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23:52:09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土耳其旅遊:去土耳其看不夠的風景和美人[圖片]

   位於歐亞大陸交匯點的伊斯坦布爾,以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兩岸連接黑海及地中海,是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它在歷史上曾經被叫做:拜占庭、君士坦丁堡。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伊斯坦布爾完美地結合了古代同現代的文化,又拉近了東方和西方的文明。
  因為到埃及過境轉機,需要在伊斯坦布爾停留來回各一整天,不過真的很值。如果有時間的話,土耳其有2個星期的過境簽證有效期,可以玩特洛伊木馬、愛琴海的efsis、伊茲密爾棉花堡等。可惜我只有羨慕的分了。

        土耳其:穹頂尖塔和鴿子

  從博斯普魯斯海峽望過去,歷史悠久的教堂,造型各異的清真寺,廣場上漫步的鴿子,構成了這個古老城市的主基調。

  一大清早,我們便打了輛TAXI從酒店出發了。車子穿行於地勢起伏的古老街道,不時見到清真寺和教堂;當視線從眼前的伊斯蘭建築拉回到車上的計價器時,我不禁發出“啊”聲,就在這十幾分鐘內我們的車費已經達到8位數字了。於是我們一面欣賞風景一面心疼地盤算著車費

伊斯坦布爾

  土耳其:聖·索非亞大教堂

  
車子停在了聖·索非亞大教堂前,付了20幾個百萬里拉的車費後我們立即感悟到我們確實踏上了歐洲的土地。門票15,000,000里拉/人,我們不自覺地伸出手指,在那裡數著數字後面的“0”。同時知道從那刻開始,我們將要以數“0”為樂趣了。

  走進聖·索非亞大教堂,內頂正在進行整修。雖然搭著鐵架子卻仍能感覺到它的那種莊嚴氣勢。巨形圓頂在室內沒有任何柱子支撐,華麗的壁畫,精緻的雕繪,還有各種大理石雕刻,都會讓你減慢前行的腳步。上到二層,明亮了很多,空曠的殿堂,釋放了心靈,隨便挑根柱子依坐在底下,就能讓你浮想連翩。

  藍色清真寺和聖·索非亞教堂面對面地佇立著。六座巨大的宣禮塔高聳在空中,陽光撒在上面,把藍色渲染得更加誘人。悠揚的誦經聲從寺裡傳出,城市因而變得更加慈祥融和。

  進入藍色清真寺是要脫鞋的。寺內30米高的巨大穹頂通體藍色,巨型大吊燈垂掛於半空中,吊燈是由幾百隻柔和橘色小燈環成,好似一個光環在那裡搖曳。

        土耳其:海岸邊悠閒垂釣

  站在博斯普魯斯大橋上,望著湛藍色的馬爾馬拉海,各式船隻行駛其中,海鷗在海面上滑翔,在天空中鳴叫。橋上很多人用海竿在那裡垂釣,偶爾看到他們搖轉手中的海竿,便上來一串跳動的小魚。生活就是如此愜意而悠閒。

  聖·索非亞大教堂和藍色清真寺廣場的另一端有一條不很寬敞的馬路,有軌電車緩緩地行駛,街道兩旁的酒吧、餐館溫馨而浪漫。交叉的窄巷被排滿了古老的土耳其式小樓,碎石塊鋪砌的地面更讓那些小商舖蒙上悠閒與從容。
偶爾有叮噹的馬車踏著輕盈的節奏躋身而過。原來現實生活中都有如此浪漫的“童話世界”。

伊斯坦布爾

  土耳其:俊男美女最醉人

  路上行人很多:筆挺西裝,瀟灑風衣,休閒夾克,雍容長裙,職業套裝,裹身長袍。有快步行走的,有小跑趕有軌電車的,也有不緊不慢悠閒散步的。年輕的男女大多很英俊迷人。他們的長相保留了歐、亞人種的精華。男子身材高大魁梧,毛髮鬈曲,豪放氣質在看你一眼的時候就把你震懾住。女子身材凹凸有致,金髮碧眼,迷人的微笑能讓你為之陶醉並心跳加速。他們時尚,摩登的著裝更讓這城市增添了不少亮點。如果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只有是——陶醉。

