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06:27:52  Category: 中國旅行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上海至成都豪華動車臥票價2330元 配沙發衣櫃

圖片:上海至成都動車普通軟臥車廂每個床位都有電視
圖片:上海至成都動車普通軟臥車廂每個床位都有電視

2011年1月11日起,上海與重慶、成都將對開動臥列車。該線路採用目前國內最高級的臥鋪車廂,軟臥車廂每個舖位都配有獨立視頻系統,高級軟臥更是配有小型會議室。據瞭解,成都鐵路部門23日起已開始售票,高級軟臥成都到上海的最貴票價為2330元,堪比五星級酒店房價,而這還是打了7折的價格。

圖片:上海至成都動車高級軟臥車廂還有沙發
圖片:上海至成都動車高級軟臥車廂還有沙發

事實上,由於大量的四川、重慶籍務工人員在長三角地區打工,每年春運期間,上海到成渝方向火車票,在加開多輛臨客的基礎上還是一票難求。現在上海到成渝方向加開速度快了很多的動車,相對便宜的軟座僅有122個座位,剩下的都是貴得多的臥鋪,這讓不少人感到不可理解。對此,昨日有專家表示,如此需求與供給,存在嚴重不匹配。

高級軟臥有沙發有衣櫃

據悉,上海與成都、重慶間的動臥車均由成都鐵路局承擔,臥鋪動車組採用CRH1E型動車組,全長430米,全列16輛,定員618人。其中軟臥車13輛,定員496人;二等座車2輛,定員122人;餐車1輛。

該臥鋪車廂分成2人或4人小包間:一般的軟臥包廂內有4個床位,舖位比一般的硬臥寬10厘米;高級軟臥包間內只有兩個舖位,設有沙發,旁邊有衣櫃等設施。所有舖位都有自己的電視,空調、燈光都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選擇。

最貴軟臥2330元

12月23日起,成都火車站已經開售2011年1月11日成都、重慶開往上海的動臥票,其中重慶與上海間的動臥全程15小時,二等軟座473元,普通軟臥980元、1100元,高級軟臥1955元、2200元。

成都與上海間動臥全程15個半小時,二等軟座501元,普通軟臥1035元、1165元,高級軟臥2075元、2330元。據稱,現在的執行票價是打折得來的,約為原價的7折。

據查,由上海到成都和重慶的航班經濟艙全價僅在1500元左右。

專家說法 供給與需求嚴重不匹配

上海同濟大學交通運輸學院城市軌道與鐵道工程教授孫章表示,這樣的安排是供給與需求嚴重不匹配,一方面是有眾多需要回家的人買不到票,另一方面是鐵路給出如此奢華條件的高價動臥,一輛車運不了多少人。

社會學家顧駿稱,鐵道部此舉是想當然給出一個「破綻百出」的產品,夕發朝至的動臥需要五星級標準嗎?「誰要到火車上享受奢華?晚上又看不到外面的景色,現在已經不是沒有飛機的時代,需要一個東方列車,有商務需求的人不會去乘十幾個小時的動臥。」顧駿猜測說,「或許有一些不敢坐飛機的乘客會花2000多元乘這種動臥吧。」
 

原文出自:http://news.ifeng.com/mainland/detail_2010_12/28/3739511_0.shtml

 

Post 上海至成都豪華動車臥票價2330元 配沙發衣櫃 to digg. Post 上海至成都豪華動車臥票價2330元 配沙發衣櫃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204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