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09:40:01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海南旅遊指南:三亞旅遊景點介紹

三亞景點推薦

三亞旅遊資源豐富:蜈支洲島、亞龍灣、天涯海角、大東海、南山、西島、鹿回頭、南田溫泉

       蜈支洲島

  景點介紹:蜈支洲島古稱“古崎洲”,面積1.48平方公里,距離三亞市東北部海岸2.7公里的海面上,是海南島周圍為數不多的有淡水資源和豐富植被的小島。靠近海南東線高速公路,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可乘目前中國最大的氣墊船,能載客70人的“水上漂”上島。

  蜈支洲島屬熱帶海洋氣候,全年溫和涼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閒、避寒、冬泳、娛樂的理想去處。島上有2000多種植物,喬木高大挺拔,灌木茂密葳蕤。該島東、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懸崖壁立,其下礁石萬狀,驚濤擊石,浪花如雪。西及北部地勢漸平,一彎沙灘,沙質細白。環島海域水清見底,盛產夜光螺、海參、龍蝦、馬鮫魚、海膽、鯧魚及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護很好,五彩斑斕,形態奇異。

  蜈支洲島上古跡有媽祖廟。相傳清代有位名叫吳華存的道人,遍遊海南諸島訪煉丹修身之處,最終看中了蜈支洲島的風水,欲佔此島結廬而居。此事被當時的崖州知府獲悉,也來此島,果見小島風光和風水具佳,認為這塊寶地不應為個人所有,理應造福眾人。於是制止吳道人的行為,由州府集資於1898年在島上建一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觀”,供奉中國漢字的創造者倉頡,這在國內是少見的。清朝政府倒台後,庵堂無人管理,漁民不知所供何神,遂推倒重塑航海保護神媽祖。

  目前,蜈支洲島開發了三分之一,遊泳池、歌舞廳、啤酒屋、健身房以及其它各種休閒度假設施均在島的西北部。遊人在島上可進行日光浴、海水浴,還可進行潛水、摩托艇、海釣等多種海上活動和沙灘運動。

  亞龍灣

  景點介紹:亞龍灣位於中國最南端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三亞市東南面25公里處。

  1992年10月4日經國務院批准,在此建立我國唯一具有熱帶風情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度假區規劃面積為18.6平方公里,是一個擁有濱海浴場、豪華別墅、會議中心、高星級賓館、度假村、海底觀光世界、海上運動中心、高爾夫球場、遊艇俱樂部等國際一流水準服務設施的旅遊度假區。

  亞龍灣氣候宜人,冬可避寒、夏可消暑,自然風光優美,青山連綿起伏、海灣波平浪靜、湛藍的海水清澈如鏡、柔軟的沙灘潔白如銀。"三亞歸來不看海,除卻亞龍不是灣"這是遊人對亞龍灣由衷的讚譽。亞龍灣屬典型的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平均氣溫25.5度。綿軟細膩的沙灘綿延伸展約8公里,海灘長度約是美國夏威夷的3倍。海水能見度10米以上,海底珊瑚礁保存十分完好,生活著眾多形態各異、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種,屬國家級珊瑚礁重點保護區。海灣面積66平方公里,可同時容納10萬人嬉水暢遊、數千隻遊艇遊弋追逐,可以說這裡不僅是濱海浴場,而且也是難得的潛水勝地。該灣的錦母角、亞龍角,激浪拍崖、怪石嶙峋,是攀崖探險活動的良好場所。此外尚有奇石、怪灘 、田園風光等構成各具特色的風景。

  亞龍灣中心廣場是度假區的標誌性建築,它位於度假區中心,佔地7萬平方米。廣場中心的圖騰柱高26.8米,圍繞圖騰柱是三圈反映中國古代神州傳說和文化的雕塑群。廣場上,四個白色風帆式的尖頂帳篷,給予具有古老文化意蘊的廣場增添了現代氣息。度假區內還有貝殼館、蝴蝶谷等供參觀。

