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01:30:18  Category: Google Map之旅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地球上五大隕石坑

1:Barringer 隕石坑,亞利桑那,美國 (Google 衛星地圖)
年齡:49000年 直徑:1.2公里

也許第一眼很難相信在我們的星球會存在這樣的隕石坑。但是這個最有名的隕石坑(可能也是人類第一個發現的隕石坑),實際上只有小小的1.2公里的直徑和570英尺的深度。它產生於49000年之前。

位於美國的Barringer隕石坑圖片
圖片:美國Barringer隕石坑 (圖片出自:美國宇航局)
 

 

2:Gosses bluff 隕石坑,澳大利亞,南部 (Google 衛星地圖)
年齡:1.425億年 直徑-5公里

大概在1.425億年前,一顆直徑約為600米大小的天外物體對地球的撞擊形成了今天我們稱為gosses bluff隕石坑,今天我們看到的gosses bluff隕石坑,要比最初的gosses bluff隕石坑小許多。經過長年的風雨侵蝕,gosses bluff隕石坑的直徑現在只有5公里,而最初該隕石坑的直徑大概有20公里上下。

圖片:Gosses bluff 隕石坑位於澳大利亞
圖片:澳大利亞Gosses bluff 隕石坑 (圖片出自:美國宇航局)

 

3. Vredefort 隕石坑,約翰內斯堡,南非 (Google 衛星地圖)
年齡:20億年 直徑:300公里

位於南非的vredefort盆地(隕石坑)的直徑足有300公里,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級隕石坑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也是最古老的一個隕石坑。20億年前,一顆直徑為10公里的小行星的撞擊使得這個超級隕石坑出現在世人的面前。

圖片:位於南非的Vredefort 隕石坑
圖片:南非Vredefort 隕石坑 (圖片出自:美國宇航局 作者:Vesta)

 

4:Manicouagan Reservoir 隕石坑,魁北克,加拿大 (Google 衛星地圖)
年齡:2.12億年  直徑:72公里

位於加拿大北部魁北克省的reservoir隕石坑雖然直徑為72公里,但是在長年累月中,reservoir隕石坑的外貌已經被圍繞在其周圍的冰川所改變。該隕石坑由2.12億年一顆直徑估計為5公里大小的小行星撞擊產生。

圖片:加拿大Manicouagan Reservoir 隕石坑
圖片:加拿大Manicouagan Reservoir 隕石坑 (圖片出自:美國宇航局)
 

 

5:Bosomtwe 隕石坑,  Bosomtwe 湖,加納 (Google 衛星地圖)
年齡:120萬年  直徑:10.5公里

雖然位於非洲加納共和國境內的Bosomtwe湖的直徑只有7公里,但是形成Bosomtwe湖的Bosomtwe隕石坑的直徑卻足有10.5公里大小。而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就在於近1百萬年間當地過於充沛的雨量所形成的洪水。洪水不僅僅使bosomtwe隕石坑成為了一個湖泊,也在百萬年間的沖刷中改變了該隕石坑的外形。

 圖片:位於加納的Bosomtwe 隕石坑
圖片:加納 Bosomtwe  隕石坑 (圖片出自:美國宇航局 作者:Vesta)

NASA關於圖片版權聲明:
圖片由NASA創作,屬於公有領域。根據NASA的版權政策:NASA的創作除非另有聲明否則不受版權保護。(參見:NASA版權政策JPL圖像使用政策


以上所有衛星地圖鏈接來自Google maps
 

Post 圖片:地球上五大隕石坑 to digg. Post 圖片:地球上五大隕石坑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932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