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11:04:08  Category: 精彩網摘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最富十強縣

  根據2004年統計數據,中國經濟最發達十強縣(市)已排定座次,分別是:

  1. 江蘇省昆山市
  2. 廣東順德區
  3. 江蘇江陰市
  4. 江蘇張家港市
  5. 江蘇常熟市
  6. 廣東南海區
  7. 浙江蕭山區
  8. 江蘇武進區
  9. 浙江紹興縣
  10. 江蘇太倉市

 “郡縣治,則天下治。”9月17日,2005中國最發達縣域經濟論壇在浙江省紹興縣開幕。國家統計局副局長邱曉華公佈中國十強縣最新排名,並指出最富百強縣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重要力量。論壇期間,全國百強縣共同發表題為《全國百強縣爭創“和諧先鋒”》的“柯橋宣言”,倡導縣域經濟轉變增長方式、統籌城鄉發展、構建和諧社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對本次論壇作出批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出席並講話。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給論壇發來賀電。

         與去年相比有兩大變化:江蘇昆山市取代連續四年穩居榜首的廣東順德區,摘得冠軍;江蘇太倉市取代江蘇吳江市,進入十強。

  數據顯示,2004年十強縣以全國0.1%的國土面積和0.7%的人口,創造出全國3.6%的GDP,平均GDP超過全國大部分地級市,共實現GDP5000億元、財政收入606億元、上交稅收349億元。另外,2004年十強縣共給本縣域以外地區提供超過500萬個就業崗位,出口總額394億美元,佔全國出口總額的6.6%,平均實際利用外資4.2億美元。

  邱曉華稱,十強縣已經成為縣域經濟乃至中國經濟的排頭兵,2004年十強縣平均GDP增速18%,平均財政收入增速21%,“全國走一步,十強縣走兩步”。

  針對“地荒”、“電荒”和“民工荒”現象,邱曉華建議,十強縣要精心規劃土地,逐步轉移土地附加值低的產業,加大投入,增加公共服務產品的供給,實現社會、經濟和人的協調發展。

  “市場經濟不同情弱者。中國農村雖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上取得了長足進步,但相對於城市仍處弱勢。”邱曉華認為,在農村經濟發展上應構築起政府主導的新格局,對農村給予更多的關愛。國家應將金融、國債以及社會公共資源中的很大部分投入農村,加強農村在環境、道路、能源等基礎設施的建設,改善農村教育、醫療、文化設施。

  論壇期間,全國十強縣代表分別介紹發展縣域經濟發展心得體會。紹興市委常委、紹興縣委書記徐紀平在交流發言時說,紹興縣在2004年的全縣生產總值已經達到328.96億元,人均GDP達5750美元,居浙江省首位。紹興縣已經從一個農業大縣、資源小縣,迅速發展成為全國經濟強縣和第一紡織大縣,走出了一條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具有時代特徵和紹興特點的發展之路。在2004年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中,紹興縣佔有20席。

  來自國家有關部門和科研單位的專家學者,以及中國百強縣代表300餘人參加論壇,並就統籌城鄉發展、消除城鄉差異等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Post 中國最富十強縣 to digg. Post 中國最富十強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