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02:04:13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成都四大郊野公園打造成都森林

 未來10年,成都市將在東西南北方向規劃建設4個面積在2公里--10平方公里的郊野公園,以此打造城市“森林”。昨(15)日,由省建設廳評審會獲得通過的成都首個“城市生物(植物)多樣性保護規劃”強調,城市園林風貌要借此形成規模化。   根據規劃,在2015年前,以外環路生態綠地為依托,構建規模化的典型地帶植被特徵植被群落。地理位置確定為東南西北4個方向,並各具主題。其中,要在城南與城東分別建設常綠闊葉林自然風貌郊野公園,面積在10平方公里左右,形成植物種類數百種;在城西方向,建設成都平原竹林盤及高大竹類郊野公園,竹類上百種,面積2公里—5平方公里;城北(東北)則建設水源、氧源涵養水土保持林及風景林郊野公園,面積10平方公里左右。

  2005年—2020年,成都市城市綠化植物種類要達到以鄉土植物為主的2000種,形成特色鮮明的城市園林綠化風貌。此外,在中心城區一環路內,大力發展立體垂直綠化與屋頂綠化,迅速增加核心區綠地面積與綠量。物種選擇上,盡可能發揮籐本植物在屋頂牆面綠化的優勢。

  “規劃”對珍稀野生動物的保護提出了具體要求,在2010年前,要建設20種具有特色的動物人工種群,遷地保護大熊貓人工種群數量要達到60只。記者 李慶 (稿件來源:天府早報)

建84平方公里繞城森林帶築起“成都森林”

  繞城公路環狀綠地將規劃為三大主題郊野公園,以增加我市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護——由市園林管理局和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所共同編製完成的《成都市生物(植物)多樣性保護規劃》中做出了這樣的規劃。據悉,這是我市首次針對生物多樣性所做的專題研究。昨日,數位專家對該《規劃》進行了最後論證。

  記者獲悉,《成都市生物(植物)多樣性保護規劃》涉及範圍包括中心城五城區、高新區和六個周邊區縣的行政區劃範圍,總面積為3681平方公里。規劃期限分成近、中、遠期分步實施。

  5年增加200種植物

  規劃中的近期目標提出,到2010年,中心城區綠化用植物種類將從1000種增加到1200種,同時促進鳥類等野生動物在城市綠地等植物群落中的繁衍和生息。到2010年,成都大熊貓基地將建成國際一流的中國瀕危野生動物遷地保護示範基地;成都動物園將建成具有展出動物近400種、4000多只,其中有近20種特色鮮明的人工種群動物,達到全國一流動物園規模水平。

  讓成都變為森林之城

  《規劃》建議以繞城公路為核心,構建1000米寬的城市森林帶。繞城公路全長84公里,計劃圍繞公路在其1000米的範圍建設城市森林帶,以增加我市森林公園面積,增加城市公共綠地數量,使我市成為森林之城。總面積將達到84平方公里的這個城市森林帶,初步規劃投資3億元。

  《規劃》提出在2015年前,依據外環線的自然環境狀況,將其設計為三個主題森林公園進行建設:在城南與城東之間建立面積約為10平方公里的常綠闊葉林自然風貌郊野公園;在城西建立面積為2—5平方公里的成都平原竹林盤以及高大竹類郊野公園;在城東北建立水源、氧源涵養水土保持林以及風景林郊野公園。

  在昨天的會上,專家這樣解釋道:“利用城市森林帶,通過合理的物種配置,建立承載城市生物多樣性的綠地。”記者袁弘(信息來源:成都日報)
Post 成都四大郊野公園打造成都森林 to digg. Post 成都四大郊野公園打造成都森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