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08:09:33  Category: 世界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西班牙風光:巴塞羅那

巴塞羅那是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首府,北鄰法國,東南部瀕臨地中海,是地中海第二大港,也是西班牙僅次於馬德里的第二大城市。塞萬提斯提到巴塞羅那的時候,說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可能是因為她靠近法國,兼有著法國的浪漫和西班牙的熱情,讓人難以抗拒她的誘惑。

 

 

 

 

 

 

 

 

 


  巴塞羅那的美不是用來觀賞,而是用來享受的。這個城市每個角落都散發著節日般的閒散和享受氣氛。市中心有開闊的加泰隆尼亞廣場(PlazaCatalunya)和面向地中海的和平之門廣場(Plaza Puerta de la Paz),據說500多年前,哥倫布就是從這裡揚帆起航駛向地中海,後來發現了新大陸。人們可以在廣場上歇息,喂喂鴿子。兩個重要的廣場之間便是蘭布拉大街(the Rambla)。這條美麗的步行街上隨處有賣鮮花,到了週末,這裡更成了花的海洋,芬芳四溢。路邊有拉琴賣藝的,為人畫素描的,身塗油彩做活雕像的,還有擺地攤賣各式民間古董的,整條大街充滿了明快的生活樂趣。穿著隨意,不拘小節的巴塞羅那人就在這樣的街道上悠閒遊蕩,看看活人雕塑,看看賣花姑娘。濕潤的地中海暖風,讓巴塞羅那的夜晚沒有寒冷,而只多了一份華燈初上的溫馨。夜間十點鐘的巴塞羅那,路上熱鬧依舊。每到週末,路邊的酒吧咖啡館必定爆滿,巴塞羅那人愛喝酒,週末常常三五知己相約,不醉不歸。這份生活的閒適只怕神仙也要羨慕。

  一個在巴塞羅那生活了十幾年的藝術家說:“如果你想在巴塞羅那做出一番成就,必須得有強大的意志力,因為只要你願意,每個晚上都有聚會等著你,甚至好幾個聚會。”可能真是這樣吧。據說即使是佛朗哥的法西斯統治時期,在巴塞羅那每個人仍然有幾個情人。在這裡你可以放縱自己的感官,盡情享受生活中的每一種樂趣。

  地理方位:巴塞羅那是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首府,北鄰法國,東南部瀕臨地中海,是地中海第二大港,也是西班牙僅次於馬德里的第二大城市。

  面積:約100平方公里
  人口:160萬
  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和濕潤,冬暖夏涼
  語言:西班牙語,加泰隆尼亞語可看
  景點:神聖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ilia);巴特婁宮(Casa Batllo);米拉宮(Casa Mila);畢加索博物館;奧運村及奧運會主體育場

  神聖家族大教堂:

  巴塞羅那的標誌性建築,也是高迪的代表作。教堂始建於1882年,但是因為資金問題至今未能竣工。這也是一座有極大爭議的建築,有人為她瘋狂,也有人說那四個高高的尖塔像四塊餅乾。但是不管怎樣,巴塞羅那人認同了這座建築,選擇用她來代表自己的形象。

  巴特婁宮:

  著名建築師高迪(Gaudi)的代表作之一,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築,色彩鮮艷,外牆面不規則,給人怪異的感覺。

  米拉宮:

  高迪的又一作品,多用流線結構,承襲了高迪一貫的怪異風格。

  畢加索博物館:

  畢加索和畫家達利,建築怪才高迪,建築家米羅一樣,都是巴塞羅那引以自豪的藝術巨匠,他是從這裡走向世界的。畢加索博物館藏有畢加索藍色時期的主要作品。

  奧運村及奧運會主體育場:

  1992年奧運會讓巴塞羅那的城市建設迅速發展,也為她帶來了每年近5000萬的遊客。可以說奧運會改變了巴塞羅那。奧運村是全市的最高建築物,因為臨近海邊,風景優美,現在已經成了巴塞羅那一景。而當年的主體育場也是遊客們必去的地方,體育場可容納7萬人,共兩層看台,到這裡參觀的時候或許你還會想起當年精彩的賽事。

Post 西班牙風光:巴塞羅那 to digg. Post 西班牙風光:巴塞羅那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71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