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16:59:24  Category: 旅遊行業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國旅總社、青旅、中旅總社、攜程、康輝上榜

2005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於近日揭曉,海爾集團以626. 43億元人民幣的品牌價值蟬聯榜首。本次旅遊業共有5家單位入圍,分別是國旅總社青旅中旅總社攜程旅行網康輝。其中攜程是唯一一家入選500強的網絡旅行服務公司(也是上海地區唯一入圍的旅行企業)。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BrandLab)是全球五大品牌評估機構之一,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歐元之父”羅伯特·蒙代爾教授擔任主席,其“BVA品牌評估模型”和“五星級品牌評估體系”得到世界管理學界的一致推崇。


  在今年地獲獎榜單顯示,入圍其中的國旅總社、青旅、中旅總社、攜程旅行網和康輝分別佔據500強的50、217、383、386、400位。值得關注的是,成立僅6年的攜程,此番以一家新興網絡旅行服務公司的身份,在眾多旅遊企業中脫穎而出,僅次於國、中、青3家老牌旅行社而位列旅遊企業分榜第4。通過世界通行的品牌價值評估模型,年輕的“攜程”,其品牌價值已達12個億。


  業內人士認為,作為服務品牌,無論在建立品牌還是品牌維護,難度都要遠遠大於製造業等其他行業,中國的旅遊服務業,更是因為多年的價格戰造成了旅遊行業服務水準的整體偏低,而鮮有消費者廣泛推崇、認同的企業品牌。攜程品牌的入圍、上榜,也為國內旅遊企業的“品牌之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參考案例。


  攜程旅行網市場營銷副總裁湯瀾表示,一直以來攜程注重品牌建設,並通過品牌延伸能力持續地保持和客戶之間的關係,提高客戶對企業的忠誠度。攜程也一直致力於把品牌作為公司的無形資產中最重要的精華部分來培育、經營、延伸發展,並很高興看到攜程已經成為國內旅行服務的一個強勢品牌。”


  在剛剛發佈的第二季度財報中,業績的全面飄紅也表明了攜程將一路凱歌奔向第三季度。2005年第二季度淨營業收入12,900萬元人民幣(1,560萬美元),同比去年增長60%;經營性利潤5,730萬元人民幣(690萬美元),同比去年增長58%;淨利潤5,650萬元人民幣(680萬美元)。淨利潤率達到創記錄的44%,而2004年同期為39%……


  金融界有關專家預期,攜程的品牌價值將幫助攜程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推動整體業務的增長,而增長的業績也將促使品牌價值進一步增值。
Post 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國旅總社、青旅、中旅總社、攜程、康輝上榜 to digg. Post 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國旅總社、青旅、中旅總社、攜程、康輝上榜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1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