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00:45:53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稻城介紹-稻城地名之解

    (一) 稻城寺名之解
     1、奔波寺:奔波——草壩之邊。
     2、著傑寺:著傑——巨龍盤距之地。
     3、貢嘎朗嶺:——意為雪山洲。
     4、熱烏寺——意為罐破之處分(傳說:白教高僧奉師背伏一土罐 ,尋地建寺,以背上背伏土罐破碎之地,定為建調之處而得其名。
     5、沖古寺——沖古意為“填湖造寺”。
     (二)稻城山名之解
     1、央邁勇——文殊菩薩,南峰海拔5958米。
     2、仙乃日——藏語意為:觀世音菩薩,為北峰海拔6032米。
     3、夏郎多吉——藏語意為:金剛手菩薩,為東峰海拔6032米。
     4、三怙主雪山——在佛教中分別代佛的身、語、意,也是身份、思想、心靈的三種依怙,所以我們稱為:“三怙主雪山。”
     5、牛郎神山——為“三怙主雪山”的北門,守護金剛,也為“仁村”守護的神山。
     6、波瓦山(海友4485米)波瓦藏語意為“英雄勇敢的山”。
     7、俄初山(海拔5140米)藏語意為“閃光的山”,由秋季俄初山滿山遍野層林盡染,色彩班讕而得名。

     (三)稻城地名之解
     1、卻窘扎崗(此處為卻窘習神祇的住地)在此處用神泉洗去人們身、語、意中的沉澱,讓心靈從此不在憂傷,讓純潔永遠們隨著你。
     2、扎灌崩:意為“大山崖的末端”,“扎灌”意為“山巖上的修行洞”,“崩”為尾巴上。
     3、亞丁村:意為“向陽之地”因日照長故名
     全村共29戶人家,人口183人,在保護區內,而保護區以亞丁命名。
     4、葉兒紅村,為“山凹”之意,修在山凹裡的小山村。
     5、香格里拉鄉——原名為日瓦鄉,意為“亂名溝尾”。
     6、擁查卡“擁”地名,“擁”為玉石之意。
     7、赤圭,意為“長壽朋友”。
     8、德沙,意為“新村”。
     9、傍河,意為“河流駕雙之地”。
     10、色拉,意為“光照之地”。

     (四) 稻城湖泊之解:
     1、卓瑪拉措,卓瑪:意為“仙女、度母”之意。
     措:就是湖泊、海子之意。
     2、俄絨措,意為牛奶海,傳說是能治癒聾啞怪病的聖湖。
     3、丹增措,意為舍利海——吉祥的海子。與西藏羊巴雍措齊名,是藏區著名的觀湖。據傳該湖為“神湖”,能“返演歷史,預測未末。”
     4、興伊措,意為獻湖(海子山保護區內)

     稻城-香格里拉鄉介紹
     香格里拉鄉距縣城73公晨,北與赤土、巨龍鄉相連,南鄰各鄉卡;東與蒙自、俄牙同鄉和木裡到水洛鄉交界,西與木拉鄉在接壤,面積736平方公里,海拔2900米,鄉政府所地在地嘎擁村,呈現現群山環抱地形,屬山地暖溫愛,年均溫度10.2攝氏度.香格里拉鄉原名日瓦鄉,2001年經省下府批准,更名為香格里拉鄉.全鄉轄嘎擁、仁村、俄初、亞丁四個村委會,有16個村民小組,32個自然村,全鄉共400戶,總人口2511人。境內有風景優美的亞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距亞丁景區34KM,俄初山景區25KM,卡期地獄谷景區60餘公里。

     香格里拉鄉是旅遊彙集之地,南來北往必經之地,根據旅遊的發展熱態,稻城縣把香格里拉鄉作為香點鄉鎮發展 之一,加大了基礎設施的投資,根據亞丁旅遊規劃,溝內遊、溝外住的原則,在搞好民居接待的同時,在鄉政府附近的扎龍壩開發區,修建亞丁遊人中心和賓館酒店,以滿足旅遊發展的需要。
Post 稻城介紹-稻城地名之解 to digg. Post 稻城介紹-稻城地名之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78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