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1:57:40  Category: 優秀攝影作品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這張美國宇航局照片是火星北部耶澤洛隕石彈坑附近三角洲的彩照,那裡曾經是一個湖泊。每種新發現都讓人類感覺並不孤獨,越來越多的人相信太空中存在某種生命形態。在過去幾天中,科學家們稱,他們發現太空中星體的數量比他們以前想像的多兩倍,細菌甚至可以在劇毒的砷中存活,暗示在一些最惡劣環境中,可能存在某種生命。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這張圖片是美國宇航局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拍攝到的月球遠側影像,展示了月球的地形狀況。其中,紅色表示海拔最高處,藍色表示海拔最低處。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這張是哈勃太空望遠鏡最近拍攝到的唯一一張通過色彩顯示土星環的照片。能夠同時看到土星環及其兩亟亟光的情景,非常罕見。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美國宇航局火星“奧德賽”號上的熱輻射成像系統拍攝的照片顯示,在撞擊發生後,火星戰神谷地區附近有淚滴形狀的台地向外延伸開來。科學家認為,凸起的岩石結構曾轉變了火星表面的洪水流向。而這場大洪水的水量比今天密西西比河要大很多倍。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國際空間站5月29日公佈的地球極光圖片。幾天前的日冕物質噴發,引發地磁風暴。當時國際空間站正位於南印度洋海拔350公里處,空間站宇航員正對著南極。極光先是呈現蜿蜒帶狀,隨後變成離散斑點。極光的主色是綠色,其中還伴有紅色。厚厚的雲層遮擋了地球內部的觀測。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這張照片是匈牙利攝影師拍攝到,地球軌道上的國際空間站通過月球前面的情景。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澳大利亞人克裡斯多弗-托馬斯花費了數月時間,在黑基木山脈拍攝到的照片。他發現這架澳洲航空公司的Qantas Dash 8 Q400飛機,每天下午5點半都會準時飛過。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在這張照片上,土星的兩個衛星土衛五和土衛四似乎已經聯在一起。土衛四實際上距離卡西尼號太空船更近,但是太陽光的反射和其南部巨大隕石坑,讓其看起來似乎與土衛五連起來了。這張照片是2010年7月27日拍攝的,卡西尼太空船距離土衛四約110萬公里,距離土衛五約為160萬公里。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太陽耀斑噴發的情景,太陽東南部的磁力絲越來越長,可見部分已經達70萬公里,相當於太陽的半徑。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太空中的日食。月球正要通過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和太陽之間。美國宇航局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最初被用來通過研究太陽大氣,瞭解太陽對地球和近地太空的影響。

 

Post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to digg. Post 年度最佳圖片:2010年度太空圖片精選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6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