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23:54:19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成都一日遊路線

成都夜景圖片

線路名稱:成都一日遊
遊覽景點:青羊宮-杜甫草堂-武侯祠-錦裡-成都小吃
線路特色:領略聞名的三國文化,感受老成都的生活狀態,遊覽文學史上聖地及古老的道教廟宇
行程天數:1天
適合人群:初次到成都遊玩的人


圖片:成都一日遊好去處-青羊宮

 


圖片:成都一日遊好去處-杜甫草堂

 


圖片:成都一日遊好去處-琴台路

上午:青羊宮-杜甫草堂-琴台路

遊覽有著千年歷史的道家名勝-青羊宮,內有一由12生肖組成的獨角羊,據說是幾百年前的文物;隨後前往唐代著名詩人杜甫在成都的居住地-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現被譽為中國文學史上的聖地。1961年被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4年更名為杜甫草堂博物館。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當時杜甫對當局的無奈,同時,還可以重新想起一些耳熟能詳的千古詩篇佳句;遊覽杜甫草堂後可前往仿古一條街-琴台路。參觀茶藝表演或有中國四大名繡之稱的「蜀繡」製造廠。

中午:品地道的川菜

從草堂出來,可以到浣花北路8號國土賓館裡品嚐一下本地頗有名氣的鄉村菜,這可是地道的川菜,「麻」、「辣」兩大特色展示的淋漓盡致。或者身家豐厚的朋友,可以到草堂北 邊青華路的老成都公館菜享用一下那裡的獨門特色名菜「醪糟紅燒肉」,口味那就是「見仁見智」了,但是嘗過的人從沒有後悔的。

下午:武侯祠-錦裡

遊覽國務院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武侯祠,感受「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的氛圍,領略聞名於世的三國文化,同時可以瞭解著名三國人物—諸葛亮,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傳奇一生。武侯祠內藏有岳飛手書的《出師表》真跡,可別忘記去瞻仰一下噢!同時還可以前往武侯祠隔壁的川西名俗文化古街-錦裡,體驗當年老成都的生活方式和狀態。

晚上:品嚐成都著名小吃

晚上可去品嚐成都著名的小吃,如春熙路的各小吃餐廳,或武侯祠隔壁的錦裡古街的小吃街。古街中有好吃的各種小吃,肥腸粉、蕎面、三大炮、森林燒烤的細面、各種滷味等等, 一定能讓您大飽口福。再前往觀看著名的川劇表演,如位於琴台路的蜀風雅韻的川劇變臉表演,每晚8點開始,9點半結束。

註:此線路包括了成都市中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如果您有充分的時間並有很好的體力,您可以採取自助遊的方式。如果您的時間比較緊張,不願意將時間浪費在尋找景點、租車、問路中的人們,當然也可以報團參加。

 

Post 成都一日遊路線 to digg. Post 成都一日遊路線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4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