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4:22:14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非常實用的澳大利亞墨爾本旅遊指南

澳大利亞墨爾本(Melbourne)自助行-每年到了學校假期是很多家長帶孩子,或孩子帶家長出國旅遊的季節。一行人中有老有少,最大的恐懼就是路途不順。只要作好準備,家庭旅行其實可以很輕鬆。本文作者不久前“扶老攜幼”以澳大利亞墨爾本為例,教你如何輕鬆上路。 


出遊地點選擇

要全家出動旅行,一定要選對地點,因為並非任何地方都適合老少一起出遊,要考慮的因素包括了交通、地勢、語言、氣候、食物,以及公共衛生設施等。 

亞洲國家基本上都非常合適,但問題是通常很雜亂,除了日本的公廁讓人覺得旅途再辛苦都可以忍受之外,其他大城市如上海、北京、香港等,基本上都要有好體力才可以應付。 

歐洲國家中恐怕只有英國的倫敦和法國的巴黎最適合,因為英國講英語,中餐多也夠水準,然後可以直接從倫敦乘坐歐洲之星舒服地到巴黎。想要帶家人體驗西方文化但又不想乘搭超過10小時的飛機,澳洲各大城市都很適合,記者不久前與家人出遊墨爾本,就帶回了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與當地旅遊局接洽
 

選擇墨爾本有個重要原因,這裡除了有充滿文化色彩的美麗城市、精緻的中餐,附近還有讓人心曠神怡的郊區,如大洋路,以及大自然奇觀如十二使徒巖等。 

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次到澳大利亞各大城市,與澳大利亞不同區域的旅遊局接洽獲取最新資訊是我所強力推薦的。在拜訪過的眾多旅遊局當中,與香港一樣有辦事效率而且提供最全面和親切服務的就數澳洲的旅遊局。以“看管”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州旅遊局為例,即使你事先完全沒有任何準備,只要告訴當局你打算在當地呆幾天,大概想看些什麼景色、進行什麼活動,或吃些什麼,一套完全個人化的行程很快就可以設計出來。 

除了在城市,屬於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附近的郊區其實才是這一區域的旅遊重點。只要有一個星期左右,就足夠讓你帶回多年難忘的美好回憶。 


家庭配套觀光卡 

由於當地許多大自然景點都與旅遊局有完善的配合,如果是一家大小出遊,建議購買不同天數的墨爾本觀光卡(See Melbourne & Beyond Smartvisit Card)。 


圖片:墨爾本觀光卡(See Melbourne & Beyond Smartvisit Card)

這種旅遊卡非常有用,憑卡可進入50多個墨爾本主要景點,有些景點憑卡可免費進入,或甚至省卻排隊的麻煩。為了方便不同行程的旅客,觀光卡包括有2 天、3天和7天的路線供選擇。 

要瞭解更多,可上網:
http://www.seemelbournecard.com/pages_menuitems/home.html 


自駕車-租車程序簡易沒話說
 

一家大小出遊,最方便的當然是自己開車。而澳洲,特別是維多利亞州,更是自行開車的好地點,原因不外道路設施良好、公路文化特優、交通順暢、指標清楚,最最重要的是,租車簡易方便,而且大多數租車公司的車隊都維修得很好。 

Hertz(赫茲)為例,可以在本地先預定,建議選擇大型的MPV,最好配有全球定位系統。Hertz的辦公室一出墨爾本機場就有清楚指標,走幾分鐘就到租車中心。出示事先準備妥妥當的收據,簽上大名,拿了文件和地圖等,就可以到後面的停車場取車。過去多年於世界各個角落都有租車經驗,但要數這次的最完美,整個程序完全沒有瑕疵,而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你在異鄉的第一站,當你帶著一家大小的時候,這第一次的手續辦理是否順暢會嚴重影響每個成員接下來的心情。即使是歸還車子時,只要將車子開回同個停車中心交還鑰匙,也不必經過煩瑣程序,為假期劃上完美句號。 

指路天使-全球定位系統GPS 

全球定位系統幾乎是現代旅遊不可或缺的重要科技品,萬一你要租的車種沒有現成的全球定位系統,建議你在出發前預先在本地購買或向朋友借。 

市場上的全球定位系統很多,但如果要安心,建議選擇諾基亞的N95(又剛好是手機,雙重用途)或是惠普的iPAQ rx5770。這兩款是我在墨爾本的指路天使,非常可靠。

