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3:12:42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宜賓:蜀南竹海美食美景


  宜賓市距離成都約五小時車程,是成都人閒來作兩天一夜短途遊的熱門地。宜賓最著名便是竹海、石海跟酒海等三海,當地盛產的五糧液,宜賓人吃飯時絕對少不得,市內又有最大的原始綠竹公園及最長的地底溶洞,吸收過竹林、瀑布跟地洞的豐富負離子,再來趟全竹宴,實在教人精神一振。

       品農家竹子宴

  蜀南竹海是中國最大的原始綠竹公園,據悉竹子成長極快,個多、兩個月就可長成五、六米高,每隔約四十年更會集體開花,枯死後種子爆開散落四周,不一會,新的竹林又要誕生,可說生生不息,而這片長在海拔六百米至一千米的山坡上、面積達一百二十平方公里的蜀南竹海,就是這樣歷數千載循環誕生的。


圖片:蜀南竹海竹子宴

  宋代文學家黃庭堅遊畢竹海後,大筆一揮在石上寫上“萬嶺菁”,成為竹海原名,週遭兩鎮也順理成章被喚作萬里鎮及萬嶺鎮。今日在竹海漫遊,不時可看見背著竹籃、手拿鋤頭的村民,拖著小孩掘竹筍,一根逾半米長的新鮮竹筍,才賣兩元人民幣,賣到鄰近的餐廳或賣給好奇的旅客,每天十來根便養活了一家。


圖片:蜀南竹海-挖竹筍可是山民的一個重要經濟來源

    竹子的用途

  坐上登山索道,橫越隨山坡起伏起伏的竹海,風中吹來清爽的竹子味,要佯裝《臥虎藏龍》的周潤發,一點也不難。

  蜀南竹海景點逾一百處,以由天然紅砂石鋪築而成的翡翠長廊出鏡率最高,翠竹的綠色將景區湖水都染得一片綠,當中包括如瑤池仙子浴池的仙女湖及哪吒伏青龍的青龍湖,但最熱鬧者,卻是在海中海撐木筏,四人或情侶一雙竹海同遊,本為浪漫美事,惟只見竹筏連成連環船,近二十人奮力往前推進,可惜諸人各有各筏,在竹海中只會自轉,令人汗顏又無奈。


圖片:蜀南竹海觀光纜車

  由於盛產竹子,這裡的人都成吃竹子專家,到處都可嘗到農家竹子宴,由竹筍、竹笙、竹桶飯、竹子臘肉,絕對吃不完,以竹子汁製成的豆腐花雖有淡淡苦味,卻極香濃嫩滑,是必吃之選。 

    興文石海以奇景懾人

  宜賓一帶另一著名景點便是給譽為世界級喀斯特地質景觀的興文石海,石芽、石林及孤峰等古怪地形悉數齊備,還有中國最長的溶洞,走一轉少說一小時,地質學家視為瑰寶。

  在興文石海不可不看最有名的大漏斗,由谷頂下望,長滿植物的大漏斗,像個碗般深深陷下,為高貴地將旅客送往斷崖下的溶洞,巨岩上便開闢了一道六十米高的電梯呢!據說溶洞前身是兵工廠,也是個最大的防空洞。 


圖片:興文石海 別有洞天

  看到那深入谷底、燈光昏暗及每級都不分明的石階,腿已發軟,上坡、下坡,上坡又下坡,終於來到我們要看的大漏斗,一線耶穌光由洞外流入,映在谷底尖石上,出現了人們飽歷艱辛要找的畫面。

  除懾人石景外,興文石海還是當地古老少數民族僰人的原居地,明朝時因反抗朝廷而被鎮壓的僰人匆匆留下王城九絲城就突然散失,對於這批奇人,歷史上並沒有文字記載,但王城後面高聳的山崖上,以兩條木釘子架著一個個的長箱子懸棺,不論來源及架設方法都是個謎,倒給這個少數民族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圖片:蜀南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

    酒店夜景:發光大竹筍

  附溫泉設施的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以外觀最矚目,主樓有一道全玻璃天幕,白天時像個欖核形巨型溫室,小橋流水,亭台樓閣,跟九寨溝九寨天堂一脈相承;入夜酒店亮燈後,哈!在外看就變成一株發光大竹筍,清晰倒影落在前面的水池上,十分特別。

  上客房,推門,夢露泡泡浴必備的大浴缸,就大刺刺地擺在客廳中央,拉開露檯布簾,還可欣賞三江湖自然美景,煞是醉人。

Post 四川宜賓:蜀南竹海美食美景 to digg. Post 四川宜賓:蜀南竹海美食美景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60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