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7:33:00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雲南西雙版納自駕遊攻略

自駕線路
飛機:成都→711公里→昆明→520公里→西雙版納(景洪機場)自駕:景洪→猛侖(單程約96公里)景洪→G214→G213→猛侖猛侖→猛臘(單程約63公里)猛侖→G213→猛臘

獵味天下:
西雙版納是水果王國,那裡香蕉、菠蘿既便宜又好吃,香蕉比平常的要鮮脆,吃在嘴裡很爽口,菠蘿也沒有澀味。因為傣族聚居為主,所以傣味風情的佳餚不可不嘗,傣族燒烤是個很好的選擇,無論大街小巷邊,都可花八九塊錢買上二三十串,再來一筒香竹飯,一邊吃一邊看街上風情萬種的傣族女子,實在享受。想去大吃大喝的話,可以選擇“傣家風味城”,坐落在瀾滄江畔的大曼麼傣族寨子,這裡是真正的傣族村寨,有豐富的傣族佳餚,傣味很特別,總要加入香茅草、香料、辣椒、花椒等許多調料,因此酸、苦、辣、怪便是傣味最大的特色。

水路交通:
西雙版納貫穿著瀾滄江一湄公河,水系全長4688公里,發源於我國青海唐古拉山,流經西藏東部進入雲南省,由北向南縱貫雲南西部,從西雙版納出境,流經緬甸、老撾、泰國,柬埔寨和越南,從胡志明市注入南海,如今瀾滄江-湄公河黃金水岸又重新繁榮起來,乘江而下,來一次異國風情遊。

猛侖植物園

花間漫步
車至猛侖,遇見羅梭江,羅梭江是瀾滄江的支流,流到此地拐了個彎,形成葫蘆形半島,江上有吊橋一座,連接著半島植物園———猛侖植物園,江岸那邊一片蔥蘢茂密。走過吊橋踏入熱帶雨林,好似穿越時空機器進入神奇天地,傳說中的“獨木成林”氣勢磅礡,“大板根”頂天立地,“老莖開花”奇特莫測,“林間巨籐”橫行飛舞,奇花異木,讓人驚歎不已。

植物園於1959年創建,如今已有十三個專題園,形成以熱帶雨林為主,集科研、科普和生態旅遊等為一體的中國最大植物園,在它周邊還散落有傣族、哈尼族和基諾族等少數民族村寨,出了植物園,可去村寨逛逛,或是在羅梭江上漂流。總之到西雙版納就一定要來葫蘆島的植物王國。

◆從江城去猛侖的路上經過一個叫“易武”的古鎮,位於西雙版納東北部山頂上,雖說因交通不便小鎮旅遊相對蕭條,但此地並不乏好景,古茶山、古茶樹、古茶莊、古商號、古驛道、古碑、古匾等都是古鎮的特色,易武是滇藏茶馬古道的一個重要起點,歷史上有名的六大茶山之一,種植茶葉的歷史至少1000多年。

樹間步舞

走到猛臘,已是雲南的最南邊陲,這裡有原始森林近500萬畝,生長著“望天樹”,高達40~70多米,是“林中巨人”。望天樹是雲南獨有的樹種,架設在樹間的“空中走廊”更是雲南獨有的風情,全長2.5公里,高20米,鐵鎖相連樹間,晃晃悠悠空中步舞,既有趣又驚險,雨林奇異風光盡收眼底。

據說這裡有26個少數民族繁衍生息,佔全縣總人口的72%,除了主要的少數民族傣、哈尼、瑤、彝,還有未定族稱的“克木人”。

◆孔明山是一座石灰岩山,海拔1788.2米,坐落在象明鄉內普洱茶古茶山“革登”附近,因俗傳山頂上有一塊平石為孔明當年祭風的“祭峰台”而得名,當地人也叫它龍谷巖,據說“千萬種蕨樹都比不上鐵樹,千萬堵懸巖都比不上龍谷巖”,爬上孔明山後會發現此言不虛。

曼聽公園總佛寺

雲中流連

雲南本多色,版納更多姿傣族的花園,傣族的女子,像色彩斑斕的雲霞,炫目叫人流連。

曼聽公園,曾經是傣王的御花園,它位於景洪城郊東南3公里的曼聽村南,有西雙版納歷史第一個總佛寺———窪壩姐佛寺,有周恩來總理歡度潑水節的銅像,有孔雀園和大象表演場,有潑水場和露天歌舞表演場。關於她還有個美麗的傳說,傣王妃的靈魂曾被這裡的美色所攝,所以又稱“靈魂之園”。每當夜幕降臨,大型歌舞瀾滄江-湄公河之夜隆重上演,看完表演還可以參加“趕擺”,就是自助的傣味燒烤晚會,熱鬧喧天。

◆橄欖壩海撥530米,花開四季,青山綠水,位於猛罕的橄欖壩傣族園,每天下午都有一場民族歌舞表演,散場後在潑水廣場舉行潑水狂歡。據說橄欖壩還是當年拍《孽債》的地方。

Post 雲南西雙版納自駕遊攻略 to digg. Post 雲南西雙版納自駕遊攻略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27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