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09:49:07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非洲旅遊-津巴布韋:漂流旅行愛好者的天堂[圖片]



津巴布韋(Zimbabwe),在世界上的知名度雖然不高,但它卻有著相當豐富的觀光資源,被稱做“旅行者天堂”。津巴布韋,有世界著名的維多利亞大瀑布以及享有南部非洲第一規模稱號的偉大的津巴布韋遺跡。我們可以在廣闊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狩獵,在高原上漫步旅行、坐遊艇巡遊於湖上……這裡是內陸,雖然沒有海,但還是顯示了它偉大的自然景觀。實際上近幾年來它的觀光者在迅速增長,特別成為歐美和南非人們喜好的大眾化的觀光地。

津巴布韋的魅力,不僅在於它的大自然景觀,還在於它的爽朗的易於親近的國民,它的具有獨特傳統文化的音樂以及藝術。花費長時間在此旅行的人們當中,一定有許多人是被它的這些魅力所吸引。被歐化的南非大都市以及花園城市,已經很難感覺到這些“黑非”的魅力,而在這裡卻能得到充分的體會。

 維多利亞瀑布的白水漂流

位於非洲南部緩緩流動的贊貝基河,是繼尼羅河、扎伊爾河、尼日爾河之後的非洲大陸第四大河流。這條河的源頭,位於安哥拉境內,縱斷贊比亞西部,成為津巴布韋和贊比亞的國境線,之後匯人莫桑比克海峽。印度洋。維多利亞瀑布,位於贊貝基河中遊,它和南美的伊古亞斯瀑布,北美的尼亞加拉瀑布合稱為世界著名的三大瀑布。

維多利亞瀑布,是1855年由英國探險家比多·利文斯通發現。以當時的英國女王的名字命名為“維多利亞瀑布”,現改名為“莫西·奧亞·貞亞”。當地方言意思是“雷聲轟鳴的水霧”。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當我們真的造訪它時立刻就明白。這是由於贊貝基河緩慢流動的水流隨著轟鳴聲落人維多利亞瀑布潭裡,濺起的水霧在150多米的上空飛舞。水量豐富的季節,水霧就像頭上下了雨一樣。景色真的是讓人讚歎不已。

現在這裡已經成為津巴布韋觀光的搖錢樹。來到津巴布韋而沒有參觀維多利亞瀑布的旅遊者好像不存在。正是由於這樣,近幾年來它的周邊逐漸形成觀光區域。高級療養院也競相建成,地方旅遊公司競爭激烈。自然而然地這裡的物價要比其他城市高。但是,它的河流、瀑布、溪谷這些原有的自然風光,卻與一個多世紀以前利文斯通發現它時一樣,絲毫沒有變化。河馬悠閒地在河邊休息,河底的鱷魚在翻滾。舊時岸邊的自然環境一直延續到現在,而且也將繼續延續下去。

白水漂流

白水漂流是維多利亞瀑布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由5、6個人組成一組,乘橡皮船隨激流而下。船分為2種,一種是由專業服務人員用大槳來掌握方向,還有一種是小組成員每人使用一把槳根據服務人員的指示來掌握方向。

對於沒有漂流以及沒有乘獨木筏經驗的人來說,前者更為安全,但是後者絕對有意思。

船隨著水流曲曲彎彎地向著維多利亞瀑布的下遊峽谷而去,流速根據當時水量大小,大不相同,有時候行程連伸懶腰的時間都不到。由於多少會有一次翻船的可能,所以最好穿不怕濕且不容易掉的鞋去(最好是用帶子綁住的運動鞋)。由於紫外線照射強烈,所以不要忘記防曬對策。

漂流旅行一般分3小時的半日遊,6小時的1日遊。漂流距離長短與當時的水量有關,全天可以漂流20-25公里。從漂流終點到接送車的路上,需要登上一段斷崖。


津巴布韋遺跡

津巴布韋主要景點之一,是南部非洲最具有代表性的巨大石造建築遺跡。由曾經在11-19世紀繁榮一時的摩諾摩塔巴王國,在11世紀建造完成。說起來,津巴布韋在西納語中是“石之家”的意思。國名起源於這處遺跡。

這處遺跡分為3部分。山丘上的被稱為“衛城”,由巨大的岩石組成,高達120米。以圓柱型塔為中心,周圍是精巧的石壁組成,被稱為“神殿”。在此之間分佈著居住遺跡,被稱為“谷的遺跡”。“神殿”被用於津巴布韋的硬幣設計上。

大津巴布韋遺址中最珍貴的文物是當年用於裝飾大圍圈頂部的“津巴布韋鳥”。這種鳥用淡紅色的皂石雕刻而成,鳥身如鷹,而頭似鴿子,脖子高仰,翅膀緊貼身子,長約50厘米,雄踞在1米高的石柱頂端。這種石雕鳥,出自公元14世紀至15世紀馬卡蘭人的能工巧匠之手,是當時馬卡蘭人所崇拜的一種神鳥,其工藝精細,造型雄健,藝術價值連城。從大津巴布韋遺址先後發現8只這樣的“津巴布韋鳥”等珍貴文物幾乎洗劫一空,津巴布韋獨立後才收回了5只“津巴布韋鳥”。現在,這種“津巴布韋鳥”已經成為津巴布韋國旗的重要組成部分,別視為津巴布韋人民的驕傲和國家的象徵。

原文來自:網易出國頻道

Post 非洲旅遊-津巴布韋:漂流旅行愛好者的天堂[圖片] to digg. Post 非洲旅遊-津巴布韋:漂流旅行愛好者的天堂[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4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