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0:35:57  Category: 世界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全球十大「冒牌」首府

人們總是想當然地認為一個國家或一個省(州)最大或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首都或首府,但情況往往並非如此。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評選出全球十大“冒牌”首都或首府城市。

圖片: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1: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美國紐約州首府並非紐約市,而是北部的奧爾巴尼,後者是打孔手紙的誕生地。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Carlo Allegri
 

圖片:澳大利亞悉尼
2: 澳大利亞悉尼
儘管悉尼標誌性的海港和歌劇院頗負盛名,但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堪培拉。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Tim Wimborne

 

圖片:伊利諾伊州芝加哥
3:伊利諾伊州芝加哥
“風城”芝加哥並非伊州首府,真正的首府在斯普林菲爾。斯普林菲爾既是林肯的家鄉,也是伊州年度博覽會的舉辦地。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REUTERS/Handout

 

圖片:巴西里約熱內盧
4:巴西里約熱內盧
以狂歡節而聞名的里約熱內盧曾經是巴西的首都,也是一個充滿樂趣和激動人心的城市。現在巴西首都的位置已被巴西利亞取代。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Bruno Domingos


圖片: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5: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伊斯坦布爾曾是古羅馬和奧斯曼帝國的首都。盛產安哥拉山羊毛的安卡拉才是土耳其的首都。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Fatih Saribas

 

瑞士日內瓦
6:瑞士日內瓦

瑞士首都既不是日內瓦,也不是蘇黎世,而是風景如畫的伯爾尼,這座安靜的城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Frederic Lucas

 

南非約翰內斯堡
7:南非約翰內斯堡
南非有三個首都,卻沒有一個與“堡”有關。根據政府職能劃分,三個首都分別為司法首都布隆方丹、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立法首都開普敦。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Siphiwe Sibeko

 

馬裡通布圖
8:馬裡通布圖
馬裡最知名的城市通布圖瀰漫著神秘的異域風情,但馬裡首都是巴馬科。這不僅因為巴馬科可能是非洲經濟增長最快的城市,還因為它是世界聞名的音樂中心。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Luc Gnago

 

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9: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這座“罪惡之城”並非內華達州首府,有著家庭氣息的卡爾森城才是“正宗”。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Steve Marcus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
10:摩洛哥卡薩布蘭卡
摩洛哥首都既不是卡薩布蘭卡,也不是非斯和馬拉喀什,而是寧靜的文化名城拉巴特。
圖片出自:REUTERS / 圖片作者:Desmond Boylan
 

出自:REUTERS  Virtual Tourist

 

Post 圖片:全球十大「冒牌」首府 to digg. Post 圖片:全球十大「冒牌」首府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4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