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07:47:41  Category: 出國旅遊簽證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歐洲遊:歐洲旅遊簽證須知

隨著國慶的日益臨近,各家旅行社的國慶出境遊產品已經上市,報名情況意外火爆,特別是歐洲遊,針對近期歐洲遊出現的一些簽證問題,我們特別請教了旅行社的有關人士,請他們就常見的問題做出解答,希望可以讓報名者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1、護照的有效期問題?

答:英國規定護照必須離回程日期至少6個月,如果單辦瑞士有效期3個月都可以辦理簽證。申根如意大利、法國要求90天有效期就可以了。如辦理延期,一般需要5個工作日,如果換護照,則需15個工作日,選擇郵寄快遞方式。

2、拒簽記錄與受理簽證的關係?

答:意大利領事館不受理半年內有任何拒簽記錄的護照。法國領事館除了受理自己拒簽過的護照資料外(資料要有明顯的改善),半年內其他申根拒簽過的資料都不受理。

3、房產證、行駛證、股票、保險單是否算財產?是否有助簽證?

答:股票可以在存款數額不夠的情況下做為補充,其他的是算財產,對簽證有幫助,但不能代替存款。

4、如果學校已經放假,學生無法提供學校放假證明,該怎麼辦?

答:如果學校放假而沒有辦法提供學校證明的話,就提供學生證或學生手冊之類的證明。

5、申請人一本活期存折不足八萬,那該怎麼辦?

答:若一本活期存折不足八萬,可以同時提供多個存折或定期存折、證券公司出具並蓋章的近半年股票清單,或信用卡近半年對賬清單(清單上要有客人的名字,如沒有必須銀行開具證明),也可以在提供結婚證的前提下提供配偶名下的財產。如果是做意簽和芬簽,夫婦不同行的,就必須有申請人名下的財產,芬簽可以由配偶的名下轉入,但要提供配偶的存折原件。切忌近期存入大筆款項來湊夠8萬。

6、哪個國家簽證的公證書需要認證?是否可由旅行社代辦?

答:意簽與芬簽。認證必須憑貼有相片的公證書到廣州外事辦做,建議由客人前往辦理。


7、申請哪些國家簽證時要提供存款證明?

答:存款證明不是銀行存折,是由銀行開具的證明存款的證明書,存款證明書是需要凍結客人的財產,金額與凍結期限根據領事館要求而定,目前瑞典、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國家簽證必須提供。某些銀行是只能用活期存折開存款證明,某些銀行是活期定期都能開存款證明。送簽的時候需要原件,不退給客人。

8、有關申根簽證細則規定:

答:前往申根協定15國(德、法、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意大利、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芬蘭、瑞典、丹麥、挪威、瑞典、冰島)中多個國家旅遊,可以只申請一國簽證,中方旅行社可以向主要目的地國家(旅遊團停留時間最長的國家)駐華使館申請簽證;如果主要目的地不確定或在各目的地停留時間平均,組團社則向第一站目的地使館申請簽證。申根協定國使館將為中國旅遊團簽發個人申根協定國簽證,標有“ADS”字樣。所以根據不同的行程我們申請的簽證也不同。

Post 歐洲遊:歐洲旅遊簽證須知 to digg. Post 歐洲遊:歐洲旅遊簽證須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6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