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04:16:41  Category: 青藏鐵路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青藏鐵路全線貫通 赴藏旅遊尚存三道坎

路上花費時間偏長

從春秋國旅瞭解到,目前上海去西藏旅遊一般是坐飛機前往,即先從上海飛成都,再由成都轉機至拉薩,全程飛行時間約5個小時。由於飛行線路長,且飛往拉薩的航班不夠密集,打折幅度有限,目前上海赴西藏旅遊的價格一直居高不下,一般6至9天的行程旅遊報價在6000至9000元左右。

上海到西寧的火車全程為33個小時,從西寧到格爾木是14個小時,再加上格爾木到拉薩段,全程火車到西藏大約要3天3夜。

近日,青藏鐵路全線貫通。不過,據記者昨天從滬上相關旅行社瞭解的信息,儘管青藏鐵路貫通將給兩地的旅遊注入新的活力,但要大規模帶動上海遊客前往當地旅遊,目前仍然存在三道坎。
景點能否經停仍未知

青藏鐵路沿途風光無限,包括塔爾寺日月山青海湖、崑崙六月雪、可可西裡、羊八井、納木錯湖、布達拉宮等著名景區和景點。不過,這些美景能否讓遊客細細觀賞還是個問號。
一家專營西藏旅遊的旅行社負責人告訴記者,遊客從西寧出發坐汽車去拉薩,邊乘車邊遊覽,全程在7天左右。在這7天之中,沿途經過的主要旅遊區域包括格爾木、崑崙山口、戈壁、草原風光等等。但青藏鐵路貫通後,即使乘坐列車也未必能在這些重要的旅遊區域經停。

春秋國旅國內部副總經理陳基勝表示,未來滬上旅遊市場對此反應如何目前還無法下結論,但青藏鐵路開通肯定會給旅遊市場帶來刺激,即旅遊報價會出現下降趨勢。

身體條件要求較高

由於報價偏高,且赴西藏旅遊對遊客身體素質的要求很高,目前赴藏線路在滬上旅遊市場仍是陽春白雪。

旅行社人士告訴記者,遊客花了大價錢去西藏,卻不一定能享受到期望中的服務,或者身體不能適應,因此也曾出現客人去玩了一天就不得不打道回府的情況。

火車開通的最大優勢在於旅遊價格下降,但是對價格最敏感的是老人、學生等經濟團。如果要讓老人坐幾十個小時的火車,再應對隨之而來的高原反應,這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學生群體的客流也不會太大。


Technorati Tags: , , , , ,
Post 青藏鐵路全線貫通 赴藏旅遊尚存三道坎 to digg. Post 青藏鐵路全線貫通 赴藏旅遊尚存三道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5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