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5:20:49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重慶小寨天坑-中國最大的天坑

小寨天坑位於距重慶奉節縣城91千米的荊竹鄉小寨村。"天坑"在地理學上叫"巖溶漏斗地貌"。

小寨天坑坑口地面標高1331米,深666.2米,坑口直徑622米,坑底直徑522米。坑壁四周陡峭,在東北方向峭壁上有小道通到坑底。坑壁有兩級台地:位於300米深處的一級台地,寬2-10米,台地有兩間房屋,曾有人隱居;另一級台地位於400米深處,呈斜坡狀,坡地上草木叢生,野花爛漫,坑壁有幾個懸泉飛瀉坑底。坑底下邊有地下河,小寨天坑是地下河的一個"天窗"。小寨天坑與天井峽地縫屬同一巖溶系統,天坑底部的地下河水由天井峽地縫補給,自迷宮峽排泄;從天坑至迷宮峽出口地下河道長約4千米。小寨天坑當稱"天下第一坑",屬當今世界洞穴奇觀之一。

 


俯視大地縫 由於這裡是海拔1000米以上,所以又是最好的觀雪場所

 
  地縫入口處

 

         
仰看天坑



天坑、地縫鳥瞰

 天坑是一種特殊的地質現象,天坑一般都出現在峰叢喀斯特地貌,且地面河流切割很深的地區。天坑的形成分三個階段:先是有底下河流;如果地質條件有利,由於水流長期沖蝕,就會形成地下大廳;地下大廳垮塌後就形成了天坑。



相關鏈接:

虛擬洞穴
點進這個網站,透過文字與照片探索洞穴、瀏覽地下世界的奇景。

洞穴之誕生
這份線上季刊裡,有同行審閱過的文章,內容關於洞穴與喀斯特系統(karst system)的演進

最長與最深的洞穴
想知道世上最長與最深的洞穴分別是什麼嗎?可到這個網站找答案。

洞穴探勘學
這兒提供的資訊可以讓你知道探索地下世界需要哪些技術與配備,也可加入討論串、或瀏覽關於洞穴探勘的文章。

Post 重慶小寨天坑-中國最大的天坑 to digg. Post 重慶小寨天坑-中國最大的天坑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1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