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03:40:38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屬都湖

碩都海,又叫屬都崗湖,位於香格里拉東北部,碩都湖是香格里拉縣最大的高原湖泊之一。   

這不僅僅是一個湖,她是眾神飲水的地方,她有著迷人的晨霧、清澈的湖水、她被五光十色的山林包圍其中,這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距縣城約35公里,與碧塔海是同一方向,但到達景區之後不需要再走路,所以現在很多旅遊團隊已將碩都湖替換了碧塔海,碩都湖是全縣最大的湖泊之一 ,湖水清澈透亮 ,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魚身金黃,腹部有一條裂紋 ,魚肉細膩鮮美 。湖上還棲息著大量的野鴨、水葫蘆、黃鴨等飛禽。
 

屬都湖隸屬於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香格里拉東北部35公里處,距碧塔海十多公里。湖水清澈,水底小魚悠遊。最獨特的是一種名為“裂腹魚”的珍稀魚類,這種魚腹部有一條細細的裂紋。湖四周是遮天蔽日的林木,湖畔還有個牛羊成群的牧場,充滿藏區的生活情趣。

 

屬都湖是全縣最大的湖泊之一,湖水清澈透亮,湖中盛產“屬都裂腹魚”,魚身金黃,腹部有一條裂紋,魚肉細膩鮮美。湖上還棲息著大量的野鴨、水葫蘆、黃鴨等飛禽。

湖區的山和樹
屬都崗湖四周青山鬱鬱,原始森林遮天蔽日。湖東面成片的白樺林,秋天一片金黃。山中雲杉、冷杉高大粗壯,直指雲霄,樹冠濃綠縝密,可遮風避雨。林中棲息著麝、熊、豹、金貓、毛冠鹿、藏馬雞等多種珍禽異獸。

湖區牧場
屬都崗湖畔是中甸有名的牧場,這裡草場廣闊,水草豐茂,每年春夏之際,成群的牛羊遊弋於湖畔,牧棚星星點點,置身湖畔,背負青山,面臨綠水,牛群點點黔黑,牧笛聲聲入耳,讓人深切地感受到高原人閒放、悠遊的生活情趣。

到屬都崗湖旅遊交通十分方便,有公路直達湖畔,遊人從中甸縣城出發,要一天往返。屬都崗湖東南面就是著名的景點碧塔海,兩地相距十餘公里。

湖區四季風景

屬度崗湖沿途風光(6張)春夏時節,湖畔有花海。冬季,早晨因為溫差湖面上會升騰一層虛幻飄渺的白霧,能拍出較美的風光片出來。


“屬”藏語為奶酪,“都”意為石頭。傳說古代有一位高僧雲遊到此,牧民給他供奉奶酪,他見屬多崗湖牛場的奶酪很結實,如同石頭一樣,大喜,於是祈願道:"願這裡的奶酪永遠如同石頭一樣的結實",屬都崗由此得名。

門票:138元。
交通:國家公園園區內有環保車,票價120元。
開放時間: 08:00-18:30
交通概況:有鄉村公路與香格里拉縣城相通,可以一天往返,但沒有公交車,只能包出租車或搭乘小客車前往。包車價錢大概在150元左右。 國家公園園區內有環保車,票價120元。
 

Post 雲南景點介紹:屬都湖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屬都湖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0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