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0:12:50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旅遊攝影:泰山風景圖片

 

 











        泰山是中國五嶽之首,古名岱山,又稱岱宗。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安市境內,矗立在魯中群山間,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泰山山體雄偉壯觀,景色秀麗。據《史記集解》所載:“天高不可及,於泰山上立封禪而祭之,冀近神靈也。”古人形容“泰山吞西華,壓南衡,駕中嵩,軼北恆,為五嶽之長”。其氣勢之磅礡為五嶽之首,故有“天下名山第一”的美譽。歷經幾千年文化積澱,泰山上存有許多人文景觀。泰山是齊魯文化的中心,是中國古代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之一。據古代各中國朝代的文獻記載,此山經常是皇帝設壇祭祀祈求國泰民安和舉行封禪大典之地。第一個在此舉行大規模封禪儀式的是秦始皇。孔子、杜甫等名人雅士更曾到訪此山,並留下詩句。孔子的名言是“登泰山而小天下”;杜甫的詩歌望岳;姚鼐的散文登泰山記等等。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佈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雙遺產之一。

  遊覽:泰山主峰傲然拔起,環繞主峰的知名山峰有112座,崖嶺98座,溪谷102條,構成群峰拱岱、氣勢磅礡的泰山山系。東路登山由大直溝到中天門後再至岱頂,為漢武帝登封泰山之路。岱頂海拔1500多米,有日觀峰、月觀峰、丈人峰、象鼻峰簇擁,亦有碧霞祠、玉皇廟、瞻魯台、仙人橋襯托。身在岱頂放眼遠望,群山河流、原野村莊盡收眼底,且時常可見“旭日東昇”、“晚霞夕照”、“黃河金帶”和“雲海玉盤”四大奇觀。泰山一日遊可選擇御道登山線,這是古往今來最主要的登山旅遊路線,風景秀麗,景點集中。上午遊遙參亭、岱廟、岱宗坊、紅門宮、萬仙樓、斗母宮、臥龍槐、柏洞、壺天閣、中天門(中天門乘索道,可“一步登天”,七分鐘直達岱頂)、南天門、天街,下午遊碧霞祠、大觀峰、玉皇頂、日觀峰、瞻魯台、丈人峰,步行下山遊十八盤、五松亭、雲步橋、快活三里、增福廟,坐旅遊車下山至天外村。

  住宿:二星級以上賓館有泰山華僑大廈、泰安市泰山賓館、泰山大酒店等。

  飲食:泰山特色餐飲有野菜宴、豆腐宴。泰山的赤鱗魚、板粟、核桃和煎餅,遊客大飽口福之餘,不妨捎帶一些送給親朋好友。 


鏈接>> 中國泰山風景區官方網站

Post 旅遊攝影:泰山風景圖片 to digg. Post 旅遊攝影:泰山風景圖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8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