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0:28:54  Category: 中國風光圖片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風光:玉龍雪山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1)
玉龍雪山位於麗江古城北15公里,北緯27度03'20"-27度40',東經100度04'10"-100度16'30"之間.其南北長約35公里,東西寬約25公里,景區面積26000公頃。主峰扇子陡海撥5596米,在麗江壩子平地而起,直插天際,是長江南岸第一高峰,也是北半球距赤道最近的現代海洋性冰川,為中國國家級旅遊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景區、雲南省的省級旅遊度假區和省級自然保護區。

玉龍雪山南北向排列的玉龍十三峰猶如一條騰空的巨龍,它不僅氣勢磅礡,而且秀麗挺拔,造型玲瓏,還隨著時令和陰晴的交替,景觀也變幻無常。清代納西族學者木正源就形象地歸納出玉龍十二景,即:“三春煙籠”、“六月雲帶”、“晴霞五色”、“夜月雙輝”、“曉前曙色”、“螟後夕陽”、“白泉玉液”、“綠雪奇峰”、“龍甲生雲”、“銀燈炫焰”、“玉湖倒影”、“金江劈流”,從不同的角度生動描繪了玉龍雪山景色,體現了不同節令,不同時辰玉龍景致的變幻無常與萬千姿態。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2)


玉龍雪山時而雲蒸霧湧、玉龍乍隱乍現;時而碧天如水,群峰像剛被玉液洗過,晶瑩的銀光,耀目晃眼;有時雲帶束腰,雲中雪峰皎皎,雲下崗巒碧翠;有時霞光輝映,東方欲曉,峰頂早染晨曦,多彩的朝霞映上雪峰,白雪呈緋紅狀與霞光掩映閃爍,傍晚餘輝又把雪峰染抹得像披上紅紗,雲朵帶著晚霞奇彩,飛歸峰間谷壑,一彈之頃,變態無窮。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稱玉龍山“漾蕩眾壑,領挈諸勝。” 玉龍雪山還是動植物的寶庫。主要經濟動物有滇金絲猴、雲豹、雪豹、藏馬雞、獼猴、穿山甲、小熊貓、大靈貓、林麝、斑羚、白腹錦雞、血雉、白鷴等國家保護野生動物。玉龍雪山是世界高山植物區系最豐富的山地。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3)

自19世紀中葉以來,中、外植物學者先後在此進行了長期的植物標本採集工作,以玉龍雪山和麗江名字命名的植物有139種。玉龍雪山有蕨類植物的220種;種子植物有145科、758屬、3200餘種,約佔我國種子植物種類的10%;是雲南省著名的園藝類觀賞植物的主要產地,有報春花60多種、杜鵑花50多種、蘭花70多種;是我國植物標本的集中產地,屬國家保護的植物有20種。玉龍雪山因而又有天然高山植物園和現代冰川博物館之稱。 玉龍雪山以險、秀、奇著稱,其內主要有“雲杉坪、白水河、甘海子、冰塔林等景點,是一個集觀光、登山、探險、科考、度假、郊遊為一體的具有多功能的旅遊勝地。玉龍雪山還是一座人類尚未征服的山峰。半個多世紀以來,雖然有中國登山隊以及國外一些登山隊前來攀登,但均在主峰扇子陡下望峰興歎,知難而退。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4)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5)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6)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7)

 

氣勢磅礡的雄偉山峰--玉龍雪山(9)

Post 雲南風光:玉龍雪山 to digg. Post 雲南風光:玉龍雪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4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