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21:15:58  Category: 網路雜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雨中騎車摔跤照引爭議 專家稱記者職責是紀實

   這組照片記錄了一位騎車人在暴風雨中碰到路上的水坑而摔倒的全過程。新華社發(柳濤 攝)
 
   新聞事件儘管不大,但網上的評論卻高達200多條,網民爭論的焦點,在於記者傳達新聞的責任和社會公德心之間應如何平衡。
  傳達新聞信息的責任讓記者柳濤做了一個忠實的記錄者,但他遭到了“缺少公德心”的指責。關鍵時刻,記者傳達新聞的義務和公德心應如何取捨?有沒有較好的平衡點?

  “因為公眾對正常發生的事情一般不太感興趣。如果只拍一個坑,很難讓大家覺得這個地方很危險,要引起公眾的閱讀欲和重視程度,就需要一些衝擊力強的照片。衝擊力的照片怎麼得來?首先不能擺拍,但等待新聞事件發生又損壞了公眾心目中記者的職業形象,平衡點很難掌握。”

 

 

  5月9日下午,一名騎車人冒雨經過福建廈門市廈禾路與鳳嶼路交叉路段時,因自行車前輪突然陷入一水坑,身體失去平衡摔倒。當日下午,一場暴風雨襲擊廈門,市區道路上的多處水坑讓不少騎車人栽了跟頭。 新華社發(柳濤 攝)

Post 雨中騎車摔跤照引爭議 專家稱記者職責是紀實 to digg. Post 雨中騎車摔跤照引爭議 專家稱記者職責是紀實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