超清晰、高分辨率的照片。該相機適用深層潛水,具備水下200英尺的防水功能,擁有6種照相模式可供選擇。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外層





機器人皮膚

  30.機器人皮膚


  讓人工智能機器人真正智能起來,關鍵是讓它具有足夠多的收集它所處的環境的信息。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電子膠片,由可以彎曲的防震晶體管構成,嵌入塑料中,這種材料可以探測壓力和溫度的。這種薄薄的材料也就是所謂的“大面積傳感器陣列”材料,它具有足夠的靈活性,可以覆蓋在任何小型物體上,還可以讓機器人擁有觸覺。它還有其他潛在的用途:用於製作“聰明地毯”或貼在傢俱的外面,自動調節室內溫度。



“椰碳運動服”


  31.“椰碳運動服”


  Cannondale公司即將推出的自行車新款運動服“Carbon LE”是用一種新布料剪裁而成的,它具有防濕、除味、防紫外線等功能。它由什麼製成的呢?從椰子中提取的碳。椰子的外殼被加熱到1600攝氏度生成活性碳(水和空氣過濾器中使用的也是這種碳),與紗線混合,織成“Carbon LE”布料。這些通過一個專利程序保持活性的碳顆粒,形成一種多孔滲水的表面,防止異味和有害射線侵入,並能使身體排出的汗液迅速蒸發。這種運動服經常清潔、曬乾,纖維會煥然一新,騎車者穿著它會感覺更輕鬆。


防水紙


    32.防水紙


  和多數偉大發明一樣,生態覆料(Ecology Coatings)這一新型的防水紙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發生出來的。首席化學家薩莉·拉姆塞在她的實驗室裡在塑料紙上試驗一種新型的保護性塗層,為了保持工作間清潔,她鋪上了一些紙。可是,就在她準備把偶然塗上這種新型塗料的紙準備倒進垃圾桶時,她突然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於是仔細地看了看這些紙。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創造出一種防水、抗霉的紙,而且很容易在上面書寫。這一技術最適合用於生產諸如海運標籤等物美價廉的紙產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家庭用品



自動門

  33.自動門

  門能像手套那樣合體嗎?答案是肯定的。Fukuda公司在日本設計的自動門會根據過門的人和物體的形狀決定打開什麼形狀的“門縫”,這樣,就可以大大節省反覆開門關門所消耗的能源。

“Slingbox”機頂盒

  34.“Slingbox”機頂盒

  這一新技術將改變我們看電視的方式,有了它,我們不僅可以自己決定觀看某個電視節目的時間,甚至可以決定看電視的地點。它就放置在電視機上,可以把電視上出現的畫面發送到可以被網絡激活的裝置上,你可以用一種特別的軟件將節目下載。你在巴黎等飛機?沒關係,利用你的筆記本電腦和機場的無線網,就可以觀看你家人也在看的地方新聞、DVD以及你保存的老節目。你甚至可以調換頻道。它最大的好處是,不收費。

多功能吸塵器

  35:多功能吸塵器

  Scooba真空吸塵器總結了前幾代類似吸塵器的經驗,可處理不同的家務雜事——擦洗瓷磚、地毯或者密封的硬木地板。Scooba每次出場都會完成4項任務:打掃散落的碎屑,噴射專用的Clorox清潔液清潔地板,用刷子擦洗表面,使用橡膠掃帚吸收髒水。與Roomba一樣,Scooba工作場地周圍存在各種障礙物,配備的預警傳感器可防止從樓梯上跌落,它還有其他一些自我保護能力。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飛行與出行產品

會變身的自行車

  36.會變身的自行車

  對很多人來說,學騎自行車可能是件令人煩惱的事,但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沒有這種顧慮。美國帕杜大學的工業設計師已經發明出一種“變身三輪車”,當騎車者加速時,它的兩個後輪會靠得越來越近,而減速或停車時,兩個後輪又張開,騎車者根本不用擔心車子側翻。

環球飛行器

  37:環球飛行器

  中途不著地、不加油,一口氣繞著地球飛一圈,它最近“環球飛行器”創造的一項新的航空紀錄。這個飛行器是由伯特·魯坦設計的,他也是第一部民間航天器“太空船一號”的設計者。“環球飛行器”從堪薩斯一個小鎮的機場起飛,在連續飛行了67小時2分38秒,飛行了23000英里後,順利返航。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動”物

活螞蟻

  38.活螞蟻

  想要飼養一種花費少而且不會抓人,不脫皮或整天睡的寵物嗎?“螞蟻工廠(AntWorks)”是一種新型螞蟻飼養場,螞蟻不是生活在那種髒的或沙地的環境裡,而是在一種乾淨的海草提煉出的膠狀物裡,這種膠體含供螞蟻維持生命的糖份、水和營養物質。放一些螞蟻進來,扣上蓋子,就可以清楚地觀看這些螞蟻在藍色粘性物質裡“打隧道”的情景。在放大鏡下,你甚至可以看到螞蟻令人驚奇的尖爪,甚至它們身體上的毛髮。

手卷鋼琴

  39.手卷鋼琴

  旅行時帶上它,你就不會寂寞了。它就是手卷鋼琴“Hand Roll Piano”,琴鍵只有八分之一英吋厚,有61個鍵,總重量只有幾磅。最奇妙的是,你可以把它像卷毛毯一樣捲起來,展開後,長度可達3英尺。遙控開關和觸板使用了合成技術。鍵盤用硅樹脂製成,有內置揚聲器,用四節AA電池最長可連續彈奏15個小時。但你別因此認為它只是一個“輕量級選手”,手卷鋼琴可彈出128個音調,100種節奏,還有20首事先錄製的歌曲和一個麥克風插口,甚至可以接到電腦上。


轉載自:成都旅遊博客 |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動”物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飛行與出行產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家庭用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外層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數碼產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戶外運動產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健康選項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體育用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機器人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食品產品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生活連線
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 交通工具

Post 《時代》週刊評出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to digg. Post 《時代》週刊評出2005年最迷人的發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1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