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03:50:54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風景:大金川 阿壩州的後花園


大金川“旅遊聖地”阿壩州的後花園。這塊神奇秀美的土地,素有“嘉絨故土·中國雪梨之鄉”的美譽,是古“東女國”的中心,是中國現代史上紅軍建立的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政府,被省文化廳命名為“四川民間藝術之鄉”。這裡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金川自然景觀富集,人文景觀豐富。有“雪域高原第一碑”御制平定金川勒銘噶喇依之碑;有清代四大皇廟之一的廣法寺;有高49.5米的“中國碉王”-關碉;有“拉薩第二”之稱的土基欽波觀音廟佛教聖地;還有大量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駐留金川14個月留下的革命文物;老街上修建200多年的老戲台、紅橋、禹王宮、山西館、城隍廟等古建築雕樑畫棟,龍飛鳳舞,具有漢藏結合的建築風味。這是有氣勢磅礡,規模盛大的梨花、紅葉。春賞梨花,秋觀紅葉,置身其中,美不勝收,其境醉人。索烏山因山勢奇峻,群山崢嶸,而素有大自然群雕藝術長廊之美稱。幽深秀麗的神奇,珠簾玉碎的眾多瀑布,五彩斑斕的高山湖泊。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高達240米的嘎達山天然東巴石菩薩,有1700多年前苯波教起源時留下的千古之謎—懸空古廟群。素有“塞上江南”之稱。中科院成都山地研究所李鍾武教授等旅遊專家指出,金川是最佳度假、休閒、療養基地,也是最佳的生態觀光農業基地。獨松龍頭電站建成後還將形成62公里長、2.5公里寬的高原湖泊,為川西北高原增加一道亮麗的風景。隨著交通等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完善,金川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必將光芒四射,並逐步成為度假旅遊的聖地獨具特色的旅遊風景區。

金川縣位於川西北高原,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西南部,大渡河上遊。縣境東鄰小金縣,西靠壤塘縣,南與甘孜州丹巴縣接壤,北同馬爾康縣毗連。距省會成都487公里,離州府所在地馬爾康92公里,現轄2鎮21鄉,國土面積5550平方公里,居住著藏、羌、回、漢等14個民族,總人口近7萬。

金川素有“阿壩州小江南”之稱,境內氣候溫和,日照充沛,年均降水量616毫米,年均氣溫12.8℃,年均日照2129小時,年均無霜期184天,是雪梨、蘋果、花椒、核桃等水果、乾果的最適生態區,金川雪梨久負盛名,享譽全國,又有“中國雪梨之鄉”的美譽。

Post 四川風景:大金川 阿壩州的後花園 to digg. Post 四川風景:大金川 阿壩州的後花園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50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