  天涯海角

  景點介紹:天涯海角風景區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人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長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人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都流傳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這裡經歷代文人墨客的題詠描繪,成為我國富有神奇色彩的著名遊覽勝地。景區內的海水浴場,釣魚台及海上遊艇等設施,既可觀賞自然風光,又是遊泳好地方,並有一個由“點火台”、“望海閣”、“懷蘇亭”和曲徑通幽組成的登山多層次遊覽勝地。一座由現代建築和仿古傳統園林式建築風格相結合的“天涯物寨”、“天涯漫遊區”、“海上遊艇俱樂部”、“天涯畫廊”、“天涯民族風情園”、“天涯歷史名人雕像”等屹立在海天景區,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上溯一千多年的天涯海角,不禁令人心酸淚下。其時,孤懸海外,“鳥飛尚需半年程”的瓊島,人煙稀少,荒蕪淒涼,是朝廷流放“叛民”、“逆官”犯人之地。僅唐宋兩代,被流放到此就有四、五十人,其中有不少著名歷史人物,如唐代宰相李德裕、宋代名臣李綱、趙鼎、李光、胡銓等。到此荒山僻壤水天相連之地,無人不懷著走天涯海角,去而難歸之感。胡銓曾哀歎“崎嶇萬里天涯路?野草荒煙正斷魂。”李德裕賦詩曰:“青山似欲留人住,百迎幹道繞郡城。”、“一去一萬里,千之千不還;崖州知何處?生渡鬼門關。”前人的坎坷經歷,歷代文人墨客的抒感發議,今天的“天涯海角”便富有神話色彩了。

  目前,天涯海角已成為為海南島最南部岩石成群的風景帶,和中國最著名的海濱度假區。

  大東海

  景點介紹:大東海位於三亞市東面約二公里處,在鹿回頭和榆林港之間,是個呈弓型的海灣。它背靠青山,東南平行走向的兩條小小的山脈,恰似兩道巨岩築成的屏障環抱著海灣。長達千米的潔白沙灘邊圍,一排排高大聳翠的椰樹擎著巨型綠傘給海灘遮陽,這裡,沒有刺骨的寒流,沒有連綿的陰雨,四季如春,常年朝霞撒玉,麗日鋪銀,夕照流金。即使是北國滴水成冰的冬日,這裡平均水溫也不低於20攝氏度。由於大東海的碧水、白沙、青山、綠椰、陽光均屬大自然所賜,故人們稱它“天然浴場”,是蜚聲國內外的冬泳勝地。

  海灣沙灘坡緩,海水由淺而深,遊泳者可據自己水性“各取所需”。不懂水性的,可在淺水區縱情嬉戲,躺在水面任由海浪撫捋;水性好的,盡可走到水深的地方,讓海浪把你輕輕地托起和放下,使你體味到一種若浮若沉,若虛若實,若定若驚的異趣。在海灣的懷抱裡,擊浪於碧波之間,浮沉於銀浪之上,的確令人身心舒暢。此時此刻,往往把那人生的煩惱,紛繁的世事,讓輕浪細波沖滌得無影無蹤。

  如果遊泳累了,你可以躺在潔白如銀的沙灘上,傾聽大海的歡聲笑語。長千米的沙灘上,一陣陣浪濤簇擁著浪花,漫上灘面,發出金鈴竹鼓般歡快的樂章,在沙灘上劃上一道道細膩的樂譜式的浪痕,然後又緩緩地消退下去。海灘沿坡處,一排排參天聳立的椰樹在海風吹拂下輕輕搖擺,它那投向沙灘的一幕幕搖曳多姿的身影,彷彿巨型銀幕電影的美麗動人的畫面。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雅境中,不管誰都會應順純真的大自然而變得天真爛漫、童稚和純潔,不由得或拾貝殼,或追捕灘蟹,或聚沙壘塔,或追逐嬉戲,一切隨興而發,最後達到意滿興足。

