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14:33:37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四川指南:成都火鍋.小吃.川菜美食大全

   

1、植物園旁邊的“何氏豆腐”,絕對的豆腐第一。推薦“番茄豆腐”。

2、在高昇橋的七道堰街(交警總隊賓館前面),有一家豆花飯,味道好極了,而且暴便宜,酸菜豆花三塊五一人,葷豆花五塊五一人,豆花和飯隨便吃,可以點菜,葷四素一,特別推薦:鮮肉圓子油酥肉,好吃啊!!!  

3、玉林的串串已經濫了,紫荊南路的一排重慶火鍋店,味道,價格,服務都很好。

4、鹽市口廣場斜對面的小巷裡頭那家蕎面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華興煎蛋面的紅糖粽子好吃得不得了

6、玉林華興煎蛋面附近有家中餐館的招牌肉園子好吃!

7、【推薦】長順街上的太安居,“豆花青蛙”,6點以後去就沒有位置了

8、溫江公平鎮的“胬菜一絕”,沿街擺滿超過200張桌子

9、【推薦】望平街上“三隻耳”冷鍋魚,6點以後去排隊要排2個小時能吃上

10、【推薦】望平街成華國稅旁的川東人家,雞雜隈鍋好吃慘了

11、東城根街北沿線菌王火鍋,湯鮮菌嫩,營養豐富

12、包家巷有個小館子“羅羊肉”,當家菜涮羊肉,加入四川辣椒,正點

13、文化宮背後旦旦面那條小巷裡面,有家沙鍋飯,冬天去吃正爽

14、會展中心背後,有兩家川菜很有名,朋輩餐當家菜牛肉園子湯和涼拌白肉,好吃。另外有家“紅刪福川菜館”,鍋碗瓢盆都是川西風格,每道菜都別別具風味,個人覺得:“酸辣蕎面”“土豆番茄匯面皮”“蒜香小排”“牛肉紅湯餃”“涼拌蘿蔔乾”極爽。

15、菊樂路上“宣兔頭”,雙南小區“周大媽”兔頭別有風味

16、清江路上“盆盆蝦”,“板凳抄手”都是好東西。      

17、【推薦】槐樹街“葉抄手”不擺了(適合宵夜)。      

18、會覽中心旁邊有家朋輩餐,只兩道菜好吃:元子湯,雞米芽菜。      

19、水碾河東北角,一家麵館,晚去沒面了。      

20、遊樂園後門旁邊有家灌湯包子好吃。從灌湯包子這條路往石油路方向走,右手邊有家鵝掌湯鍋,味道不錯。      

21、新華職高門口的燒烤,絕對巴適。就是不曉得拆遷走沒有。      

22、青羊小區有家很簡陋的串串香,才5張桌子,不過味道好極了。      

23、猛追灣街上還有一家玉排骨,沙鍋豆花和排骨堡味道正。      

24、棕北有家跳跳魚,是白湯熬的魚蘸碟子吃,那個嫩哈。      

25、青龍巷的“葉鴨子”,是典型的四川烤鴨,老闆很牛b,只有中午才能吃到烤鴨,晚上6點基本基本就不營業了 ,而且開了大概20多年了,從來沒有擴大過營業面積,最近拆遷到文武路,局旁邊。      

26、以前人南路生意火爆的“蔣烤鴨”,現在拆遷武侯大道。      

27、煙袋巷“牛肉火鍋粉”,好吃,不過現在好像沒了。      

28、溫江通往金馬的路上,有個農家樂,賣“蒙氏叫化雞”,好吃。      

29、武丁橋口光頭香辣蟹在外地比較有名,但個人認為現在已經不行了。   

30、四二0廠宿舍與五冶宿舍區之間的路上有家“辣王”炒地龍蝦,      

31、水碾河有家肥兔火鍋,味道很好,但是裡面小偷眾多,從老闆到服務員,個個都是高手,我和我朋友在裡面數次丟過包包,現在不敢去了。      
32、都江堰夜啤酒上有賣“蕎麵饃饃”,每次我都要打包。      

33、【推薦】“紅星兔丁”相信很多人都曉得,我有個深圳的朋友,每次出差去那邊,都讓我帶3斤涼拌耳片或者兔丁過去。      

34、【推薦】新津的“胖大姐”黃辣丁,90年代初就有了,後來沒落過一段時間,但最近去了幾次,發現生意又火爆起來,新菜:“家常水米子”尤其值得嘗試。

35、峨嵋和樂山高速路交界處,有家野生黃辣丁,是在一個極長的橋下面的一條大船上,具體名字記不得了,有兩家,你看哪家車多就在哪家停好了。那裡的黃辣丁絕對是野生的,憑本人多年經驗可以判斷。      

