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22:42:32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圖片:神秘的伊朗


       最初,他們備受尊敬。這些身著黑色衣服的人,像幽靈一般,在伊朗的首都德黑蘭市中心的繁華地帶穿梭。市區的公寓牆上,是伊朗宗教領袖霍梅尼的那些巨幅畫像,這十年來,沒有任何變化。一些頭裹纏巾的毛拉(穆斯林對伊斯蘭學者的尊稱)手提公文箱,匆匆進出於寫字樓。

  可是,現在他們的境況似乎有些窘迫。祈禱的聲音被城市嘈雜的聲音淹沒,清真寺幾乎人跡罕至,在公園裡,是大膽向女孩現慇勤的年輕人。年輕女孩公然化妝,男孩子身著畫有美國搖滾歌星的體恤衫。德黑蘭這些高樓大廈,到了晚上,燈火通明,和倫敦、巴黎的夜晚無甚差別。雖然德黑蘭不能代表整個伊朗的變化,但是伊朗確實已經不再是人們心目中的那個古老的國家了。



  伊朗人終於能夠通過民主投票來選舉他們自己的領導人。去年春天,他們剛剛進行完總統選舉,投票的人中,大多數是年輕人和婦女, Muhammad Khatami以絕對的優勢當選為伊朗總統。不過,改變的腳步應該剛剛起步。



  波斯?伊朗?不管怎樣,這個國家取得了統一,是令人欣喜的。在伊斯法罕(Isfahan:16世紀沙法畢王朝的首都) ,黑色成為這裡的顏色,它來自古老的傳說,漸漸成為當地最受尊重的顏色。



  曾經作為伊朗國王SHAH的宮殿,雖然成為了Imam廣場,不過依舊保持著古老的面貌,經過時間的風霜,仍然和諧地佇立在此。藍色的穹頂恰似噴水,倒影在下方的噴水池中。鄰近的市場邊上的拱門下,傳來城市嘈雜的喧嘩,那兒的茶房裡,人們一直坐在那兒抽著水煙筒。一座座橋下,是潺潺流動的zayande rud河水,示意著邀請人們沿河浪漫地散步。

 
圖片:德黑蘭現代女郎,可以露胳膊了

  接下來,往南,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的設拉子(shiraz)市。這兒交織著伊朗詩人薩阿迪(Aaadi)、哈菲茲(Hafeez)的詩歌韻律,和著優雅的花園的韻味。離這裡不遠,是在波塞波裡斯(Persepolis)邊上搭著帳篷的遊牧民族qashqai人,波塞波裡斯是古老的大流士興建的都市。

  在黑羊毛的帳篷裡,婦女身著永恆的黑色的衣服。她們坐在織布機前,紡織著那著名的Gabeh地毯。四周的山上,是褐色和綠色的山石,白色的羊群點綴著群山,高大的牧羊犬機警地看護著羊群。雖然這些遊牧民族總是希望定居,但是,隨著秋天的到來,他們又將離開Fars省的山區,遷徙到波斯海灣附近。

  伊朗人的精神裡面流動著詩人的血液,他們非常喜歡誦讀尼沙布爾(Nishapur)的大詩人奧瑪-海亞姆(Omar Khayyam)的充滿哲理的詩歌:

  既然風刮過我們的手背,什麼也沒有留下
  既然每樣事物最終走向盡頭,那就是衰老
  可見一切都存在,卻又不存在
  可見同一時刻既存在,亦不存在


圖片:兒童可以穿肚臍裝



圖片:大布理士兒童

 


圖片:伊思法汗街頭隨拍


圖片:德黑蘭新王宮內王后臥室

 


圖片:shusda,伊朗第一個水力發電站址,現已廢棄

 


圖片:大布理士的埃裡高利賓館

 


圖片:新王宮國王全家福,很可惜最小的女兒已於前年自殺了

 


圖片:伊思法汗工藝品作坊

 


圖片:德黑蘭北山農家女

 


圖片:德黑蘭的美女

 


圖片:大布理士的男童

文/攝影作者:Bruno Morandi 原文出自:國際在線

Post 圖片:神秘的伊朗 to digg. Post 圖片:神秘的伊朗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3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