  南山

  景點介紹:南山,古稱“鰲山”,位於中國海南島的南端,山高約500米,形似巨鱉。

  1200年前,中國唐代著名的大和尚鑒真法師,在他第五次東渡日本遇險後漂流到南山,在南山居住一年半之久,在此間建造佛寺,傳法布道。隨後第六次東渡終獲成功。

  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是國家旅遊局確定的“中國旅遊業發展優先項目”。它位於中國唯一的熱帶海濱城市三亞市的西部,是全國罕見的超大型文化和生態旅遊園區。園區規劃面積五十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積十多平方公里,由美國紐約國際城市設計公司統籌規劃,美國經濟咨詢公司提供可行性報告。項目內容策劃分別由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中國民俗學會、中國歷史博物館、中央民族大學、中國環境科學院、中國科學院生態中心完成。該項目是海南省的重點建設項目,同時被海南省授予“海南省生態建設示範工程”、“海南省生態旅遊示範景區”,並得到了中央有關部門、佛教界、文化界的高度重視。它的建成填補了海南歷史文化旅遊的空白,進一步突出海南大生態旅遊優勢,為中國旅遊增光添彩。

  三亞鹿回頭公園

  景點介紹:鹿回頭位於三亞市南部5公里的三亞灣,是三面臨海的半島,狀似坡鹿站在海邊回頭觀望。該景點的傳說美麗動人。相傳古時候五指山裡有一位勤勞勇敢而又善良的黎家青年獵手上山打獵時,發現了一隻美麗的梅花鹿,便緊追不捨。9天9夜之後,他翻過了99座山,趟過99條河,一直追到三亞灣邊上的珊瑚礁上。前面是碧波萬頃的茫茫大海,後面是緊追上來的獵手,花鹿已走投無路,便站立不動的調回頭來凝望那位獵手。就在獵手搭箭彎弓,準備發射的時候,只見眼前電光一閃,剎那間又變成一團白色的煙霧,當濃煙散盡之後,花鹿不見了,只見站在眼前的是一位美麗的黎家姑娘,姑娘含情脈脈地向著獵手走來,向他傾訴心中的衷情。原來該姑娘系天上的仙女,因鍾情於人間的這位勤勞勇敢的年輕獵手,徵得王母娘娘的准允後,便下凡人間向該獵手傾訴愛慕之心。青年獵手也為這位姑娘的真情所感動,兩人便海誓山盟,結下百年之好,在此安居樂業、繁衍子孫,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後人便將這地方以“鹿回頭”相稱。三亞市也因此別稱“鹿城”。

  以後,此處的半島、山嶺和村寨都名以“鹿回頭”。鹿回頭半島最高點海拔285米,鹿回頭嶺 於1984年開闢公署內有哈雷慧星觀測紀念點、聽潮亭、情人島等觀賞、休憩設施。嶺上有高達15米再現鹿回頭神話的塑像,嶺下建有度假賓館多處和珍珠養殖場。鹿回頭嶺是觀海景、山景和三亞市景的最好去處。

  鹿嶺之巔,人們已經建起了鹿回頭公園。只見園內紅花綠樹,亭台欄障,加上別緻的曲徑迴廊,倒像是一座小花園,只見公園內遊人如雲,笑聲四起。神話中的獵手和仙女的傳說,已被雕塑成“鹿回頭”巨型石雕,其高為12米、長9米、寬4.9米,屹立在鹿嶺上,雕塑像的作者林毓豪先生(原“五羊城”作者)花了4年時間和心血,完成這件巨大而不朽的神話作品。該作品構思獨特,造型優美,一隻神鹿回頭凝望,兩旁分別屹立著英俊的黎族獵手和美麗的鹿女。若從市區遠眺,遠遠便可望見這對情人以其迷人的仙姿,滿面笑容地歡迎四方來客,而若在仙鹿像處,可俯瞰浩瀚的大海,遠眺起伏的山巒,三亞市全景盡收眼底。你要是來到獵人和鹿女幽會的地方,細細品味“鹿回頭”那動人的故事,你必將會終生難忘--這裡的情、這裡的景、這裡的秀和這裡的美。

