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01:09:02  Category: 世界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圖片:緬甸風光

  
緬甸是佛教國家,它的文化層面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以建築而言,全國各地皆有佛塔,金璧輝煌,尤以仰光之大金塔為最,而壯觀則當推浦甘之二千多座佛寺群。緬甸之古典舞蹈相當有可觀性,其主要利用手、腳、頭、腰等之姿勢,配合眼睛和表情,舞姿令人擊節讚賞。傳統之木偶戲,由人牽線操控演出,亦經常博得滿堂彩。在緬甸無論男女老少下身都著棉布「沙龍」,男的打結於前,女的則纏結於腰側,而和尚著赭紅架裟,女尼則著粉紅袈裟。至於女人頭頂重物之景觀,仍隨處可見。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1)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2)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3)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4)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5)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6)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7)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8)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09)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10)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11)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12)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13)

 

緬甸風光圖片
東南亞旅遊圖片:緬甸風光(14)

緬甸簡介
位置:位於中南半島西北面的佛教國家,東與老撾毗鄰,東南與泰國接壤,北、東北和中國大陸交界,西與印度、孟加拉為鄰,西南濱孟加拉灣,南臨安達曼海。古時是通往印度半島和中國的門戶。

面積 :676,581平方公里,約是台灣的 18.8倍大。
人口:約4700百萬人(1995)。
氣候:緬甸大部份位於北迴歸線以南,除了少數高山區鹼外一年可分為涼、干、雨三季。

(1)涼季:每年10月至翌年 2 月為涼季,此時 天氣晴朗,陽光充足,是緬甸五榖豐收的季節,同時,亦是旅遊旺季,一般而言仰光以南月平均溫度在攝氏30上下,其餘地區則在15~25度間。
(2)干季:每年3~5月是緬甸氣溫最熱的季節,月平均30以上,亦可高達40多度,在此乾旱季節,亦是深居簡出的季節,緬甸人的節日大多與雨有關,如4月中旬的潑水節(新年),及5月中旬的祈雨節。
(3)雨季:每年 6 月中旬以後多吹西南季風進入雨季,尤其是7月、8月更是大雨滂沱 ,此時萬物欣欣向榮,但緬甸人民則在8月某日開始「守夏」,是為禁歡節。

宗教:佛教。
語言:緬甸語。
貨幣:Kyat (基雅特)
匯率:US$1=5.7778 Kyat(1994.12)官價,黑市匯率最少為官價 20 倍
時間:每週五天,政府機關一般從 9:30 至 16:30 (銀行從 10:00 至 14:00 ),但民營商店如餐廳則可能營業至宵夜)
電力:一般以220V、50Hertz為主,圓孔插座。
電話:一般民眾用家裡的電話透過電信局轉接,3分鐘費用為96kyat。 

緬甸交通指南:
遊客在緬甸的交通工具仍以租車為宜,一般而言車資包括司機費和油費,在市區以天數算,在郊區以公里數算,建議最好透過旅行社代勞,以免被敲竹槓,有空不妨也試一試三輪車、馬車,但須事先「議價」為宜。另外,購買鐵路臥鋪票,如仰光往瓦城,須三天前預購,以免向隅

住宿費用:在USD$30至USD$110左右,注意攜帶蚊香,以免蚊子惱人清夢。

簽證須知:緬甸核發之簽證有旅遊、商務、長期商務多次簽證等多種,而旅遊簽證又分個人和務團體兩種,其差別是個人簽證在入海關時須以官價兌換 300 美金的緬幣,團體則須由旅行社按行程先匯團費入緬,至於商務簽證須有緬甸註冊之公司提出邀請函(保證書)始可申請,至於多次簽證系核給有投資事實者。目前國內旅行社一般都委託港、泰、韓等地指定之旅行社代辦,

出入境須知:入境時,可先免稅攜帶香煙200枝(555香煙最受歡迎)、酒一瓶(約一公升,以威士忌最受歡迎)、化妝水一瓶,但價錢需詳實申報,以免出關時被沒入或課重稅,其中尤以外幣更須小心申報。

在入境時,須填寫一張「外幣申請書」,待出境時核對支出與所換的外幣是否平衡,如果差異太大會受到海關盤詰處以罰金。緬甸政府規定,旅客每到一處,所有開支和交通費、住宿等,皆須由收費單位在外幣申請書上填寫消費金額及蓋章,所以很容易發現外幣是否用罄,或是否超帶美金未申報,雖然海關有時未嚴格執行,但旅客不可不知。

出境時,除了古董等不准攜出,海關也會詳細核對入境時所申報貴重物品,若有未攜出而無法交代去處之貴重物品,則課重稅,此外,在境內若有重大支出,海關亦會檢查收據,所以有重大開支,宜保留憑證。

簽證所須資料:護照正本,二吋照片肆張,身份證

影印本正確入境日期,個人或公司連絡資料,效期一個月,工作天五天。

提醒!:入佛寺須脫鞋全緬皆然,更切記不可批評佛教和當局施政,目前緬甸仍然是軍管國家;此外,與緬人來往時,可準備小禮物饋贈,如香煙、原子筆等。

Post 旅遊圖片:緬甸風光 to digg. Post 旅遊圖片:緬甸風光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39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