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9:31:55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旅遊-遊記-川西草原,炊煙繚繞,風吹綠草遍地花

  “胸膛是野性和愛的草原……血管裡響著馬蹄的聲音……”每當這粗獷豪放的歌聲響起,彷彿把人帶到了那廣闊無邊雄渾壯美的川西草原。

  涼爽的夏天,是草原最美麗的季節。延綿數千里的草原上繁花似錦,繽紛燦爛,密佈的河曲湖泊,倒映著變幻無窮的雲天,置身其間,人的心會如天上的鳥般自由飛翔起來……最讓人羨慕的還是悠閒的牧人和牛羊,只有他們,是和大自然最親近的。

  川西草原的花期一般在6月底至8月初,紅原草原花期在6月底至7月中旬,而若爾蓋草原在7月中旬至8月初。這個時候,正是觀賞和拍攝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的好時機。


  紅原-若爾蓋大草原---四川最大的草原

  紅原———若爾蓋大草原是四川最大的草原,面積近3萬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澤組成,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曾多次通過這裡。聚集了白天鵝與梅花鹿等大量候鳥和野生動物,景點有養鹿場、太陽湖、白窪寺院、達格則寺院等。河流彎曲擺盪,蜿蜒其間;牛厄湖星羅棋布,獨成一灣風景。

  紅原———若爾蓋大草原是藏族遊牧民聚居的地方,紅原藏民禮俗是長幼尊卑,事事敬神,見尊長朋友要敬獻哈達。這裡風光民俗獨特,金碧佛教寺院依山傍水。六至九月的大草原天高氣爽,日出晨曦,帳篷點點,炊煙繚繞,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風情醉人。草原可遊覽內容豐富:可賞草地風光,聽牧歌悠揚,可垂釣黃河魚野炊,還可以品嚐飄香的奶茶,清澈的青稞酒;可騎馬馳騁草原,可觀梅花鹿牧場,可去黃河九曲第一彎攬勝,可住帳篷賓館,可去森林採擷野菇,也可去寺廟參觀朝拜。

         塔公草原———“菩薩喜歡的地方”

  你也許不知道塔公草原,但你不會不知道“康定情歌”。塔公草原距康定縣100公里左右,川藏公路穿境而過,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同時,也是最有生活氣息的草原。在晨曦初露的早晨,散落在草原上的牧民的黑帳篷裡炊煙裊裊,時時飄來陣陣奶香、茶香。早牧的牧民擠完牛奶後,趕著牛群走向草原的深處,河流、草原、森林和雪山交相輝映,時而傳來陣陣吆喝聲和悠揚婉轉的牧歌,給大自然平添了無限生機。

  “塔公”藏語意為“菩薩喜歡的地方”。草原上的塔公寺是藏傳佛教著名的寺廟之一,也是康巴地區藏民朝聖地之一。每年八月一日將在此舉行賽馬節,到時草原上會搭起帳篷,人山人海。每年寺廟都要舉行一次盛大的佛事和跳神活動,寺壁掛滿唐卡藏畫,顯示出寺內僧侶及民間藝人的高超技藝。藏式浮雕、彩塑、壁畫及酥油製品以及造型各異的浮屠古塔林,具有十分獨特的民族宗教文化特色。

  旅遊貼士:

  ●每年7月中旬到8月初,在塔公草原舉行一年一度的“耍壩子”活動,其間舉辦民間賽馬活動和歌舞等節目,草原上一片各色帳篷,熱鬧非凡。

  ●大草原海拔3000米至4000米左右,屬典型的丘狀高原。冬季嚴寒,夏季涼爽春秋短,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最好備上夏秋兩季的衣服。

  ●藏式食物以生冷居多,因此應帶上感冒藥、消食藥和紅景天含片之類藥品,此外咀嚼口香糖也有助於緩解高山反應。

  ●高原上日照很強,容易灼傷皮膚,女士最好帶上遮陽帽、遮陽傘和防曬霜。

Post 四川旅遊-遊記-川西草原,炊煙繚繞,風吹綠草遍地花 to digg. Post 四川旅遊-遊記-川西草原,炊煙繚繞,風吹綠草遍地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3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