  西島

  景點介紹:西島又名玳瑁島,位於三亞灣國家自然保護區內,全島面積2.8平方公里,居民3千多人口,世代打漁為生。距三亞8公里,市內坐艇25分鐘路程,珍珠養殖廠碼頭坐艇15分鐘路程。由於遠離城市,海水污染少,島上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沙灘柔和,海水清澈見底;環島海域生長著大量美麗的珊瑚,保護完好,聚集生活著各種色彩斑瀾的熱帶海魚,宛如一個巨大的熱帶海洋生態圈,是一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西島海上遊樂世界集各種海上休閒娛樂運動於一身,利用西島優越的自然條件,開發建設了海域面積達 平方公里的一流的活動中心,旨在為遊客提供一個充滿熱帶風情、刺激而悠閒的休閒度假天地。目前,遊樂世界有:釣魚潛水、摩托艇、滑水、空中拖傘、帆船、香蕉船、海漫步、玻璃船底觀光等遊樂項目。釣魚俱樂部是目前三亞最大最好的釣魚俱樂部,在西島的東面海域,建有幾個海上垂釣平台,其中最大的一個垂釣平檯面積200多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00多人釣魚。平台上備有包廂,音樂茶座,讓遊客在輕柔的音樂中悠然自在地品茶釣魚。同時,有經驗豐富的釣師隨時進行指導幫助,釣上的魚可以現場作成美味鮮湯或拿到島上餐廳加工,都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平台上有上百套輕便好使的釣具供遊客使用,在垂釣平台周圍海域,珊瑚 放置有幾萬個人工魚窩,長期魚餌,使得這一帶魚兒大量群聚繁殖,如海鯉、金鱗魚、笛鯛、雀鯛、石斑魚、象魚、石狗公、鸚哥魚、黃尾等等。在這垂釣,一定能滿載而歸。同時, 為了滿足遊客更高的興趣,俱樂部準備了數艘16座,7座、5座的豪華快艇,為遊客提供逍遙浪漫的遊艇垂釣,讓客人能盪舟遠海,放長線釣大魚。在島的西面海域,是我們的潛水海域,上百套進口設備及30多名星級教練員在這裡隨時為遊客提供最好的服務。這裡水深10米—20米,海水清澈,能見度高。海底生物種類繁多,您在這裡可以觀賞到美麗的鹿角珊瑚、冠狀珊瑚和獅子魚、小丑魚、青衣、神仙魚等熱帶魚類及海星、海葵、海膽、海螺等海洋生物,是極佳的潛水海域。西島西北角一片廣闊柔和的沙灘,是遊樂世界遊泳及各種海上運動的主要場地,這裡遊客可以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有摩拖艇、帆船、香蕉船、空中拖傘、滑水、豪華快艇等等,各種設施都新穎安全。在盡情遊玩之後,遊客可以到遊樂世界面積900平方米的海邊風味餐廳,盡情享受各種野生海味及海南特色菜。入夜,遊客可以下塌由千噸級遊輪改建成的海上賓館,參加我們各種豐富的夜間活動,如:夜釣、夜潛、沙灘篝火晚會等,體驗回歸大自然的樂趣。

  從碼頭到西島,遊樂世界隨時有船進行接送,小至4座快艇,大至70座渡輪,為遊客提供著最方便的服務。這裡我們真誠地歡迎您到我們西島來,渡一個逍遙浪漫的休閒假期。

  南田溫泉

  景點介紹:位於三亞市東大門,距三亞市區20公里,是三亞的"美麗後花園"與神秘的蜈支洲島隔海相望,東靠南灣猴島,南靠亞龍灣,坐落於東海岸海棠金三角上,這裡已規劃成南田溫泉國際熱帶風景旅遊城,並將建設成東南亞一流的旅遊觀光度假勝地。

  南田溫泉,平均水溫57.6攝氏度,屬低溫溫礦水,紅中國礦產儲量委員會和中國衛生部有關專家鑒定,溫泉水中富含有益人體健康的二氧化碳、硫化氫、氨偏硅酸、鋰、鍶、氫、錳、鋅、砷、氟等氣體和礦物質元素,其中氟含量2.04-7.7mg/L,偏硅酸含量68.5--117.5mg/L,均達到命名礦水濃度標準,氡含量44.36---59.86Bq/1,達到醫療價值濃度標準,因此屬於氟硅型醫療熱礦水。

Post 海南旅遊指南:三亞旅遊景點介紹 to digg. Post 海南旅遊指南:三亞旅遊景點介紹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7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