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04:31:14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新都橋,攝影家的天堂



  新都橋,攝影家的天堂,不止她的美,還有她的真。在新都橋,雙眼所能及的地方都是美麗的,雖然去年也曾來過新都橋,但那也是五月,所以,只看到了新都橋的一面,那就是生命的萌動。而新都橋的真來自那藏族小孩子的招手問候和一雙雙歡迎你去他家吃飯住宿的眼睛及遭到拒絕後甜甜的“拜拜”。



  就要進入新都橋的時候下雨了,還夾著冰雹,正好也是晌午了,於是在第一家藏莊吃飯。午餐後,兩位司機睡覺,三位玩牌斗地主,餘下一個飄老是想著新都橋、想著去年那一排白楊樹的倒影、想著去年那朵馬兒頭上的白雲,於是,驅車前往。

  雨後的天空,有風兒在歌唱,歌聲裡有淡不了的美麗。車靠路百年聆聽,潮濕了視線的時候終於明白:“注定了,學不來遺忘。”雨後的新都橋是溫潤的、明朗的,讓人莫名的感動,竟潮濕了片片記憶。

  夢是虛無飄渺的,執著地追求著渺茫,不為成為你的奇跡,只為在剎那芳華後,有你的詩意行行伴著我的青春走過的字字句句,然後在一個無風的夜空下,枕著你的呼吸將那字字句句讀了又讀。

  從來不認為永恆是個多麼讓人驚喜的字眼,卻一意孤行地追求著永恆,期待那片倒影的出現,倒影裡有聲聲歡笑,還有寧馨好時光,希翼著那天空的烏雲變薄變薄再變薄,讓那朵軟軟的雲彩悄然而至,帶回一段藍色的浪漫,然而涓涓流水會浸染記憶卻拉不回時光,朵朵雲兒永遠念家卻不停地流浪。

   新都橋的五月是青黃交接的季節,萌動著生命,給了我一片溫暖。本是孤單的影子,一相情願地穿上了紅舞鞋,不停地跳舞,從枝椏到草尖、從眼眸到髮梢,只因那孩童的可愛,只因那暖暖的招手,駐足不前,讓舞間休息如此的愜意舒懷。

   一匹有著棕黃色皮毛的馬兒在草地裡悠閒地吃著草,那不是一匹想要的白龍馬,也不是那朵雲兒下的棗紅馬。像有什麼牽引著,靠邊停車,走向馬兒,坐在草地上,無語、不言,就那麼看在和,思緒一片空白,白得像宣紙,微微有一滴墨汁就會浸染瀰漫。

  時間就在那茫茫然中過去了,十分鐘?二十分鐘?也許,是半個小時吧,路過的汽笛聲聲中明白,該回去了,只是不甘心,那一片倒影還沒找到。

  那就繼續再走走吧,再往前走,一幅畫面闖進眼簾,那是一幅有著天空有著倒影的畫面,但是,不是去年那幅畫面,可是,那有什麼關係,有倒影有頓悟,車窗外還有淳淳的笑臉和溫情的招手,這,不已經足夠了嗎?

  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在明天亦不能留,新的日子、不變的情懷,不是祥和還會是什麼?

  電話鈴聲清脆響起,電話那邊的聲音傳來:“你在哪裡?”音調滿是關切、滿是焦急,估計是醒來後不見了人影的緣故吧,呵呵一笑,輕快地回答:在天邊、在夢裡、在新都橋。

piaofeifei / 文

相關鏈接 :

Post 新都橋,攝影家的天堂 to digg. Post 新都橋,攝影家的天堂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81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