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4:52:49  Category: 中國風景名勝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不為人知的世外桃源-聖堂山

圖片:廣西金秀聖堂山聖堂山位於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相比黃金周各大旅遊景點的熱門,聖堂山可以算是一個還沒有被完全開發的人間仙境。如果你選擇在人流較多的假日出行,不妨參考網友的聖堂山之行,既能避開擁擠的人流,又能享受美景之樂。

        登山苦旅

  聖堂山腳下有直通山頂的小路,起初是石沙路,再往上就全是石階了,很多路都是在懸崖峭壁上人工鑿出來的。我們每人背負約30斤重的背包,走起來氣喘吁吁的。導遊是一個瑤族小男孩,是我們在路上偶然遇上的。當時,他很主動地問我們要不要導遊。問他年齡,說是14歲。問他要多少錢,小男孩卻連連擺手,說不用錢,只是想和我們玩,也想知道外面的世界,然後,羞澀地笑笑。
  
  山裡的風景果然綺麗,可是,才爬了幾十級台階,我們就氣喘如牛。小導遊看著我們那副東倒西歪的樣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說,從這到山頂有3333級台階要爬呢。然後,背過我的背包,輕鬆地跳了幾級台階。

圖片:廣西金秀聖堂山

        山含煙,雲戀樹

  聖堂山裡,印象最深的是山上漫天的雲,漫天的霧。霧起的時候,彷彿周圍裹進了似有似無的蟬翼紗裡,山峰和樹好像晨起般慵懶;偶然見到霧散時,就會看到,觸目處的如石筍一樣的山峰就好像剛醒來的美人,正撩開紗帳走出來,一露芳蹤。臨近山頂,剎那間,雲海就在此時湧現出來,紛紛湧湧,如潮水般瀰漫在我們周圍。置身在這樣的美景裡,真有做神仙的感覺,彷彿甩甩水袖,便旋轉在天堂之上。
  
  當我爬過一個景點的時候,偶然往下一看,但見下面深不見底,是一個深谷,谷旁是一排峭壁,像條條分立的石筍,猶如手指插天。谷底隱隱可見綠意蒼蒼,有雲霧從谷底升騰而起。有風吹過,雲霧升騰起來,瀰漫著,好像那裡藏了什麼奇特的東西,顯得神秘莫測。我驚呆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想到了金庸的《神雕俠侶》中提到的“絕情谷”,這裡那麼幽深,是否也有燦爛的大片情花、飄逸如仙的小龍女?
  
  聖堂山的雲,必然要有山峰、奇樹來映襯才真的好看。這裡的山體全是由巨大的岩石構成,很陡地直上直下,岩石間又夾有道道裂縫,將巨石蝕刻得千姿百態,俊俏嶙峋,上面還有一些紅色的色調,似乎就是所說的“丹霞地貌”了。
  
  這裡還有很多的樹,最著名的是那棵形如巨傘的奇異古樹,是一株千年鐵杉,當地人稱之為“平安樹”。許多人的名片印有它,甚至百姓家中廳堂上也貼著它。
  
  太陽漸落的時候,在漸漸遠去的陽光裡,雲海翻滾成金色的海洋,一瞬間,又幻變為彩色的晚霞,肆意地蔓延著,從視線中一大片一大片地延伸出去,延伸到天際,與落下的太陽結為一體。

圖片:廣西金秀聖堂山

  雲、山、樹、花,再加上若隱若現的人們遊弋其中,就像在連綿不絕的山群裡,有一滴晶瑩的淚,落在天堂裡。我不禁想,如果有朝一日,當這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美麗的小女子掀開面紗,露出絕世容顏的時候,那該是讓人多麼震驚的情景。
旭日初升
  
  到了山頂上,紮好帳篷,鋪好睡袋,躺下,只聽見帳篷外山間吹過呼呼的風聲。千年來,同樣的風就是這樣刮過同樣的山谷吧。睡不著,乾脆裹了大衣出來,抬頭,看到滿天繁星,那麼的多,像眨著眼睛歡迎我的到來,而且似乎和我非常的接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
  
  早晨差10分鐘到7點,頭頂的雲還是黑色,但地平線上已有一縷橘紅,面積越來越大,越來越紅,接著,天頂的顏色被大面積染紅。然後,突然冒出一彎金色,它不斷加大,加深,接著竟露出一個明亮的弧形。輕盈的,一個金色的影子,一眨眼間,跳出了地平線。此時,天空中有著厚厚的雲霧,陽光穿過雲霧射出來,舉目四望,山峰層層疊疊,新的一天到來了。
  
  人們都在歡呼,小導遊也跟著他們叫,陽光照耀下,他的眼睛一塵不染,笑容樸實純淨。看著初升的太陽,看著導遊小弟弟純淨的笑容,我心中感慨萬分:終有一天,曾經在深閨中靜寂無聲的聖堂山,也會像這輪初升的太陽那樣,向世人展示它的絕世容顏,綻放它的光芒。只是,到那個時候,我還能看到小導遊的臉上這樣純淨的笑容嗎? 

       聖堂山旅遊攻略

  交通:聖堂山位於廣西金秀瑤族自治縣城西南面45公里處。從北京出發可乘飛機或火車到南寧,再走南寧—柳州—金秀—聖堂山線路:南寧—柳州,直達快班每20分鐘一趟,票價50元,車程3小時;柳州—金秀,臥鋪車,票價21元,車程4個半小時;金秀—聖堂山,有五十多公里彎多山陡的山區公路,班車只有路過山腳的,車行約3小時,很不方便,可以採用包車(雙排座的小客車)方式:單程160元,就是早上上山,當天下山回來,司機會在山上等著接回來。
  
  門票:50元/人
  
  住宿:不看日出可以在金秀住宿,20元一床位,遇上五六月的聖堂山杜鵑花節遊人多,可以在桐木鎮住宿,推薦桐木鎮賓館。
  
  要看日出可宿於山頂雲海山莊,但吃住都較貴,包間從200元-880元都有;倘若無法承受山頂賓館的價格,建議自帶帳篷、睡袋和乾糧。 

       出遊提醒
  要去聖堂山,五六月最好,此時不僅容易拍攝到絢麗的日出日落和變幻莫測的雲海煙柱,且正是萬畝變色杜鵑盛開的季節。

Post 不為人知的世外桃源-聖堂山 to digg. Post 不為人知的世外桃源-聖堂山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13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