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19:52:11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古鎮介紹:土橋-體驗回族風情

  去土橋一定要去東街上的那間老茶館坐坐,茶館當街的門面看上去很窄小,堂子裡面很深很寬大,清一色的竹椅,清一色的蓋碗茶,茶館裡偶爾還有川劇圍鼓,那時是茶館裡最熱鬧的時候。在略顯吵鬧的川劇唱腔中,悠閒地品著蓋碗茶,可以讓你感受到一絲古老的情調。

茶館裡燒水的爐灶是很難見到的“老虎灶”


  土橋鎮上有一家清真牛肉館,牛肉館的閣樓上那幾扇伊斯蘭風格的彩繪窗戶,點綴著土橋的風景。這家牛肉館稱得上是土橋的老字號了,這裡所有的菜品都是按伊斯蘭傳統工藝做成,獨創的清真“酥鍋盔”在成都很有名氣,有點閱歷的老成都人都知道。

  每到中午吃飯時分,茶客們就會起坐去對門的清真牛肉館喝酒,也有個別談興正濃的茶客不願離坐,便從清真館子裡叫來幾道牛肉菜,伴著“龍門陣”下酒。

  土橋西街47號有一口古井。這口井很深,從井台至井底有10米深,井台口直徑不足1米,從下至上全是用青磚砌成。這口井水量一直很足,水位很高。井水冬暖夏涼,來此洗衣淘菜的婦女絡繹不絕,女人們的悄悄話和龍門陣就從井台邊傳向全鎮。

旅遊貼士

  交通:在成都市內乘8路,98路公交車即可到達

  食宿:吃特色的麵條和清真食品,別忘了去上文提到的那家牛肉館去嘗嘗,感受一下大都市以外的鄉情。當天就可返回成都,不用在土橋鎮住宿。

 

 

Post 四川古鎮介紹:土橋-體驗回族風情 to digg. Post 四川古鎮介紹:土橋-體驗回族風情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6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