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17:50:57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網頁設計師: 為什麼要建立網站標準-ZT

為什麼要建立網站標準
我們大部分人都有深刻體驗,每當主流瀏覽器版本的升級,我們剛建立的網站就可能變得過時,我們就需要升級或者重新建造一遍網站。例如1996-1999年典型的"瀏覽器大戰",為了兼容Netscape和IE,網站不得不為這兩種瀏覽器寫不同的代碼。同樣的,每當新的網絡技術和交互設備的出現,我們也需要製作一個新版本來支持這種新技術或新設備,例如支持手機上網的WAP技術。類似的問題舉不勝舉:網站代碼臃腫、繁雜浪費了我們大量的帶寬;針對某種瀏覽器的DHTML特效,屏蔽了部分潛在的客戶;不易用的代碼,殘障人士無法瀏覽網站等等。這是一種惡性循環,是一種巨大的浪費。

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有識之士早已開始思考,需要建立一種普遍認同的標準來結束這種無序和混亂。商業公司(Netscape、Microsoft等)也終於認識到統一標準的好處,因此在W3C(W3C.org)的組織下,網站標準開始被建立(1998年2月10日發佈XML1.0為標誌),並在網站標準組織(webstandards.org)的督促下推廣執行。

簡單說,網站標準的目的就是:

提供最多利益給最多的網站用戶
確保任何網站文擋都能夠長期有效
簡化代碼、降低建設成本
讓網站更容易使用,能適應更多不同用戶和更多網路設備
當瀏覽器版本更新,或者出現新的網絡交互設備時,確保所有應用能夠繼續正確執行。
對於網站設計和開發人員來說,遵循網站標準就是使用標準;對於你的網站用戶來說,網站標準就是最佳體驗。

採用網站標準的好處
對網站瀏覽者的好處:

文件下載與頁面顯示速度更快;
內容能被更多的用戶所訪問(包括失明、視弱、色盲等殘障人士);
內容能被更廣泛的設備所訪問(包括屏幕閱讀機、手持設備、搜索機器人、打印機、電冰箱等等)
用戶能夠通過樣式選擇定制自己的表現界面
所有頁面都能提供適於打印的版本

對網站所有者的好處:

更少的代碼和組件,容易維護
帶寬要求降低(代碼更簡潔),成本降低。舉個例子:當 ESPN.com 使用 CSS改版後,每天節約超過兩兆字節(terabytes)的帶寬。
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搜索到
改版方便,不需要變動頁面內容
提供打印版本而不需要複製內容
提高網站易用性。在美國,有嚴格的法律條款(Section 508)來約束政府網站必須達到一定的易用性,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要求。

原文:http://www.w3cn.org/benefits/

Post 網頁設計師: 為什麼要建立網站標準-ZT to digg. Post 網頁設計師: 為什麼要建立網站標準-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