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9:14:51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風光:香格里拉之美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1)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松贊林寺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2)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松贊林寺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3)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德欽梅裡雪山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4)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松贊林寺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5)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1)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6)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2)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7)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德欽梅裡雪山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8)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3)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9)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4)

 

香格里拉風光圖片(10)
圖片:香格里拉風光(5)

關於松贊林寺
噶丹松贊林寺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也是康區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距中甸縣城5公里,位於香格里拉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是公元1679年五世達賴和清康熙皇帝敕建"十三林"之一。它不僅是雲南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群落,還是川滇一帶的黃教中心,被譽為"小布達拉宮"。該寺依山而建,外形猶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藝術之大成,有"藏族藝術博物館"之稱。
從中甸縣需向北望去,在寬闊的草原盡頭,群山之間,有一座集鎮規模的建築群,極高處的屋頂上有鎏金銅瓦熠熠放光,奪人眼目。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築,就是松贊林寺。

松贊林寺於藏國第十一繞迥陰土羊年(公元1679年)興建,於陰鐵雞年(公元1681年)竣工。五世達賴喇嘛親賜名“噶丹松贊林”。

為該寺選址時,dalai喇嘛占卜得神示:“林木深幽現清泉,天降金鶩戲其間”。現在的松贊林寺內有清泉淙淙,春夏不溢,秋冬不涸,並能常見一對金鶩出入。扎倉、吉康兩大主寺建於最高點,居全寺中央。大寺座北向南,為五層藏式雕樓建築。主殿上層鍍金銅瓦,殿宇屋角獸吻飛簷,又具漢式寺廟建築風格,下層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數。大殿可容1600人趺座唸經。左右牆壁為藏經“萬卷櫥”,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達賴銅像,其後排列著著名高僧的遺體靈塔。後殿供有宗喀巴、彌勒佛、七世達賴銅像,高三丈有作,直通上層。中層有拉康八間,分別為諸神殿、護法殿、堪布室、靜室、膳室等。頂層正樓特設精舍佛堂,供奉五世達賴、七世達賴佛像,以及貝葉經卷、唐卡、傳世法器等。松贊林寺內歷代珍品眾多,有五世達賴和七世達賴時期的八尊包金釋迦佛像、貝葉經、五彩金汁精繪唐卡、黃金燈。全寺收藏有《丹珠爾》十部,其中兩部為金汁手書,以及各種精美鎏金或銀質香爐、萬年燈等。

寺中僧侶分為活佛和扎巴兩類,除活佛外的僧侶按學歷及資歷分為格西、格弄、班卓等,按所承提職責分則有喀姆、老僧、香追、第巴、英則、格乾等十數種職務。 

關於梅裡雪山
梅裡雪山位於德欽縣東北方10公里處,這裡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座,最高的是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為雲南省的第一高峰。卡瓦格博峰藏語為"雪山之神",是藏傳佛教的朝覲聖地,傳說是寧瑪派分支伽居巴的保護神,位居藏區的八大神山之首。所以每年的秋末冬初,西藏、青海、四川、甘蕭的大批香客不惜千里迢迢趕來朝拜,匍匐登山的場面令人歎為觀止。

此外卡瓦格博峰是迄今無人能登頂的"處女峰",這裡冰川連綿,凍土成片,是登山運動員極想攀登的地方。20世紀內英國、美國、日本、中國的登山隊曾五次大規模攀登,但均無一次成功。

圖片出自:貓撲論壇

Post 雲南風光:香格里拉之美 to digg. Post 雲南風光:香格里拉之美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4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