  土耳其:美味羊肉串

  眼前出現一家餐廳,門口有個高高的大爐子,裡面是燒得紅紅的鐵絲,中間是一根很粗的鐵棍子。棍子上串著層層疊疊的碎牛肉或碎羊肉。廚師手拿一把類似切西瓜的長大刀,沿著邊緣割下很薄的肉片,邊削邊轉,均勻地劈下表層被火烤過的美味。新露出的部分經過轉動又被火均勻地烤著。把這些肉片,番茄片,黃瓜片,再拌上一些漿料,夾進剖成兩半的長麵包中。美味就可以享用了。

伊斯坦布爾

  土耳其:很難跳的肚皮舞

  土耳其肚皮舞(BELLYDANCE)中,舞者利用肚皮擺動臀部、腹部、胸部。而他們的裝束一般都是長長流蘇的三點式,這樣在抖動增添跳躍感的同時更加迷人性感。肚皮抖動方式很多,要求渾身上下的協調配合,關節的抖動相當重要,但最主要的還是靠腰肢和肚皮的功夫,這樣才能把肚皮上的每寸肌膚抖動得淋漓盡致。看上去容易其實真的很難哦。

伊斯坦布爾

  土耳其:帶路的老人

  在介紹BAZAAR前該先說說那位帶綠色帽子的老人了。第一次遇到他,是在我們需要兌換里拉的時候。初來咋到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在人群中看到了那頂綠色帽子,帽子下是張和藹可親的臉,他慈祥的微笑被我們鎖定為可以咨詢的人。當他明白我們的需要後,指點了銀行的方向,卻還一路跟隨著並和我們搭訕聊天。我們開始有點心慌,不知道他的用意,但是他那親切友善的笑容又讓我們難以拒絕。
  第二次遇到他,是在藍色清真寺對面的廣場上,他主動過來和我們打招呼,我們也像遇到老朋友似的和他聊了幾句。 分開時我們對老人說:如果有緣分,那一定會再相遇。

  果然我們在GRANDBAZAAR再次看到了那頂“綠色帽子”,這次我們主動上前問候老人,他也高興地叫出我們的名字,然後像聖誕老人一般,帶著我們這群興奮的孩子買禮物。他在前面帶路,並給我們介紹著,還會時不時地回頭清點我們人數,擔心我們會成為迷路的小孩。

  後來我們知道,歐洲有很多老人,在家裡很孤獨,便喜歡在街上散步,喂喂流浪的小狗小貓的。有時候遇到一些需要幫助的遊客,還很樂意地為他們做免費陪遊。只是為了能有人和他們聊聊天,聽聽不同地方發生的各種故事。在給別人幫助、關懷的同時也帶給了自己更多的快樂。

  土耳其:逛不夠的巴扎

  GRANDBAZAAR是那種拜占庭風格的大市集,由巨型圓柱支撐著拱形的屋頂,門欄上繪有美麗的圖案。聽說裡面有4000多家店舖,縱橫交錯著,你用一天的時間在裡面閒逛,眼睛都不會感覺累。集市裡的商品真的很多:銀器、珠寶、地毯、銅盤、蘋果茶等各種商品應有盡有。不過物價都很貴。

  在我買的禮物裡面,我最喜歡是那個跳轉舞的銅人。舞者雙臂展開,右手手心朝天,左手手心向地,以左腳為支撐點。

  科尼亞轉舞動作的獨特含義是:舞者的右手承接天上神聖的恩澤,通過左手傳遞到世間;以左腳為圓心旋轉,意味著世間萬物生生不息、四季變換和週而復始。

  現在我時常會有事沒事地去推他一下,他就在那裡不停地轉著。就如我思緒中的伊斯坦布爾——虔誠,悠閒,浪漫,熱情,慈祥

 文章來源:申江服務導報

相關信息:四川康輝國旅出境旅遊服務中心 028-86656653、86656695
相關鏈接:成都出境遊

Post 土耳其旅遊:去土耳其看不夠的風景和美人[圖片] to digg. Post 土耳其旅遊:去土耳其看不夠的風景和美人[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3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