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22:26:56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Alexa調整計算方法 中國網站排名大幅下滑

9月13日,國內網站在受到關注的Alexa排名上再次上演集體跳水。包括21CNHao123eNet硅谷動力以及博客網等眾多中國站點排名出現大幅下滑,大部分網站排名下滑均在50%以上,其中21CN更是從49名慘跌至697名,Hao123則從61名狂跌至845名。

Alexa是在中國比較受到關注的全球網站排名,根據介紹,Alexa主要依賴於其全球裝機量超過千萬的工具條對網民瀏覽習慣進行監測。目前,影響Alexa排名的主要有兩個因素:一是Alexa採集的信息,二是Alexa對這些信息進行深加工的計算方法。

由於國內目前暫時缺乏類似的排名信息,不少網站都借用於該排名進行業務推廣、廣告招商以及獲取投資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表示,國內有不少網站就在通過各種方法對網站進行專門“優化”以提高Alexa排名。在這些帶有作弊嫌疑的“優化”過程中,不乏一些知名網站。

專家介紹,此次國內網站上演的排名高台跳水,主要原因就是Alexa方面已經根據中國網站的類似“優化”調整了計算方法。

事實上,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底的時候,Alexa就曾經幾次進行過調整,其中甚至針對部分作弊比較瘋狂的網站實施了清零處理。

不過,在國內針對Alexa排名的質疑,也如針對它的“優化”一樣,一直沒有中斷過。“Alexa工具條始終只有英文版,一直就沒有中文版。”一位專家據此認為其排名對於以中國市場為主的網站並不具備代表意義。

此前亦曾有報道說,目前已有資深的Web開發工程師可以輕鬆編寫Alexa工具條返回碼生成器欺騙其採集服務器,以達到迅速提高某網站排名的效果。

點擊下載最新Alexa世界排名客戶端工具欄


Post Alexa調整計算方法 中國網站排名大幅下滑 to digg. Post Alexa調整計算方法 中國網站排名大幅下滑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1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