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19:13:56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金秋假期旅遊:選擇用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行走在路上

   對於熱愛旅行的人來說,只要有一點時間就應該把它耗用在看風景的旅途上,否則就是一種浪費。這個黃金周,如果你打算把假期都耗盡,或者你有比7天更多的假期,那麼可以考慮以下旅遊線路。 
    又是十一黃金周,儘管明明知道這個時間路費貴、住宿貴、景點門票貴,但熱愛出遊的人依然欲罷不能,只是有的把旅遊目的地從國內換成了沒有黃金周的國外,把跟團換成了半自遊人或自遊人。理由是———我們需要放鬆自己,放飛心情,所以我們選擇用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行走在路上。 
    跟團走或是自助遊,無論是用7天去一個遙遠的地方,還是花兩三天到郊外逛逛,前提必須是以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看一種不同的風景。 
    這個國慶黃金周到來之前,我們推出“心情放飛”旅遊特刊,按照出行天數的預算,推薦一些跟團走和自助遊的精選線路。

埃及 神秘的獅身人面像

金秋風情: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沙漠……充滿了神秘與沉重。透過這神秘與沉重的氣氛,追溯幾千年的風霜歲月。尼羅河畔一尊神像的基座上刻著這樣一句話:“我就是一切———過去、現在、未來。”只有當你佇立在沙漠上,仰望夕陽下古老而沉重的金字塔才會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內涵。

自助玩法:飛機抵達埃及後,在候機樓前面的停車場邊緣有機場巴士開往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館,車票為每人2埃鎊。當然也可以打的前往,費用在20~30埃鎊左右。以開羅為中轉站前往亞歷山大、盧克索和阿斯旺等地。開羅火車站每小時有一班列車前往著名的度假場所亞歷山大,景點有夏宮、燈塔遺址和一些羅馬帝國殘存的遺跡。遊人不許進入夏宮,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開羅每天晚上有兩班旅遊火車開往盧克索(需20小時),選擇二等座也很舒適,軟臥包廂價格超過機票。開羅到阿斯旺需要將近20個小時,票價約80埃鎊,可以通過當地旅行社安排到南方以至紅海的全部行程,如果不去紅海則從盧克索直接回開羅。

跟團玩法:旅行團的埃及線路一般是與土耳其聯遊的,一般在埃及逗留的時間是4天左右,埃及的行程會包括開羅、撒卡拉、孟菲斯等,經典的地方都有涉及,但會比較疲於奔命,也有少數埃及8天深度遊的團。埃及線沒有很明顯的高檔、中檔線路差異,一般而言都會入住五星級酒店。

尼泊爾 優美的深山小王國

金秋風情:尼泊爾是位於南亞的一個風景優美的深山小王國,是世界上最適合徒步旅行的國家之一。走在尼泊爾的大街小路上,“廟宇和房屋一樣多”。帶有濃郁當地色彩的建築是尼泊爾旅遊的一大特色,在這裡,遊客可以欣賞到中世紀的古城、精美的雕刻。尼泊爾主要的旅遊城市有首都加德滿都、第二大城市帕坦、第三大城市巴德崗以及著名的風景勝地博卡拉。

自助玩法:由廣州前往尼泊爾沒有航班,較好的辦法是經香港前往。可選擇泰航或尼泊爾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抵達機場後,到市區是沒有機場巴士的,只有的士,行價大約200盧比,如果走到機場門外的環市路(RingRoad)打車,約150盧比。比較理想的是訂一個“機票+酒店”的套餐,包含機場接送,省去麻煩。

去尼泊爾,一般都會遊覽加德滿都谷地,在這裡曾經並存著三個小的王國:加德滿都、帕檀、巴克塔普爾。加德滿都谷地中的所有景點都可以乘公共汽車到達,票價5~10盧比。到加德滿都的中心汽車站可以找到去任何方向的車。其實和當地人一起擠公車也是一種極好的體驗。

山是大部分到尼泊爾的遊人會涉及的內容,不爬一爬,也得看一看。在加德滿都隨處都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的餘脈,覆蓋著常年不化的白雪,而看山最好的地點叫那嘎國(Nagargot),在加德滿都東面三十多公里。最好住一晚,可以看到白天、傍晚和日出時不同光照下的不同的山景,每年10月和次年3月之間來,幾乎總能看到壯麗的景色。

跟團玩法:由於線路比較冷,目前把此線路作為常規出團線路的旅行社很少,旅行社沒有常規線路,一般根據客人需要制定線路。  


西藏 俊美的藏北草原

金秋風情:欣賞拉薩河河谷風光,隨處可見具有獨特民俗風情的藏式建築和飄揚的五色經幡;參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宮;遊覽西藏最美麗的湖泊,雪山森林環繞中被稱為小瑞士的巴松錯。

自助玩法:從青藏公路入藏是最佳選擇。首先是省錢省時,路費僅為航空的1/5;歷時約為走其他公路的1/3。其次是有幾天對海拔逐漸升高的適應過程,從而避免了突然飛抵高原後容易出現的強烈高原反應。最難得的是可以在沿途親眼觀賞青藏高原的自然風光,親身體驗經崑崙山口登上青藏高原和翻越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口的特殊感受。

抵達拉薩後建議先遊覽拉薩市內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八角街上可品嚐正宗的藏式飲食。乘公交車遊市內哲蚌寺、色拉寺和羅布爾卡。這一天最好安排在週三,因為這一天哲蚌寺會有數百喇嘛雲集一堂的壯觀場面。

看完市內之後遊東線,找一天早晨乘班車到乃東縣澤當鎮,遊貢布山上的比烏札普,接著乘2路公交車遊昌珠寺,然後可乘的士遊雍布拉康。東線遊完回到拉薩準備翌晨遊西線。從拉薩乘班車到雅魯藏布江大橋邊,乘的士遊西藏最大的淡水湖和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湖。再經浪卡子到江孜。遊白居寺和宗山抗英炮台遺址,登高眺望“紅河谷”。住宿在江孜或日喀則。

最後遊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班禪新宮、夏魯寺。下午乘班車經大竹寺新公路返回拉薩,沿途可觀賞雅魯藏布江河谷的旖旎風光。

跟團玩法:到西藏旅遊參團在吃住方面都是常規安排。一般來說,西藏在食宿方面沒有太大的檔次差別。但由於西藏地域廣闊,線路方面的選擇就比較多。如東線走林芝會比較輕鬆;北線的當雄、納木錯線路氣候、路況差一些,高原反應會比較劇烈,但藏北草原的秋天很美。

原文來自:四川旅遊博客  http://big5.yoyocn.cn/blog/


Post 金秋假期旅遊:選擇用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行走在路上 to digg. Post 金秋假期旅遊:選擇用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行走在路上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1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