36、樂山大佛對面碼頭處,有幾家“西壩豆腐”,豆腐我覺得不好吃,有到樂山本地菜:“缽缽雞”,將雞雜,雞肉,豆芽都混在一起涼拌,味道特別。

37、西出西延線,不要上成灌高速,取道郫縣,在紅光鎮吃“蔣排骨”,排骨少吃一點,多喝兩碗稀飯,巴適。

38、華協電影院後面的“署前街”口,有家無名包子鋪,包子味道極好,以前我讀13中,每次上完第二節課,就去那裡來兩包子,現在還開著。      
39、金家壩有家光頭魚火鍋,用花鏈肉燙,味道比較正宗,不過相對辣一點,而且鋪面很小,稍晚就沒有位置了。      

40、西延線金牛區法院背後有家樂山牛華麻辣燙,是用沙鍋堡湯料,我自己覺得比啥子玉林麻辣燙好吃多了,而且比較衛生。玉林麻辣燙我最反感的就是及其不衛生。亂七八糟的。      

41、肖家河沿街有3家連著的鋪面賣燒烤,味道還可以。但個人認為成都的燒烤麻辣偏重,吃不出啥香味,燒烤還是雲南和海南的比較好吃。      
42、北門張家巷有家“江門葷豆花”,兩道菜:“泡豇豆炒牛肉末” “魚香茄子”,魚香茄子是先用油跑過一道,再淋汁,是絕對正宗的川菜做法。      

43、濱江路原南紅遊泳池邊,有家” paul “酒吧,是兩個老外兩口子搞的, 西餐非常地道,和我在歐洲出差時風味差不多。是成都老外的根據地。價格非常便宜。      

44、雙流中心場河濱路,肉德娃火鍋,可品嚐到新鮮田雞,價格公道,童叟無欺。要早點去,去完了沒車位。      

45、【推薦】肖家河有一家黃辣丁,味道異常鮮美,地盤也好,就坐在肖家河堤上憑欄而吃, 可惜河水有點臭。但不影響魚的鮮嫩美味,吃完魚後再喊老闆開火下素菜,特別推薦藕片和黃瓜,我們每一次吃到最後都有人要脫下褲子下鍋去撈乾淨才罷休。      

46、煙袋巷的火鍋粉,巨好吃。  

47、玉林中學(高中部)旁邊的小街上有個大盤雞,28元(小份,送三盤手工面,送三個二兩白酒),四個人可以吃飽

48、伊籐樓下的牛肉粉。好吃。      

49、【推薦】何氏冷鍋魚。此乃本人至愛,去成都一次吃一次,去兩次吃double,去三次吃triple。恨不得抱之而睡,煮之而眠。總府街王府井背後,即春熙路之馬路正對面,有小巷,不知名。且行且看,路遇全城聞名之王嫂串串香,目斜視,即睹冷鍋魚。店上牌匾只寫冷鍋魚三字,名頭卻是浩大,曰王府井背後's冷鍋魚,婦孺皆知。所謂冷鍋魚, 即紅湯煮沸之魚片也。味極美,鮮中帶辣,辣中帶鮮。且有新鮮筍乾輔之,更具風味。汝問何魚?不曉得也。      

50、賴湯圓。此店遍佈成都城,其密集程度麥當勞亦不及。吾最愛其中珍珠圓子,個小,入口冰涼,糯而不膩。厭甜食者忌。      

51、牛王廟冷淡杯。此街甚神奇,晝可羅雀,夜則人潮人海中。來牛王廟,吃非首要,重在學習蜀都之腐敗氛圍,重在看遍全城美女。      

52、鍋魁。蜀人謂之中國pizza,吾謂之成都肉夾饃。但皮脆餡鮮,非肉夾饃所能及。內夾滷肉者,最為聞名。店亦遍佈成都,隨處可吃。      
53、葉兒耙。此物更神奇,外包糯米粉,內夾白糖或肉餡。夾白糖者無甚特色,且過膩,惟鹹耙耐食。耙外裹葉清香,故稱葉兒耙。無店,皆流動小販,推一永久單車,後綁兩巨桶,一路高呼“葉兒耙”,汝即可沖之,買之,吃之。   

54、【推薦】玉林菜市有一家重慶盆盆蝦,可以,好吃,有微辣,中辣和特辣三個味,還有田螺,(老闆說是胡(音)螺,不懂哈)爽!!!      

55、肖家河有家砂鍋串串,好吃,不知現在還在不在。      

56、成都西郊,四川工業學院旁邊有家鎮江飄湯,巨好吃!!!!      

57、大慈寺,錦江區旁邊的小街上有一家雲南過橋米線,味道不錯!      

58、鹽市口廣場,大業百貨的對門,有一家張鴨子,不錯。

以上信息由眾多食客推薦彙集, 僅供參考!

Post 四川指南:成都火鍋.小吃.川菜美食大全 to digg. Post 四川指南:成都火鍋.小吃.川菜美食大全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95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