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10:05:10  Category: 雲南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景點介紹:飛來寺

飛來寺位於距雲南德欽縣城8公里處的滇藏公路沿線。沿途古松森列,日影斑駁,小溪曲折,松濤低鳴。山門對聯“古寺無燈憑月照,山門不鎖寺雲封”,使人浮想聯翩。飛來寺是因建於此地的梅裡雪山觀景台而出名,寺廟本身反而沒有那麼多人知道。
 

飛來寺建築高低錯落,殿堂屋宇呼應配合。全寺由子孫殿、關聖殿、海潮殿、兩廂、兩耳、四配殿組成。寺內的安排具有三教合一的特點。

最讓人歎為觀止的是飛來寺的建築主體——海潮殿的建築雕刻藝術。大殿為單簷懸山頂,七檀抬梁式結構,通面闊三間,整座大梁,梁架規整,為較大園木構成,簷頭樸實疏朗,簷柱立於一巨大須彌座柱礎上,座束腰處鐫刻有人物、花卉及其它紋飾的浮雕圖案。簷下木雕柔麗,清幽別緻,殿前格扇齊備,欞花紋樣精巧,雕工純熟洗煉。進入大殿內,讓人目不暇接。正殿依照山勢鑿成平面,借助山體形成一壁,至今仍然堅固壯觀。匠人在山石上鑿出海潮大殿的雕刻主體——海潮龍王送女出嫁圖。畫面左邊塑有神態各異的十八羅漢,右邊塑有《西遊記》人物故事,無不精妙絕倫、逼真入神。

飛來寺正對卡瓦格博峰,上建有“中日梅裡雪山登山勇士殉難”紀念碑和一座佛塔,紀念碑是為紀念1991年1月4梅日梅裡雪山登山隊的17名遇難登山隊員而立的。佛塔則是為了紀念十世班禪視察德欽所建。

梅裡雪山觀景台位於214國道旁,從飛來寺步行前往,10~20分鐘可到。

歷史

飛來寺最初建於明萬曆四十二年(公元1614年),距今已近385年的歷史。

藝術

飛來寺的建造及命名,有一個頗具傳奇色彩的故事:建寺時選址原定在現址兩公里以外的地方,全部用料已經備齊,就在破土動工的頭天晚上,柱樑等主要建築材料不翼而飛,住持和尚派人尋蹤追跡。找到現址時,發現柱樑已按規格豎好,且無大殿的後梁後柱,人們以為這是神意,於是遵照神意把寺建成於現址,並因柱樑飛來自立,命為“飛來寺”。今天,站在豆溫村邊遠看飛來寺,確有欲飛之勢。

 

門票:需要交10元錢的燒香費

開放時間:8:00-17:00

建議遊玩時間: 3-4小時

地址: 德欽縣飛來寺景區

 

交通
客車:乘每天下午3點德欽到明永、西當的班車,在飛來寺下,車票5元。

包車:從德欽縣城包車前往,車費20到30元,車程20分鐘,最好幾個人拼車,比較經住宿
飛來寺附近有很多旅館客棧,檔次不同,價格差距也較大,適合不同類型的旅遊者。

美食
在入住的酒店或客棧內就可以順帶解決就餐問題。飛來寺路邊也有幾家小吃店,價格相對便宜。

提示
飛來寺沒有銀行、郵局,因此來之前要隨身攜帶足夠的現金。

實用信息

  • 如果想在飛來寺見到梅裡群峰,最好在10月至12月時前來;
  • 飛來寺的日出時間,夏至前後是6點左右,冬至則 在上午8點左右;
  • 只有農曆七月中旬至九月初才有機會拍到日出之時月亮立於雪山峰頂的畫面。

 

Post 雲南景點介紹:飛來寺 to digg. Post 雲南景點介紹:飛來寺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4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