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04:44:14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雜談:你「轟趴」了嗎?

      一個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一個新名詞“轟趴”,後來看到解釋,才知是“家庭聚會”(Homeparty)英文諧音解釋,但是,本來普通的家庭聚會,被套上新的譯名,驟然間變得時尚流行起來。

       網上說,現在很多都市人在節假日裡,為了避免出行的辛苦,索性選擇了在家裡開個“轟趴”,主題自定,親朋好友在家裡舒舒服服、隨心所欲地享受清閒和快樂。        其實,現在的“轟趴”和從前的家庭聚會也有了很大不同,過去大家聚在一起,可能更多的是吃飯、聊天,現在的“轟趴”族相聚,已經有了豐富的內容,比如說,有的人會邀請同樣喜歡音樂的朋友到家裡,拿出平時冷落在一邊的樂器,開一場“轟趴音樂會”;還有一些家庭,居住條件較好,地方足夠大,索性開一場微型運動會;還有一些時尚的年輕人,會各自帶上自己的DV作品,辦個家庭影展;甚至還有“寵物轟趴”,就是小區裡養小動物的人家,自發組織到一起,交流一下經驗,和各種小動物做個親密接觸……凡此種種,無一不反映人們生活的多元化、流行化。

         很多人都“轟趴”過吧,只是不同的是,過去年代的人們可能在節假日裡,苦於無處可去,無處可消遣,所以才不得不“轟趴”,而現代人的“轟趴”似乎帶一點返璞歸真的味道,當外面的世界逐漸變得喧囂,很多人開始選擇心靈的自由和寧靜。

         說實話,我一直是個不愛湊熱鬧,也不太愛出門的人,所以我一直是喜歡家庭聚會的。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在心情放鬆的假日裡,在自己整理得乾淨、清爽的家裡,請來三五好友,喝喝茶,聊聊天,唱唱歌,吃吃飯,談談生活,侃侃大山,這樣的一種度假方式曾經被我的個別同事說為“落伍、老土”。每一年的節假日,看著我的同事都忙著出行,我也曾經困惑過,我的一位女友說起她的旅遊,抱怨道:“其實,有時候放假,我一點都不想出去,只想在家歇幾天。”我問她:‘既然如此,你為什麼還那麼積極地往外跑呢?”她苦著臉說:“大家都往外跑,我不出去,不是顯得自己老土嗎?”原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不過是在秀給別人看,這樣的休假又怎麼可能讓心靈真正休閒下來呢?

        當然,我不是說,人們就不該出門旅遊度假,或者說應該“轟趴”,只是你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盲目跟風,你應該遵從自己心靈最真實的意願,在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問題上,沒有應不應該,只有願不願意,想旅遊觀光就出門,想舒服自然就“轟趴”,甚至你不“轟趴”,只獨自一人呆著,只要自己得意就好。
Post 雜談:你「轟趴」了嗎? to digg. Post 雜談:你「轟趴」了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60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