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03:40:46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姑娘山-蜀山之後

四姑娘山被稱為“蜀山之後”,又被譽為“東方的阿爾卑斯山”,頗有雪山中的女神的味道。60多座海拔5000米的山峰族擁在她的周圍,猶如眾星捧月,讓四姑娘山更如女神般高高在上。

典藏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景區主要包括三條溝——雙橋溝、長坪溝、海子溝,每條溝長約30公里。進入唯一通車的雙橋溝,行至人參果坪時,一幅優美的畫卷就會躍入你的視線:歡快的牛羊在鮮花盛開的原野上吃草,清澈的溪水在草坪間流淌而過,晶瑩剔透的雪山倒影在溪水中。再繼續深入,一座座雪峰立即湧現在面前,或雄險奇峻,或雲霧繚繞。

在海子溝,只能陡步或騎馬,但鍋莊坪千萬不能錯過,因為這裡能觀望到四座姑娘山的全貌。但她畢竟是“姑娘”,常常作“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態,然而卻因此更撩人心動。當東方日出,層峰盡染時,雲霧做的輕紗慢慢被揭去,她那美麗的容顏就在雲紗的繚繞之中若隱若現。而至日昇中天,她那海拔6250米高的雪峰才會完完全全逸聳而出,莊嚴而雄偉。

進入長坪溝因車不能通達,只能徒步或騎馬,山路奇險奇絕,且高原缺氧。然而,當你爬山涉水,歷經艱辛終於抵達溝內的枯樹灘時,那種強烈的震撼一定讓你覺得不虛此行——枯樹雖死猶存,死後不倒,那份對生命的執著,正是青山不老,大地永存的精神所在。

便捷行動方案

四姑娘山位於橫斷山脈的東端、四川省小金縣日隆鎮,距成都220公里。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突兀高聳,直插雲霄,終年積雪。

旅行社常把四姑娘山與巴郎山、九寨溝黃龍連線。四姑娘山是為數不多的開發了大眾登山的雪山景區,景區裡有專業嚮導和各種設備,讓身體健康的普通遊客也能圓一個登雪山的夢想。
Post 四姑娘山-蜀山之後 to digg. Post 四姑娘山-蜀山之後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5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