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4:52:40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麗江自助遊:麗江旅遊攻略

城內青青的石板鋪路,清清的綠水環繞。水清到有人在河裡洗碗!人們的表情顯得十分悠閒與安靜。我想,大概是因為住在這樣的人間仙境,不用太打拼就能安居樂業吧。

麗江古城內住的絕大部分是納西人,而且姓和、曹的占很大比例,據說是平民姓氏。如果是姓木,那肯定是貴族後裔,土司的子孫。感覺上,納西人素質非常高。問路會得到熱情、詳細的指點;包車出遊的司機會一路上兼任導遊,為我們指引不熟悉的景點;泡茶館能聽到免費講解東巴文化和麗江歷史……如果在納西人開的店舖裡買東西,通常是實價的,說一不二。 不過很多外鄉人到這裡淘金,思想明顯活分,他們作生意通常是抬高標價,打折出售。所以買東西一定要砍價。這裡沿街的房子全部是店面。而且營業時間很長,到晚上10點還可以買東西、吃飯。物價比大城市便宜些,但比一般的中、小城市卻貴些。尤其是超市,比北京貴10%左右(毫無誇張),畢竟是旅遊特區嘛。去麗江旅行最好帶全生活用品,特別是零食。

《衣》:麗江冬天晝夜溫差很大,氣候比較乾燥。一月初的溫度是0℃~17℃,出門時一定要穿棉服,中午熱一會兒,穿一件毛衣就可以了。街上隨處可見穿民族服裝的婦女,身著著名的披星戴月服飾:一塊羊皮披肩,上面掛著七個圓形繡品,象徵著北斗七星。有羊皮在背後,一可以擋寒氣,二是為了墊著背負的重物,可見,納西婦女是勤勞的。另外,一定要注意一下她們(特別是老年婦女)的袖口,一律是挽起的,表示自己經常勞動。

《食》:“麗江料理”的口味偏辣,第一次見到:炸薯條的調料是辣椒粉,量不大,質量真好,被嗆得很慘……其他的特色名吃有:

1.麗江粑粑:油炸麵點,甜甜的。3.50/塊

2.炒餌塊:類似江米年糕,主食。建議點一份肉炒的。如果在古城街頭閒逛,聞到飯館裡飄出撲鼻的香氣,90%是這個。4.00左右/盤

3.漢堡:一般的漢堡是用普通白麵包做的,東巴豪斯的是用非常好的吐司麵包做的,而且量大。如果第二天發早,可以買一個打包帶走。建議窈窕淑女莫吃,理由:浪費可恥。

註:東巴豪斯是古城內一家比較西化的飯店,提供中、西餐,住宿,網吧(20.00/小時),給人總體印象不錯。蘑菇濃湯稍遜。漢堡套餐12.00/份 漢堡6.00/個

4.冰淇淋、芭菲:旅行容易上火,冷飲不可不吃。麗江賣冷飲的店舖特別少。四方街路北有兩家,東西做得不錯,雖沒有哈根達斯之美味,在當地可算是稀有之物了。啤酒冰淇淋6.00/杯 葡萄芭菲8.00/杯

5.雞豆涼粉:就是綠豆涼粉,適合四季食用。有涼吃熱吃兩種,最好涼吃,原汁原味。熱吃是過油的,稍微有點膩。

《住》:古城內住宿比新城便宜,雙人標準間80.00左右/晚。由於要保護環境,古城內的旅店很少有獨立衛生間的房間,大多為公共浴室。住在古老的建築裡,晚上的安靜真無法用語言向都市人形容。就像李白說的: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本人曾住在三合酒店,多人房:房間內有8張床,男女同住,20.00/床。三人房:30.00/床(如果客人不多,店員會很友好的不安排其他客人入住)。有錢的話,住雙人標間(有獨立衛生間):180.00/晚。其他旅店的多人房也是20.00/床,三合酒店的優勢是:麗江城內唯一一家有暖氣的酒店。建議不習慣南方氣候的北方人來此投宿。三合酒店電話:5120891

《行》:交通方便是所有小城市的特點。公共汽車線路很多,可謂四通八達。公車每班間隔5分鐘左右,有售票員,不必特意準備零錢。在這裡,乘出租車不用擔心會堵,幾乎沒有“黑車”,夏利起價6.00/3公里。有一種客貨兩用小車,類似小巴,價錢便宜,不過安全不令人放心。去遠一些的景點最好多人包車,挑輛車況好的,還要帶上暈車藥。

雲南的山路太多、太不好走了。本人去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時包過一輛三廂夏利,來回包車費為240.00,和同伴分攤,可以承受。如果去外地,比如寧蒗、大理、昆明等地,一般是乘長途車。注意一定要到麗江最大的長途客運站乘車,其他客運站的車不好、不準時、沿途停車拉客,耽誤時間。長途客運站位於麗江城南,雲杉旅遊開發總公司旁邊,乘1路公車直達。

相關鏈接:雲南旅遊  麗江旅遊景點
                    麗江古城之窗  雲南旅遊局

Post 雲南麗江自助遊:麗江旅遊攻略 to digg. Post 雲南麗江自助遊:麗江旅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3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