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05:54:17  Category: 四川旅遊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中國的波爾多:四川宜賓五糧液十里酒城成熱點

近日,很多論壇發佈一條『神奇的中國“波爾多”地帶』的帖子,引起了強烈反響。法國的波爾多地區,是世界頂級葡萄酒的主產區;報道指出,而中國頂級白酒“波爾多地區”在四川南部長江上遊交匯的瀘州、宜賓區域與貴州赤水河周側,這一區域內不僅孕育了五糧液、瀘州老窖、茅台等中國最著名的高檔白酒品牌,同時,其獨特的地理、生態環境,也蘊含著巨大的旅遊開發價值。 川黔“中國頂級白酒原產區域帶”的價值,不僅在於它盛產聞名天下的中國頂級白酒,同時還在於其獨特的自然風光。據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有關專家介紹,著名白酒五糧液所在地宜賓位於四川省南部,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北部為準南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南部山區氣候有中亞熱帶、北亞熱帶、南溫帶和北溫帶氣候之分,具有山區立體氣候的特點。年平均氣溫17.1℃—18.5℃,年平均降雨量748.4—1184.2毫米,日照1200—1400小時。土地肥沃,物產富庶,尤其是這裡水質純淨,適宜釀酒。

五糧液美酒早已家喻戶曉,蜚聲寰宇。作為傳統釀酒企業的五糧液十里酒城更是以精美而獨特的設計,形成了眾多的環境建築藝術景區,成為四川的一大人文旅遊勝景,並在“國際建築師協會第二十屆大會上了以獨家企業的身份榮獲《當代中國建築藝術展》創作成就獎,成為聞名遐邇的花園式公司和國家環保先進企業,並被選作四川旅遊精品線上的重要景點。

五糧液十里酒城共有九大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高度和諧統一綠色景點:酒聖山、鵬程廣場、奮進塔、安樂泉、世紀廣場、東大門廣場、酒史博物館、財富賓館、果酒公司……在五糧液十里酒城眾多的景區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被譽為“中國酒文化博物館”的五糧液酒文化博覽館景區,它集中國最悠久最豐富的中國和五糧液的酒文化資料歷史資料,館內存有大量的以書法、雕塑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出源遠流長的中華酒文化瑰寶的異彩。

十里酒城累計建成各類綠化帶154萬多平方米,人均綠化面積達80多平方米。共栽植樹木100餘種,林木總數達100多萬株;花草近100種,盆花3萬多盆。所以,許多中外遊客都認為:五糧液廠區完全是一個大型生態公園。五糧液的建築環境藝術規模之宏大,數量之眾多,內容之深廣,品質之精美,為世界企業少有。因此,它能在1999的世界建築師協會上獲得中國企業唯一的“創作藝術成就獎”,也就不足為奇了。

四川謀旅行社人士說,世界上著名的大企業都在推出企業觀光遊,很好地培養了消費者對企業的認知。近幾年來,五糧液十里酒城每年接待中外遊客達50萬人次-這在中國企業旅遊恐怕也是罕見的。

原文出自:鳳凰網
Post 中國的波爾多:四川宜賓五糧液十里酒城成熱點 to digg. Post 中國的波爾多:四川宜賓五糧液十里酒城成熱點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94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