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10:14:34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聳峙於德昌縣城上翔寺之南端。鐘鼓樓工藝精湛,建造堅固,雄偉壯觀。鐘鼓樓始建於清道光18年(公元1838年)。因主街上分別於南北中3處建有魁閣,此為中魅閣,人們習稱為鐘鼓樓或中鼓樓。同治2年鐘鼓樓(1863年)毀於火災。光緒13年(公元1887年)又毀。光緒31年(公元1905年)再建。今存之鐘鼓樓,系宣統2年至民國元年(1910年至1912年)所重建。由此沿木梯登樓,舉目眺望,德昌城郊景物盡收眼底。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德昌鐘鼓樓座落在德昌縣城上翔街與下翔街交界處,為涼山州目前保存較好的古建築。           

德昌鐘鼓樓始建於清道光18年(公元1838年)。當時主街南、北、中三處均建有魁星閣。現存的鐘鼓樓居中,因名中閣,習稱中樓,後訛今名。清同治2年(公元1863年)毀於火。光緒13年(1887年)再建,31年又毀。今存之鐘樓系宣統2年至民國元年(公元1910年至1912年)所重建。佔地142平方米,通高24米。樓底用青磚結為拱硐。南北向拱門貫通正街,門高7米,寬4.2米。門上有額,北曰’南通蒙治’,南曰’北達京畿’。拱硐之上,建樓3層6面。1樓面額’會際風雲’,2樓北額’光昭星斗’。3樓南額’歌風’,此額’詠月’。各層均簷角反翹,懸有風鐸。整個建築宏偉壯觀。 

 
德昌縣城歷來為燕子密集之地,外地人來此莫不為之驚歎,因而享有’攀西燕子城’之稱。而鐘鼓樓又是全城燕群集中之所在地,各層樓簷下燕巢密佈,燕子發出叫聲悅耳動聽。’不吃你的油不吃你的鹽,借你房子住三年’這句話,相傳還是燕子們說的呢。
 

Post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to digg. Post 四川景點介紹:德昌鐘鼓樓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5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