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3:48:06  Category: 中國旅行指南  By: Travel Blog  Technorati Search

三亞旅遊攻略:家庭出遊海南三亞之指南篇

  最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三亞之行的心緒,認真的寫了一份“作業”,希望對帶小孩出遊的媽媽爸爸們有所幫助。碧海藍天,細浪白沙,漁船椰樹。一閉眼,彷彿又看到了美麗的大海,彷彿又回到了美麗的三亞。 
  雖然帶著孩子又會平添很多麻煩,但由於我們提前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我們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假期。在三亞的幾天裡,女兒天天都是快樂而滿足的。蜈支洲島、猴島、南山寺、大小洞天、亞龍灣的海底世界都留下了她的小腳印。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大海,第一次踏上這麼細軟的沙子,女兒的快樂一發而不可收拾。好了,廢話少說,下面就看看我們這次度假的具體行程吧:  


圖片:三亞蜈支州島

  第一天:蜈支州島

  島上的風光很美,翠綠的小島被包圍在湛藍大海和純白沙灘中。完美的組合引發人們無限的遐想。海水很清,在淺灘便可以看到可愛小魚遊來遊去。

  主要景點:日光巖、瑪祖廟、情人谷。日光巖是看日出的好地方,由於我們沒有在島上過夜,所以沒太多感受。但我個人認為,從岩石上看波光鱗鱗的大海感覺也是很美的。瑪祖廟主要就是可以拜拜佛。情人谷的景色也很美,在沙灘上有許多參天的大樹,樹下有石桌和石凳。坐在石凳上小憩,看看大海,聽聽潮聲,還是很享受的。但此地的沙質一般,雖然看上去白的晃眼,可是由於裡面有很多珊瑚石的碎屑,踩上去會有紮腳的感覺。島上有觀光車,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參觀完小島,如果時間充分的話,建議還是步行遊覽,沿途的風光也很美。 

  小貼士:如果帶小孩,從碼頭坐輪船,最好選擇豪華渡輪,同普通渡輪價格是一樣的,但是是全封閉的,發動機聲音也不太,而普通渡輪四周只拿塑料布遮擋,發動機聲音也太大。所以相比之下坐豪華渡輪要舒服很多,我們去上島時坐的普通渡輪,開起來四周呼呼的風,發動機聲音也太大,把女兒嚇哭了,回來坐的豪華渡輪就沒事了。島上可以解決午餐,但由於島上蒼蠅很多,建議小孩的飯最好能自己帶。 


圖片:三亞大東海

  第二天:大東海
       去大東海主要是想休整一下。因為前一天在蜈支州島玩了一天,都感覺有點累。於是上午一直在海邊玩,中午在大東海附近用過餐就打道回府了。下午先在酒店睡覺,之後到酒店泳池遊泳。別看女兒不滿兩歲,也一直躍躍欲試到池裡遊一遊。晚餐就在酒店餐廳就餐,感覺一般。 


圖片:三亞南灣猴島

  第三天:猴島

  島上的風景不錯,很適合拍照。裡面有兩台猴子的表演:雜技和幽默。如果孩子太小,建議還是在外面多照點相,表演就不用看了。女兒對兩台表演的反應就很淡漠。中午下島又回大東海用餐,之後回酒店。路上到市內的萬福隆超市又買了些水果和方便食品,三點多回到酒店。女兒和老媽照例呼呼大睡,我和老公到酒店泳池遊泳。 

  小貼士:要掌握好孩子吃飯的時間,因為島上的猴子很霸道,如果你當著它的面掏東西,猴子會過去搶,這樣會嚇到小孩。最好上島前能給小孩吃些東西,喝點水。上島有兩種方式:坐渡輪或空中索道,可以根據小孩的情況做選擇。女兒就是和我們一起坐的空中索道,雖然很高還有點晃,但她一點都沒害怕。

三亞南山寺
圖片:三亞南山寺觀音


 
  第三天:南山寺、大小洞天 

  風景不錯。但如果只想看海的話,可以考慮不去。南山寺很大,最好做觀光車。寺外草坪上有鴿子放養,女兒和鴿子玩的很高興,我們在那兒給孩子照了很多相。中午從南山寺出來後在司機小羅的建議下又開赴大小洞天。午餐是在沿途的一個小餐廳用的餐。餐廳雖小但很乾淨,味道也不錯。大小洞天感覺一般。不過一進門的海邊風光還不錯,有白色的吊床和搖椅,可以隨時躺下休息,順便多拍些照。在小洞天的海灘岩石上我們看到很多跳跳魚,海水一漲潮,無數的小魚就爭先恐後地跳上岩石,十分有趣。下午三點結束行程打道回府。女兒又是一上車便開始呼呼大睡,進了酒店都沒醒,一直睡到下午六點才起。 

  小帖士:幾天下來,我們感覺如果孩子在兩歲以內,最好每天的行程安排在下午三點前結束,這樣回到酒店大家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也可以精力充沛地繼續出遊。 

圖片:三亞亞龍灣全景
圖片:三亞亞龍灣全景

  第四天、第五天:亞龍灣

  亞龍灣的美景我不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因為時間充分,所以安排兩天去亞龍灣。第一天聽取了司機小羅的建議,早上先去參觀了一下喜來登大酒店,真的感覺不一般,富麗堂皇的大堂,園林式的後花園,星羅棋布的泳池。個人感覺如果只是想看海的話,住在這裡就很完美了。專用沙灘的人也不多,女兒在沙灘上玩的很是盡興。從喜來登出來後直接到海底世界。先是帶老媽和女兒去坐了半潛船,看到海底各種各樣的魚在珊瑚間遊來遊去,女兒高興的手舞足蹈。中午在附近餐廳過用餐後,我和老公又去玩了海底漫步,感覺真爽。走在海底,身邊就有成群的小魚遊來遊去,老公還拿了拿海膽呢!而女兒穿著小泳衣和老媽在海邊也玩的不亦樂乎。之後仍同前幾天一樣,下午三點結束行程回到酒店。 