諾基亞GPS可下載百多個國家的地圖資料 

N95是諾基亞第一款具備GPS並支持HSDPA(3.5G)的多功能多媒體手機,可用來搜羅並下載百多個國家的地圖資料,出發前記得先下載目的地的地圖。使用時,可搜尋特定街道路名、特色主題餐廳和知名酒店,以及不同地區的觀光旅遊景點,還可購買都市導遊和語音導航等超值附加功能。 

       

iPAQrx5770可任選一個國家地圖永久下載 

惠普的iPAQrx5770的地圖能提供文字和語音的導航信息提示,首次使用時,可以從各國地圖中選擇一個永久下載,之後下載其他國家地圖才需要付費。一些有用功能包括可自動計算和重新計算路徑信息,全程語音導航,有明確的駕駛語音提示,包括下一路口名稱、距離、行車指令(如左轉、右轉、直行、回轉等),並顯示距離目的地距離、預計剩餘時間、當前道路名稱等導航信息,也能實時動態顯示周圍的設施位置,涵蓋酒店、辦公樓、機場車站、休閒娛樂、添油站等常用的設施位置信息。 


適合一家大小的景點和住宿 

維多利亞州可玩的地方很多,沿途不乏公寓型或motel型的家庭住宿,全家可以一起入住,不必分開幾間,很方便。全家出遊最開心的一個環節,莫過於一家人在陌生的國度同住一間房子,晚上可以話家常,閒聊旅遊心情,啊,真美好。適合一家大小的景點包括: 

華洛克農莊(Warrook Cattle Farm): 

一個養牛羊的農莊,距離墨爾本只有一小時車程,位於前往菲利普島觀賞企鵝的路上。農莊坐落在漂亮的古老花園內,可近距離接觸袋鼠、袋熊、負鼠、小袋鼠、鴯鹋和各種水禽,是一家大小都適合的趣味性景點。農莊餐廳還供應澳洲風味的傳統早茶、午餐和下午茶。 

摩林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 

墨爾本著名的地中海式海岸線,從墨爾本啟程只須開車一小時就可抵達。沿途分佈了供應當地美食和佳釀的餐廳和咖啡館,還有風景宜人的海洋和港灣海灘。 

推薦住宿: 

Oceanic Sorrento Apartments 
231 Ocean Beach Road 
Sorrento, Victoria 3943 
電話:(03) 5984 4166 
www.oceanicgroup.com.au 

玫瑰迷宮(Ashcombe): 

澳洲最古老和最大型的傳統式籬笆迷宮,沿著花園探索棧道,漫步在25英畝的花園,在由1200多株玫瑰組成的環形迷宮裡測試自己的方向感,非常適合小孩。 

菲利普島 (Phillip Island): 

這裡有一個大型的小企鵝棲息地,小企鵝會在傍晚時分從海裡衝向岸上的洞穴,這個壯麗的大遷移被稱之為企鵝大閱兵,屬於“闔家共賞”的“國家地理”現場版。 

推薦住宿: 

The Waves Apartments 
No1 The Esplanade 
Cowes VIC 3922 
電話:(03) 5952 1351 
www.thewaves.com.au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這是維多利亞州氣勢最壯觀、最磅礡的道路,起自當地的最大城市吉隆(Geelong),蜿蜒迂迴,向西伸至南澳大利亞邊界。沿途不僅有壯麗的大洋景色,還有岸邊零星分佈的城鎮和漁村。不過這程路途由於道路崎嶇而且遙遠,車上的老少或許會略感不適,一旦有休息站應該下車呼吸新鮮空氣。 


圖片: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大洋路

 

 


圖片:大洋路是維多利亞州氣勢最壯觀、最磅礡的道路。

推薦住宿: 

Seafarers Getaway 
6080 Great Ocean Road 
Apollo Bay VIC 3233 
No1 The Esplanade 
Cowes VIC 3922 
電話:(03) 5952 1351 
www.thewaves.com.au 

電話:(03) 5237 6507 
info@seafarers.com.au  

 

十二使徒巖(Twelve Apostles): 

舉世聞名的大自然景點,是坎貝爾港國家公園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的亮點,必定也是旅遊假期的高潮。日出和日落時分是觀賞十二使徒巖的最佳時機,因為十二使徒巖會變色,會在全日照耀下拋掉灰影,披上金黃色的外衣。 


圖片:澳洲的十二使徒巖


圖片:澳洲的十二使徒巖



圖片:舉世聞名的十二使徒巖,不久前斷了一根,非常可惜。 

本文文字作者:吳慶康  圖片出自:網絡

相關信息鏈接>> 

相關旅遊線路>>

相關網站鏈接>>

 

Post 非常實用的澳大利亞墨爾本旅遊指南 to digg. Post 非常實用的澳大利亞墨爾本旅遊指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2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