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00:34:28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風光圖片:南京綠博園

南京綠博園位於南京河西新城區濱江風光帶內,西臨長江,位於十運會主會場奧體中心旁,與國家級農業觀光基地--江心洲隔岸相望,東靠濱江大道,佔了整個濱江風光帶的近一半。綠博園的特點可以簡單用四個字概括,即:博、大、精、新。 
   

         2005年9月30日至10月16日,首屆中國國際綠化博覽會將在南京舉行。這是我國綠化領域規格最高的國家級行業盛會之一。由江蘇省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編製,並最終中標的綠博園主會場概念性方案,很好地體現了綠博會“以人為本,攜手共創綠色生態家園”的主題。建成後的綠博園將成為一處集示範推廣、科普宣傳、觀賞休閒等多功能於一體、永久保存的現代園林。 
 
  博:一是指綠博園內景點博,園內彙集了埃及、墨西哥、韓國、荷蘭、日本5個國際園,安徽、湖北、湖南、西藏、河北、河南、上海、北京等30多個國內園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兩個行業園,二是指綠博園植物品種博,園內集中了國內外植物品種近90種,特別是有許多珍惜品種,如:湖北對節白蠟,新疆胡楊等 

  大:是指綠博園佔地和綠化面積,佔地77公頃,約1155畝。佔地面積是1999年昆明世博園的兩倍。“綠博園”的綠化面積超過105萬平方米,加上規劃中的濱江風光帶,生態綠化面積將超過500萬平方米。 

  精:主要指園內景點都是各個參展國家、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精心設計,精心施工,都是能夠代表本國家、地區、或行業的精品。

  新:一是指南京綠博園是個全新的公園,建設者們在短短幾個月時間裡完成大量的工作,在一片荒地上建成了如此大規模高水平的公園,的確是很來了不起。二是指園內集中展示國內外綠化領域的新技術、新理念、新成果、新產品。比如:園內的綠色家園區,利用風力、太陽能發電,利用地源熱泵中央空調,體現了綠色、環保、節能、可循環利用的現代人居新概念。

  “綠博園”的整個園區由室外展區、室內展區(主展館)、“綠色家園”示範區、觀賞溫室區、江灘濕地景區、全國苗木花卉交易區等組成。進入主大門,首先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充滿現代氣息的建築群,這就是綠博園的主展館,該展館由法國設計師設計,將中國的傳統與法國的浪漫進行了有機的組合,整個主展館就像一條昂首向上騰飛的龍,龍頭高高仰起,龍身龍尾擺動有力,加上綠色的屋頂,代表中國及中國的綠化事業正在騰飛,同時,飄逸的建築外形,將現代氣息與法國的浪漫氣息都體現的淋漓盡致。


南京綠博園圖片(01)

 


南京綠博園圖片(02)

 


南京綠博園圖片(03)

 

 


南京綠博園圖片(04)

 

 


南京綠博園圖片(05)

 

 


南京綠博園圖片(06)

 

 


南京綠博園圖片(07)

 


南京綠博園圖片(08)

 


南京綠博園圖片(09)

 


南京綠博園圖片(10)

 


南京綠博園圖片(11)

南京綠博園地址:南京市揚子江大道88號
南京綠博園門票價格:30元
南京綠博園公交線路:
7路(瑞金路5:00-22:10 棉花堤5:50-23:00  7路區間: 瑞金路→上新河)
152路(綠博園 上新河渡口 6:00-21:20 鼓樓公園6:30-22:00) 點擊查看詳細介紹 

相關鏈接:
南京旅遊 www.njcct.com (詳盡的南京旅遊資訊)
景觀中國 www.Landscape.cn (本頁面圖片出處)


Post 中國風光圖片:南京綠博園 to digg. Post 中國風光圖片:南京綠博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7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