  第二天先到蝴蝶谷玩,谷中沒有看到很多蝴蝶,裡面的花倒是很多很美,女兒還認識了含羞草。從谷中出來就去參觀天域酒店,感覺也是很大很美麗,雖然沒有喜來登的大氣,但更人性化一些。在沙灘邊還專有一個兒童樂園,有滑梯、鞦韆、蹺蹺板等,很適合小孩子玩,女兒在滑梯爬上滑下的,樂此不疲。於是上午的時間我們便都消耗在兒童樂園和天域的海灘了。中午仍返回大東海用餐,然後照舊打道回府。 

  小帖士:亞龍灣附近沒有太多的餐廳可以選擇,建議如果時間充分的話可以回到大東海或市裡去吃午餐。我們有幾頓午餐都是在大東海的京都用的餐,感覺口味比較接近北方,孩子容易接受,海鮮價格也還算公道。可能我們選擇的餐廳口味還可以吧,女兒在外面的幾頓飯吃的都很香。

三亞地圖(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三亞旅遊地圖(點擊查看大圖)

  這次出遊帶給我幾點經驗: 

一、出遠門一定要有充分的準備,把一切可能會遇到的麻煩和問題都設想到,並想好解決的方法。這樣才會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期。 

  機票方面:我們在價格和時間的衝突中最終選擇了時間。比較合適的時間為我們省掉很多麻煩:接機,孩子的休息,就餐,入住酒店,飛機往返時間都比較合適上根據孩子及老人的狀況進行購買,一般是歲數大的和年齡小的度假組合的航班選擇是不能太晚和太早,其它的隨意呢,主要看看價格呢。(雖然有時每張機票要貴出幾百元,但由於時間比較合適)。所以我個人認為帶孩子、老人出遠門還是多花點錢,可以省很多心。 

  住宿方面:通過在網上的大力搜索, 根據需求不一樣來選擇酒店,哦!還有現在的家庭旅館非常適合家庭旅遊,根據人數可以要套房的(如:2房1廳、3房2廳),如果時間較長的話就要考慮就餐的事了,老人和小孩不是那麼好隨意的哦!可以選擇能做飯的酒店和家庭旅館,三亞的金鳳凰酒店、天澤海韻酒店和碧海藍天、蘭海花園度假公寓都可以滿足你的需要。因為他們很多套間都有迷你小廚房,裡面有冰箱、電磁爐和微波爐,給孩子做些簡單的飯不成問題。除了不能炒菜,大人也可以做些簡單的飯,如:煮些速凍餃,麵條,粥等。酒店房間很乾淨。可以直接看到大海的房間是首選,到海邊小孩玩的盡興,傍晚散散步也是非常暇逸的事。不想做飯就要選擇就餐的方式方法和就餐的環選擇,這個非常重要的了。 

  出行方面:最好選擇在當地包車,選擇一個好司機最為重要的了,選擇是正確的。不僅可以全程陪同,還可以經常幫拿東西,還常常幫您照顧老小的。 
 
二、小孩子的適應能力有時是超出大人的想像的。雖然是出門在外,但也不必對小孩子太過關注,只要照顧好她的吃睡,保證相對規律的生活,其它的就放手讓她盡興的玩吧。

三、有老人跟著幫忙照料孩子,二人世界過一過,兩個人也可以有相對獨立的遊玩時間。出遊還可以攝了不少相,拍不少照片,精選其中有經典之作當作家庭的美好回憶! 也可以為老人和小孩留下一個個美好瞬間。

本文出自:星島環球報 

Post 三亞旅遊攻略:家庭出遊海南三亞之指南篇 to digg. Post 三亞旅遊攻略:家庭出遊海南三亞之指南篇 to Reddit add to stumbleupon Google Bookmark myweb bookmark on del.cio.us newsvine Tailrank magnolia Furl co.mments shadows simpy blinklist
PingTrackBack[ Copy ]http://blog.mjjq.com/trackback.php?id=1526
評 論
發表評論

姓名:

郵件: 保存個人信息?


1 | 歡迎你參與評論 請勿發表與政策法規所不允許的言論。所引起的糾紛應由您個人承擔。
2 |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美景旅遊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3 | 當您提交即說明您知曉並同意以上條件。

今天是

美景圖片部落格-風景.攝影.美圖

部落格搜尋 :: Search

中國假期旅行 :: Holiday

旅遊部落格首頁 :: Home

更多旅遊欄目 :: Links

月份歸檔 :: Archives

風光圖片 :: Photos

旅行指南 :: Travel guide

部落格鏈接 :: Blog Links

Technorati Tags

聯繫我們 :: Contact me

中國旅遊部落格網-專注於四川旅遊,西藏旅遊,中國旅遊,出境旅遊
美景旅遊網 版權所有 網站經營許可號:ICP11011674號
China Meijin Travel Web Copyright © 2002-2018 MJJQ.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Travel Blog MB20180501-BIG5通過 W3C XHTML 1.0 Transitional 校驗 通過 W3C CSS 校驗