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17:47:22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網頁設計師:什麼是web標準-ZT

WEB標準不是某一個標準,而是一系列標準的集合。網頁主要由三部分組成:結構(Structure)、表現(Presentation)和行為(Behavior)。對應的標準也分三方面:結構化標準語言主要包括XHTML和XML,表現標準語言主要包括CSS,行為標準主要包括對像模型(如W3C DOM)、ECMAScript等。這些標準大部分由W3C起草和發佈,也有一些是其他標準組織制訂的標準,比如ECMA(European Comput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ECMAScript標準。我們來簡單瞭解一下這些標準: 1.結構標準語言
(1)XML

XML是The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可擴展標識語言)的簡寫。目前推薦遵循的是W3C於2000年10月6日發佈的XML1.0,參考( www.w3.org/TR/2000/REC-XML-20001006 )。和HTML一樣,XML同樣來源於SGML,但XML是一種能定義其他語言的語。XML最初設計的目的是彌補HTML的不足,以強大的擴展性滿足網絡信息發佈的需要,後來逐漸用於網絡數據的轉換和描述。關於XML的好處和技術規範細節這裡就不多說了,網上有很多資料,也有很多書籍可以參考。

(2)XHTML

XHTML是The Extensible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可擴展標識語言的縮寫。目前推薦遵循的是W3C於2000年1月26日推薦XML1.0(參考 http://www.w3.org/TR/xhtml1)。XML雖然數據轉換能力強大,完全可以替代HTML,但面對成千上萬已有的站點,直接採用XML還為時過早。因此,我們在HTML4.0的基礎上,用XML的規則對其進行擴展,得到了XHTML。簡單的說,建立XHTML的目的就是實現HTML向XML的過渡。

2. 表現標準語言
CSS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層疊樣式表的縮寫。目前推薦遵循的是W3C於1998年5月12日推薦CSS2(參考http://www.w3.org/TR/CSS2/ )。W3C創建CSS標準的目的是以CSS取代HTML表格式佈局、幀和其他表現的語言。純CSS佈局與結構式XHTML相結合能幫助設計師分離外觀與結構,使站點的訪問及維護更加容易。

3.行為標準
(1)DOM

DOM是Document Object Model文檔對像模型的縮寫。根據W3C DOM規範( http://www.w3.org/DOM/ ),DOM是一種與瀏覽器,平台,語言的接口,使得你可以訪問頁面其他的標準組件。簡單理解,DOM解決了Netscaped的Javascript和Microsoft的Jscript之間的衝突,給予web設計師和開發者一個標準的方法,讓他們來訪問他們站點中的數據、腳本和表現層對像。

(2) ECMAScript

ECMAScript是ECMA(European Comput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制定的標準腳本語言(JAVAScript)。目前推薦遵循的是ECMAScript 262( http://www.ecma.ch/ecma1/STAND/ECMA-262.HTM )。

原文:http://www.w3cn.org/what/
Post 網頁設計師:什麼是web標準-ZT to digg. Post 網頁設計師:什麼是web標準-ZT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