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08:41:1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九寨溝攻略:九寨溝旅遊觀光路線完全手冊

  一.旅程設計
  九寨溝旅遊有多種遊程設計和多條遊覽路線,旅遊者應根據各自的興趣愛好、健康狀況、旅途長短、季節氣候、交通工具及經濟能力等諸種因素,擬定科學、周到、理想的旅遊計劃。這裡向您推薦一些遊程設計,供您參考。
  二.觀光路線設計
  線路一:成都--都江堰--汶川--茂縣--松潘--黃龍--九寨溝,全程約450公里。這是成都到九寨溝最便捷的路線。沿途可遊覽都江堰水利工程、茂汶羌寨、疊溪海子、疊溪大地震遺址和松潘古城,往返需6天;若自帶車赴九寨溝觀光,時間抓緊一點3天即可。該線路穿行於岷江河谷、地震斷裂帶,溝壑縱橫,山巒起伏,經多年修築,道路平坦,安全便捷。

  線路二:即阿壩草原旅遊線。從成都--都江堰--汶川--理縣--米亞羅--紅原--瓦切--黃龍寺--九寨溝,全程約710公里。這是成都到九寨溝路程最長的西線。經汶川入理縣,沿途可觀賞米亞羅森林溫泉公園,金秋十月,五彩斑斕的叢林紅葉沿公路綿延數十公里,蔚為壯觀。翻過鷓鴣山,便是海拔3000多米的阿壩草原,道路平坦,山嶺逶迤,淺溪漫流,水草豐茂,夕陽下的草原牧場像金色的地毯。自然景觀當屬所有路線中最奇特、最迷人的一條,且行車較安全。車速快,往返需6--7天。

  線路三:乘汽車經成都--綿陽--江油--平武到達九寨溝。也可先乘火車從成都--江油站下,即刻換乘汽車經平武至九寨溝,全程約450公里。這是由成都前往九寨溝的東線,乘長途汽車的時間短,但中轉換車多。沿途可遊覽竇團山風景區、李白紀念館、海燈武館和平武報恩寺等名勝,往返需5天。

  線路四:先乘火車從成都--廣元站(或昭化站)下,即刻換乘汽車經甘肅文縣至九寨溝,全程約730公里。沿途可瀏覽廣元古城、昭化古城、廣元皇澤寺、千佛巖、劍門蜀道、古陰平道等名勝古跡,往返亦需5天。該線路火車先行,故可夜間動身,白天轉乘汽車,旅費較經濟,行程安全,但中途換車多。

  此外,由甘肅、青海、陝西等鄰省亦可進入九寨溝,有甘肅成縣--武都--文縣--四川九寨溝等多條線路。

  3.九寨溝溝內遊覽設計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由縱深50公里的三條溝谷組合而成,如何在有限的觀光時間裡盡可能多地遊覽景點,拍照攝影,需要科學地規劃遊程,不漏景、不趕景、不走重複的路。

  一日遊程:上午遊覽樹正群海溝,拍攝湖泊、瀑布的晨曦、日出景觀。在諾日朗賓館進午餐。下午遊覽日則溝,縱深至天鵝海、芳草海、劍巖懸泉,返回時拍攝珍珠灘夕照。當晚食宿溝口或前往黃龍寺。

  二日遊程:第一天上午,遊樹正群海溝,至溝中樹正寨午餐,下午遊樹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第二天上午遊日則溝珍珠灘、金鈴海、五花海、熊貓海等景點即折返諾日朗瀑布,下午乘車遊則查窪溝至長海終點,當晚返回溝口食宿或去黃龍寺。

  三日遊程:這是最盡興、最充裕的遊程設計。第一天,遊覽樹正群海溝的同時可斜插去扎如寺馬道溜馬。第二天,遊歷日則溝全部景點後還可深入原始森林景區。第三天,遊覽則查窪溝至長海返回,午後前往黃龍寺。
Post 九寨溝攻略:九寨溝旅遊觀光路線完全手冊 to digg. Post 九寨溝攻略:九寨溝旅遊觀光路線完全手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5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