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8:08:04  Category: 優秀攝影作品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年度最佳圖片:英國自然雜誌2010年度最佳圖片

圖片:航天飛機的陰影
圖片:航天飛機的陰影

2月,“奮進號”航天飛機在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的途中,在我們的星球上投射下剪影。“奮進號”航天飛機將於2011年春天執行最後一次太空任務。

圖片:大自然的力量
圖片:大自然的力量

    4月,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濃厚的火山灰飄往歐洲,導致歐洲各國大約10萬個航班受到影響。圖片為火山噴發之中的閃電造成的奇妙景象。英國著名國際性科技期刊《自然》雜誌12月20日在網站上公佈了2010年年度圖片,內容涉及火山灰及漏油事件的照片備受關注,成為今年年度圖片的重點。但令人欣慰的是,今年最為引人注目的照片卻不僅僅局限於災難;許多創新的內容也榜上有名:從大型強子對撞機到小行星,關注石墨烯的相關研究,以及從太空遙望地球的美麗景色。

 

圖片:長鼻子青蛙
圖片:長鼻子”青蛙

    這種新型樹蛙擁有類似童話人物匹諾曹一樣的長鼻子,當雄性樹蛙發出叫聲時,它的鼻子指向上方;如果不太活躍時,其鼻子會收縮。早在2008年,科學家在新幾內亞發現這一新物種;但今年才向外界公開這一發現。

 

圖片:質子對撞
圖片:質子對撞

    3月,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成功實施總能量達7萬億電子伏特的質子束流對撞;對撞的成功對探索太空起源和粒子研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它是迄今人類實現的最高能量的質子束流對撞試驗,這次的對撞能量約是此前試驗的3倍。

 

圖片:彗星特寫
圖片:彗星特寫

    美國NASA“深度撞擊”彗星探測器11月4日成功飛掠“哈特利2”號彗星,並在約700公里的距離拍攝了該彗星的罕見特寫影像。形似花生的“哈特利2”號彗星表面明亮的光束是噴射出的二氧化碳氣體。

 

圖片:藝術地球
圖片:藝術地球

    美國地質調查局在今年的“藝術地球”展上公佈了這張梵高《星夜》風格的衛星圖片,該圖片由美國陸地衛星7號攝於2005年。在照片中,大量的綠色浮遊植物聚集在瑞典哥特蘭島附近深色海水中,形成一個個美麗的漩渦。

 

圖片:油中窒息
圖片:油中窒息

    由於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影響,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東大漁村島水域受到嚴重污染。圖為一隻滿身粘滿油污的褐鵜鶘在渾濁的水中痛苦掙扎。

 

圖片:感光幼蟲
圖片:感光幼蟲

    11月份公佈的研究稱,非凡的感光細胞網絡顯示出,黑腹果蠅幼蟲是如何利用全身探測光源,在黑暗中保持安全的前進方向。

 

圖片:植物搖籃
圖片:植物搖籃

攝影師6倍放大的照片顯示,一個黑點琉璃小灰蝶的卵將含羞草的花蕾當做成長的搖籃。

 

圖片:海裡的秘密
圖片:海裡的秘密

    “薩馬烏賊蠕蟲”是一個全新海洋蠕蟲種類,全身佈滿10條觸手。科學家在印尼附近海域海下3000公尺處發現了這一新蠕蟲物種。

 

圖片:石墨烯
圖片:石墨烯

    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技術,能夠將石墨烯上的窄帶變成細小的金屬線,而這種僅僅幾個原子粗細的“導線”有可能讓已到暮年的摩爾定律重現生機。

 

圖片:冰山巨人崩塌
圖片:冰山巨人崩塌

    8月時,一塊250平方公里的巨大冰塊從格陵蘭島彼得曼冰川上崩離,形成一座的浮冰島。這一冰川分裂事件導致彼得曼冰川喪失了約1/4的浮冰架,也造就了北半球最大的冰山。

 

圖片:古代蜘蛛
圖片:古代蜘蛛

    這是來自中國內蒙古、保存最完好的蜘蛛化石;年代可以追溯至1.65億年前的侏羅紀中期。古生物學家介紹稱,這種蜘蛛化石甚至比已知僅有的其他兩種較古老蜘蛛標本要早大約1.2億年,而且細節更為清晰。化石中的蜘蛛與現代蜘蛛非常類似,所以預示著蜘蛛物種從侏羅紀時代金華改變很少。

 

圖片:活潑的太陽
圖片:活潑的太陽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佈的太陽照片,顯示了正在爆發中太陽活動。該照片是由NASA的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拍攝的,這一衛星是人類有史以來用於研究太陽的最先進探測器。

圖片來自:Nature 《自然

 

Post 年度最佳圖片:英國自然雜誌2010年度最佳圖片 to digg. Post 年度最佳圖片:英國自然雜誌2010年度最佳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5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