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01:28:24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出行提醒:四川旅遊租車的注意事項

  在成都,很多的旅行社都有和掛靠的私人旅遊車,也有專業的旅遊車隊(主要是大中車)正規的旅遊車。在掛靠的旅遊車上,也有客運證明和合法旅遊手續。但最好找車前,不妨先向其他旅行者打探某個駕駛員的口碑和道路的熟悉程度及他們的修車能力。有些個別個人租車者,本身車的手續不齊,沒有營運資格的車,有遊客遇到過車在途中被運管部門扣下的情況。

  另外,就是在租車期間發生事故後的責任問題,一些個人老闆是採取逃避甚至不合作或不承認的態度解決問題。正規旅行社都會在旅遊局交納一定量保證金的,如果旅行社不合作可以直接找旅遊局。還要提醒,旅行社名義租車,有些只是個人掛靠一家旅行社的名字從事經營活動,如果事情大過自己承受範圍可能走人,另外找一家旅行社就行了。所以簽定合同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合同上的公章,是否是該旅行社或租賃公司的公章。如果章上面加有“XX旅行社XX之旅”、“XX旅行社XX假期”等等的部門章,一定要求換正規有法律效應的公章或者直接走人。

  合同上明確線路

  你租車前往的地點和線路一定要明確寫在合同上,不然遇到低素質的司機有些景點他不去,要去的話讓你加錢。四川租車是有公里限制的,一般是350公里/天。有些地方路段由於城鎮相閣太遠會超過公里數,最好租的時候寫明第一天到哪兒,第二天到哪兒等,以免半路加價。行程越細仔越好,比如組車到稻城亞丁,行程中有稻成,你可以在合同中寫明“含旁河、溫泉村”不然你到了稻城想去就近的旁河,司機說行程沒有就懶得吵架了。過去四川旅遊論壇就有人發過類似的帖子控訴。如能提早寫近合同就可避免此類事件發生了。

  可以投訴司機

  旅行社的車,他司機的工資、補助、獎金都是有該旅行社提供的。而掛靠旅行社的私車也是要繳一定保證金給旅行社的,出了問題要扣錢的,所以旅行社的話還是要司機還是要聽的。不過有些只是靠幾部電話就搞租賃的‘串串’(四川話)和司機沒有協議的就沒辦法。路上與司機無法溝通了,可以直接向旅行社投訴,一般司機在接到旅行社電話後,態度會變很好的。

  有驢友租車時遇到過中途被甩的和被司機強行安排食宿被宰的事情,所以還要提醒大家租車時先摸清對方底細。是否正規,切莫遇到李鬼式的歪貨。到時在偏遠地區被黑心的司機甩了,你就別面對一大堆行李哭了。有些黑車主是利字當頭,如果接到更好更賺錢的活時可能就不干你的了,到時候就找一大堆理由拒絕你。

  簽定租車合同時可以要求先見司機,這時可以通過談話大概瞭解司機怎麼樣。路況熟不熟,為人是否和善,如果不好可以要求更換。我只是提幾點建議,有不足的地方歡迎大家補充。國慶黃金周就要到了,到四川旅遊的朋友也多了,我在這裡提醒大家警惕旅遊租車騙子和租車流氓。

Post 出行提醒:四川旅遊租車的注意事項 to digg. Post 出行提醒:四川旅遊租車的注意事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40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